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8 02:12:42| 人氣5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前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是愛?

***************************************************

  愛是滿滿的喜歡,喜歡到不可自拔,每天都想聽見對方的聲音,每天都想看到對方,想跟對方牽手擁抱親吻,愛得不得了想要跟對方說:I wanna eat you up!想要跟對方天長地久的生活下去,想要跟對方天天膩在一起,想要跟對方一起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想要跟對方一起有愛的結晶,想要跟對方一起到老,想要「愛你一輩子」,永遠都不分離。

  如果某一天,突然「不想」了呢?那麼就「不愛」了嗎?

*****************************************************

  這讓我想到街上的流浪狗。原來的主人,不是滿心歡喜的帶他回家,給他吃供他住帶他出去玩,愛得不得了,可是後來呢?為了什麼緣故,他成了流浪狗?

  不想要了,就丟了嗎?

  這是所謂的愛嗎?

*****************************************************

  什麼是愛?

*******************************************************

  在閱讀The Love Dare前後,我有多次機會聽到幾位擁有神帶領的婚姻的前輩們提到過什麼是婚姻以及什麼是愛。有趣的是,他們所說的愛,全部都是同樣的愛:愛是一種選擇;love is a decision。The Love Dare這本書,就是基於這個前題,更是基於神的愛,而成篇的。

  愛是一種選擇,那麼選擇的人不管是日子是順境還是逆境,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不管對方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對方健康與否,那個人就是你一輩子的選擇,直到死亡將彼此分開。婚姻的誓約,幾秒鐘就可以念完,可是實行起來,可以說是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而且,這個功課是最困難的功課,因為人的愛很單薄,人的感覺總是一下子來,一下子又離開;沒有永久的「想要」聽見對方的聲音,沒有永久的「想要」每天看見都對方,沒有永久的「想要」牽手擁抱親吻,沒有永久的「想要」天長地久的生活下去,沒有永久的「想要」天天膩在一起。一起走向紅毯的另一端以後,天天看見,天天聽見,天天生活在一起,一下子愛,一下子不愛,一下子愛,一下子不愛,感覺一下子來,一下子又離開了,我真的愛他嗎?如果不愛了,可以丟掉他嗎?

*********************************************************

  答案很簡單,也是最困難的。愛是一種選擇,選擇了就是選擇了。這讓我想到下象棋的時候,人們說「起手無回大丈夫」;簡單的說,就是「下好離手」。沒人說起了手還可以讓的,沒人說下好注還可以拿回來的。愛是一種選擇,選擇了就是選擇了,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一件事。

**********************************************************

   寫到這裡,好像重新又讓我複習了一次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愛。其實我從沒有想過什麼是愛,或是我所以為的愛究竟是怎樣的愛。我不知道愛是一種選擇,我也不知道選擇了以後應該要怎樣去維護,我只是想著:就是這樣了,這是人生的某一階段,達到了,就往下一目標走去。可是,人生並不是這麼簡單容易的。

**********************************************************

   The heart is deceitful above all things. (Jeremiah 17:9)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耶利米書17:9)

***********************************************************

  愛的前提是:作決定。

  一旦做了選擇,就要選擇去帶領你的心,而不是被你的心帶領;因為心是會騙人的,心跟著感覺走,而感覺一下子來,一下子又沒有了。被感覺牽著鼻子走的人,到頭來會因為失去方向而被心騙得團團轉。

  這是非常困難的任務。非常非常非常困難。

 

  

 

圖片:鴨子媽媽帶小鴨~超Q! 

 

台長: 卡滋
人氣(5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滋,LOVE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兩大根基
此分類上一篇:The Love Dare

ya
原來如此
很有道理耶!^^
2010-11-14 21:4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