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23:53:49|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騎"在百年古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蹟應該怎麼保存?這,大家一定都知道。

古蹟可不可以”玩”?我指的是跳上古蹟將古蹟當作捉迷藏的遊戲場所。
古蹟可不可以”當馬騎”?
古蹟可不可以”踏上去”?
這些事情”當然”絕對是不可以的吧!「古蹟」是祖先的智慧的結晶,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它,怎麼可以在古蹟裡玩、在古蹟上爬上爬下的呢?
這種道理可是我們從小在台灣的社會科學裡面就一直提過的—一定好好好的愛護古蹟!

但是這個道理,我在尼泊爾看不到。不是看不到他們愛護古蹟的行動,而是我所看到的是另一套承續先人生活方式,不將先人的智慧”關”在博物館裡用”眼”看而已,而是將先人的信仰、生活方式完全融入生活中。

照片中小朋友所”騎”的雕像,在台灣早就是一級古蹟了,哪容得這樣”放肆”!

Bhaktapur這個古城至今仍是Bhaktapur人生活的地方所在。在這兒,人們在百年古蹟上休息、聊天、玩耍、看風景,完全將古蹟融入日常生活中。並不因為它的年代久遠就”可遠觀,而不可近玩焉”,就是因為這兒的人們仍然傳襲著古老的生活型態,所以這兒早在1979年就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照片中的小朋友看到我舉起相機時,可是很高興的向我比”耶”呢!

台長: sumina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