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3 00:11:12| 人氣8,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kindled Spark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來到了11/13這個日子。從2000年開始,這個日子對我來說變得特別,因為它是你的生日。對著你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說著你聽不見的生日祝福,今年是第二十四次了。彷彿這已成了一種習慣,每年到了十一月,就會開始想著該對你說些什麼。或許正因我不認識你,所以才能如此肆無忌憚地暢所欲言吧?也正因我不認識你,這份喜歡就還能持續著吧?從2000年那時看到你的畫面心中會有一陣悸動,到如今看到你的名字時心中仍會泛起一絲漣漪,還有一份牽絆,就還能寫些什麼給你。
    很奇妙的是,今年我特別牽掛、依戀你。我莫名找了電影《無限住人》來看,雖然看著你一路砍殺一堆人的場景最後都替你覺得累了﹝笑﹞,但是看見你始終如一的拚搏神態,我又再度被你那股努力敬業的態度打動。那就是你吸引我的一項特質。而上天似乎也感受到我需要你的鼓舞,於是在七月份時,讓我這已很久沒看電視的人竟然在某天偶然打開電視觀看時,就看見電視上正在播映《教場0》,並且預告之後會播放你今年初上的綜藝節目《家事ヤロウ!!!》,內容是去逛唐吉軻德以及示範如何以唐吉軻德賣的食品作可口餐點。我當時真的覺得「你這位心靈導師果然是知道我這時需要你的加持了」﹝笑﹞。過去這幾年我忙得不可開交,無暇關照自己的內心;當狂亂的風暴漸緩,有能力檢視自己時,才發現內心有多麼殘破不堪。而這時你的出現,讓我想起當年的自己如何因為你而得到力量。當時我才剛出社會工作,心中充滿忐忑,後來念研究所,又面對課業與寫論文的壓力,這些負面的時刻,都是因為看見你在綜藝節目與戲劇節目的表現、聽見你CD的歌聲或在廣播節目的聲音,或是閱讀雜誌訪談你的文章,讓我因為看見自己喜歡的人的影像或關於你的文字而得到慰藉的力量。你的好強與認真,更是讓我覺得自己也得努力才行,因此能夠正向地度過那些不輕鬆的時刻。今年又再度在疲累的時刻看見了你的畫面,在那瞬間有種懷念的熟悉感,這才知道我對你那份情感還在,你還是能夠給我振奮的力量,讓我能夠因欣賞你的演出而感到滿足,就像是一段「充電」時刻,之後便能重新再出發。看見你在綜藝節目的演出呈現另一個「冷面笑匠」的樣貌以及能俐落做出一道道充滿創意而且看來可口的簡單家常料理,我又不由得心生佩服。果然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優秀男人啊!﹝笑﹞
    看完了《教場0》,我就再去找出《教場》特別篇弄懂這部作品的故事脈絡;我也去找了你之前上過的綜藝片段,看你帶領同劇演員猜迴轉壽司店內商品的排名並且大啖美食。猜對瞬間的歡樂與最後鎩羽而歸的不甘,是這幾十年來不曾改變的反應﹝笑﹞。即使已經五十歲的你,還是那個認真不服輸的男孩啊!之後我又因重溫《古畑任三郎》這部作品,看見你演出過的兩集,一次是1996年飾演智慧型罪犯,一次是1999年演《古畑任三郎 VS. SMAP》以自己的身分出演,又勾起我許多回憶。1996那年你出演《長假》,締造個人演藝生涯首次的高點。想想你那時在《古畑任三郎》裏頭的欠揍模樣跟之後詮釋瀨名秀俊那溫吞的性格,我覺得你那時的表演能力是很容易讓人愛上你的﹝笑﹞。1999年長髮飄逸、狂放不羈的你更是俊秀得不可方物。一轉眼都是快25年前的事。如今我們都邁入了開始會「話說當年」的中年﹝笑﹞,雖然我覺得以你這種總是向前看的個性應該也不會憶起以前的自己,但是對於喜歡你已23年的我來說,看見曾經的你,就等於是看見曾經那麼喜歡你的自己,也就會想起那時是多麼喜歡一個人。那份純粹的心情,其實會隨著年紀漸長而轉淡。就算現在重新喜歡一個人,也已經不會有那樣的動力與熱切,這就是人心境的轉變。於是當我憶起曾經的自己,或許也是懷念當時那個還能如此喜歡一個人的自己。
    今年你面臨了一些風波。首先是三不五時會傳一次的婚變傳言。坦白說,我對這類的傳言的反應也隨著時間過去而有所轉變。我記得當年由於你的新戀情被媒體揭露到後來宣布成婚的一切過程發生得太突然,我才剛喜歡你就得面臨你成為別人的丈夫這個衝擊,再加上這段婚姻一直不被人看好,其實當時每次有婚變流言傳出,我最直覺的反應都會是「不適合就早點放手」。但轉念一想,又覺得你是個重情重義之人,且是個感情至上的天蠍座,加上不服輸的個性,對於關係,你一定會努力維繫,不會輕易放棄的。果真這婚姻就在重重考驗下即將滿二十三週年,再過個兩年就是銀婚了呢!當我們自己也經歷了人生風雨過後,就明白能夠有個人陪你度過人生不同階段,是多麼值得珍惜的福分。當你已經邁入人生五十歲的階段,妻女在旁,幸福圓滿,如今的我便希望你一切安好,不要再有這些關係生變的波折。希望自己喜歡的人能夠一直幸福下去,就是這種感覺吧?
    而傑尼斯事務所的醜聞爆發應該是你今年真實感受到的動盪。其實這樣的醜聞爆發,就會再度引發我的疑問:為什麼2016年那時你會選擇留在這間事務所呢?是真的因為聽妻子的建議還是有其他的考量?如今這家事務所「翻船」,你還是選擇留下,或許如媒體所言,是受妻子影響,但不論真相如何,你選擇相挺,那後續的風波也是你得要承擔的。就因為相挺公司的自家人,在社群媒體貼出〝Show must go on〞這樣的勉勵話語,結果被嚴厲批判,認為你不該使用已故社長喜多川也喜歡的句子,彷彿是在支持這個曾經加害許多自家藝人的性侵者。我相信你當時絕對不是向喜多川致意,只純粹覺得路還是要往前走,風波得趕快止息,全公司還有那麼多員工需要工作養家活口,總不能讓公司在醜聞中應聲而倒,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無奈就是沒想太多,於是又被人撻伐,也因為公司陷入醜聞形象受損,連帶你的廣告代言也丟了幾個。這些負面的效應自然是讓人不開心,但是我覺得在演藝圈已打滾了三十五年的你,面對這些輿論的壓力以及工作的挫折,早已了然於胸並且能處之泰然了吧?說真的,以你的財力,這時若要淡出演藝圈過著你逍遙自在的生活也無不可,完全沒有什麼非要巴著一家事務所要他們賞你一口飯吃的壓力。但是你還是因為對這份工作有份責任與熱忱,所以才會繼續下去吧?所以那些紛紛擾擾都已不重要,重點是生活還是要過下去,有工作可以督促自己保持最佳狀態,也是一件好事不是嗎?
    今年你參與了宮崎駿大師的作品《蒼鷺與少年》,距離前一部參與的吉卜力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也已經19年了。再度為吉卜力的作品配音,身分也從當年的少年主角升格成少年主角的父親﹝笑﹞。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期待你的「聲演」,看看跟當年的霍爾相比,你又會是如何詮釋一名父親的角色呢?
    之前看見網路上專題報導你演藝事業長紅的原因,其中提及你之前在綜藝節目中曾勉勵後輩的話。那情境據說是後輩在整人節目中打電話給你,騙你說自己萌生退出演藝圈的念頭,想看看你會如何回應。結果你這位認真的男人果真就很認真地勸了後輩,跟他說了一段話,其中一句就是「沒有人活得事事順利,不要覺得自己很辛苦,因為大家都很辛苦。」我沒有看過那段影像內容,但我覺得這的確很像你會說的話,而且還是要這個年紀的你才能說出的話﹝笑﹞。我不由得想起當年剛進演藝圈的你。那時的你多麼叛逆不羈啊!不是對演藝圈多麼熱衷才進來的,卻因為不服輸的個性而待下來,途中遇見許多令人敬佩的前輩,才發現這份工作有趣迷人的地方。我今年才有時間繼續讀我二十年前買的《開放區》﹝笑﹞,看見你那些在雜誌的照片,絕大多數都是厭世挑釁的臉,那眼神透露著強烈的倔強跟不屑,彷彿在跟全世界對抗著什麼。如今的你已經沒有那樣的神情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堅定、剛毅,以及坦然的面容。歷經過半百的人生,看過生離死別以及經歷許多難關,才能進入人生另外一個新的層次。即使我也步入中年,但是坦白說,我還是有許多過不去的坎以及常被渺小自我掌控念頭的時候。於是當我看見你說的這句「不要覺得自己很辛苦,因為大家都很辛苦」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一陣鼓舞的力量。當我們受挫時,很自然就只會想到自己,覺得為什麼別人都過得很好,自己卻爬不出低谷。但靜下心來想,每個人一定都有他自己要面對的難題,只是他沒有告訴別人,並不代表他不苦。我覺得在我喜歡你的年月邁入第24年之際還能因為你的人生觀而感到被激勵,這表示我的確遇見了一個很棒的心靈導師﹝笑﹞,一直以他自身的表現告訴別人他是怎麼面對人生,也無形中帶給我許多力量。
    今年特別想念你,或許正是因為我特別需要你這樣的力量幫助我繼續前行。今生就算是無緣與你見面、相識,我還是很高興能喜歡一個懂得帶給自己正面力量也間接鼓舞別人的男子。能這樣遠遠地看著你,即使是一知半解,對我而言也已是很美好的經歷了!生日快樂!我強大的心靈導師!

Happy 51st birthday, Takuya!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8,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Thoughts about Takuya |
此分類下一篇:Translation of 《Rekindled Sparks》in Japanese by ChatGPT
此分類上一篇:Lingering Affec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