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01:47:40| 人氣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estive Fiest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這樣的時節。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身在一個冬天看不到雪的地方,可是我對聖誕節總是有份特殊的感情。每當十二月中看見一些廣場前開始豎立起大型聖誕樹時,心中就有莫名的感動,不自覺喃喃自語:「又到了聖誕節了啊!」

說到聖誕節,首先聯想到的就是聖誕紅、聖誕樹、紅鼻子馴鹿Rudolph、槲寄生,還有那最重要的人物:Santa Claus。聖誕老公公穿著紅大衣、帶著紅帽、留著白蓬蓬的大鬍子、頂著一個微凸的啤酒肚,在平安夜領著馴鹿、駕著雪橇到每戶人家,從煙囪偷偷爬進屋裡,分送禮物給乖巧孩子的慈祥老爺爺。不知為什麼,想像這一切的景象就能感覺一股溫暖。唱著聖誕歌“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White Christmas”或是“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就會自然感受佳節的氣氛。聖誕節,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節日。

聖誕老人存不存在?聖誕節真的會發生奇蹟嗎?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答案。很小的時候,我一度相信聖誕老人真的會在聖誕夜乘著雪橇到我的房間送禮物給我,沒收到時我還真的以為是我不夠乖所以收不到禮物,或者是亞洲太遠,聖誕老人到不了﹝笑﹞。後來知道聖誕老人只是一個傳說,會飛在天上的馴鹿跟雪橇只是童話,發光的聖誕樹跟樹下放置禮物也是西方的文化,聖誕節一瞬間離我好遠,甚至再也感受不到它的特別。但是對我來說,聖誕節總還是充滿歡樂及溫馨的日子。

每當電視影集播出跟聖誕節相關的劇情或是電影以聖誕節為主,我總會觀賞。只要看見飄雪的街道、壁爐、聖誕樹跟一個個包裝好的小禮物以及以聖誕歌為主的背景音樂響起時,我彷彿有跟主角一樣身臨其境的感受。究竟什麼原因使我如此深愛聖誕節,我也說不上來。在今年聖誕夜晚,我在電視上看了一部電影“The Pol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也是一部描述耶誕夜奇蹟的電影,但是我卻從這部電影了解到一些事情。故事敘述一個原本不相信聖誕老人存在的小男孩,在平安夜晚上搭上了通往北極的特快車,沿途遇上許多驚奇的插曲,最後到達北極,在那兒他看見了精靈、馴鹿,但是他卻看不見聖誕老人。當他選擇相信的同時,聖誕老人也應聲來到他面前,並且選他為第一位收到聖誕禮物的幸運兒。男孩選了從馴鹿身上被甩掉的一顆鈴鐺作為紀念禮物,在這之後這禮物曾一度失蹤,但是轉折又回到他身邊。當他輕晃著鈴鐺,清脆響亮的鈴聲讓他想起曾到北極一遊那如夢似幻的際遇。他的小妹妹也聽得見鈴聲,但是當他的父母拿起鈴鐺搖晃時,兩人卻都聽不見鈴聲。這一幕讓我想到自己也曾一度是那聽不見鈴聲的人們之一。有多少人長大後,就不再相信聖誕老人了呢?但是聖誕節的意義就僅在於有沒有聖誕老人這件事嗎?聖誕節又究竟代表了什麼呢?

當我看見電影裡呈現北極一片歡天喜地迎接聖誕節的景象時,我不自覺跟著興奮與期待。當看見那一大棵閃閃發亮的聖誕樹、一大袋禮物與一群美麗的馴鹿出場時,我不禁讚嘆著這一切的美。當看見小精靈們隨著音樂起舞,主角與其他一群孩子得到了聖誕節的啟示,我了解到自己其實一直都相信聖誕節,相信它帶來的力量。聖誕節不是因為聖誕老人而存在,而是藉由聖誕老人這樣的形象來傳達它的精神:團圓、給予、愛。在這樣的節日,能夠跟自己所愛的家人或朋友在一起,即使外面寒風颼颼,在室內與親朋好友同聚,就是一種奇蹟、幸福。

今年聖誕節跟家人一起吃著火鍋,平安地度過溫馨的一晚,我感受到聖誕節無比的溫暖力量。家裡沒有聖誕樹、壁爐或是禮物,但是聖誕樹上那只星星,卻持續在我心中閃閃發亮著。閉起雙眼,我彷彿能夠聽見遠方隱隱約約傳來那一聲清脆的鈴鐺聲。Merry Christmas,我摯愛的家人與朋友們。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9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Turn Over a New Leaf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