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1 00:26:43|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人吃飯不用筷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KUMAR從義大利打電話回來了。
說他在義大利待了一星期以後,開始想念用手吃DAL BHAT的生活了。

說到用手吃DAL BHAT,這就讓我想起我到KUMAR家作客的情形。
KUMAR的家鄉距離首都加得滿都有一段距離,所以剛離開家鄉到大城市找工作機會的年輕人通常都會”窩”在某一個外國人家當”管家”!

所謂”管家”,是指不支薪的管家,平常要做的工作便是做三餐,打掃家裡。但是這個外國人家庭會支付”管家”的食宿費用,所以很多年輕尼泊爾人為了節省食宿
及”順便”學習他國語言的考量下,都會委身在這種外國家庭中幫傭。

KUMAR也是這種情形,而他所待的外國人家是一個義大利人(這也就是為什麼KUMAR選擇義大利當作他新生活的開始地)。

話說,KUMAR在一個半月前(那時KUMAR的義大利老闆正在幫KUMAR申請”觀光”簽證,KUMAR在那邊已經待二年了)說他的老闆想見我,邀我去他家作客吃頓飯。

這可敢情好,難道義大利人是想看台灣人長的是什麼樣子嗎???
既然人家都下戰帖了,我這台灣人有什麼不敢的呢?

到了KUMAR家以後,ALEX(義大利聖誕老公公的名字)請我吃尼泊爾的傳統餐DAL BHAT配可樂加一顆荷包蛋。

而ALEX所吃的是改良式的DAL BHAT。
首先,他先將一堆生菜倒在盤中。
接下來再將一堆白飯倒在盤中。
第三歩,從櫃子上拿出一瓶橄欖油。
第四歩,將橄欖油大量的”倒”到盤中(真的!!)。
第五步,從冰箱中拿出一罐鮪魚罐頭,(他有先問我要不要),連同鮪魚油一同倒入盤中。
第六歩,最高潮的部分,ALEX拿起”筷子”開始攪拌!將攪拌完的”油”飯用”筷子”送入口中!!

筷子耶~義大利人吃飯用筷子耶!!!
Oh~真想立刻拿相機將這個奇景照下來!

ALEX看到我睜目結舌的望著他,很慈祥的對我說:「Oh~親愛的,你一定也很想念用筷子吃飯吧!」
Oh~No~我不想用筷子吃DAL BHAT!

當我拒絕了ALEX遞過來的筷子時,義大利聖誕老公公很疑惑的問我說:「原來台灣人是不用筷子吃飯的啊?」

咧~這是哪一國話啊??用筷子吃DAL BHAT怎麼吃啊?

爺爺啊~吃那麼多橄欖油加鮪魚油對健康不太好吧~

台長: sumina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