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8 05:24:22| 人氣69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美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半年來,我體悟到一件事,那就是:要變漂亮很容易。或者說,要讓別人稱讚:「哇,你變漂亮了耶!」很容易。三月的時候,我去穿了耳洞。根據胖肚哥可信度百分百的說法,我在嚷嚷了七年之後(不知從哪得來七這個數字),終於在兩隻耳朵上各打了一個洞,徹底終結了七年中老是說想要打耳洞戴漂亮的耳環可是卻又小孬孬的說打耳洞會很痛會發炎耳朵紅腫難以忍受讓我無法妥善照顧等種種庸人自擾的疑心病。事實是,除去排隊等候的煎熬(打、不打、打、不打、打、不打、打、不打......無限痛苦的內心掙扎輪迴),直到站上火線豁出去的那時候(已經來不及逃走了),拿著長得好像耳溫槍的釘槍的小姐迅雷不及掩耳、很有效率的在我來不及感受到任何感覺就拿出鏡子讓我欣賞耳朵上兩顆閃閃發亮的藍色水鑽耳環,噢!一切都無限美好。

  變漂亮的另一個重要步驟,就是脫下眼鏡,戴上隱形眼鏡。我終於拿出詠琳兒好久以前就送我的青蛙隱形眼鏡盒,從此兩隻青蛙入主我家浴室檯面,綠油油的煞有其事的妝點了不怎麼colorful的檯面。爾後的日子我得出了一些少許的心得。隱形眼鏡適合穿各式的衣服,尤其是裙裝。如果想戴帽子一定要換隱形眼鏡;如果想戴叮叮咚咚串連一氣的耳環,就不可以讓粗框眼鏡擋住了耳環的風采。種種的庸人自擾情結,例如說戴太久眼睛不舒適、怕度數因此增加、要是眼睛發炎怎麼辦......,隨著漸漸習慣於隱形眼鏡的存在以及愛美的意志力,通通不攻自破了。

  我挖出一些從前因為很喜歡就下手買了但放在衣櫃裡只供自己純欣賞以自娛的衣服裙子,開始玩起了變裝遊戲。其實我的衣服說多不多,說少也說不過去,但是女人的衣櫥裡總是少一件的這句名言,還真是有他的道理。昨天在讀酪梨壽司寫的「去他的萬一」的時候,其中一篇寫道他學成歸國後,發現自己一身T恤牛仔褲,和滿街打扮得美美的女孩們格格不入的情節。讓我笑得前翻後仰,立刻拿給胖肚一起雅文共賞。我笑的是,酪梨壽司所寫的,真是寫進我心坎裡去了。而我,幸好不是因為歸國後才發現自己該改變,而是提早發現了再這樣下去不行,我得在自己變成只穿T恤牛仔褲搭一雙平底走路鞋就趴趴走天下的一個懶惰女孩之前,趕緊回頭是岸。

  我這麼告訴自己,週二到周四在day care上班,穿了這麼多天T恤牛仔褲(或運動褲)加平底走路鞋,這樣就很足夠了,T恤們在周末的時候也該放放假,好好休息,順便洗淨小朋友的口水和到處爬來爬去、摸來摸去後給他們一個個熱情熊抱的痕跡。在他們好好放假休息的時日,就該有一點兒設計感的衣服、各樣的裙子、短褲、不適合穿去上班的細肩帶、項鍊、有跟的鞋子和冬天的靴子上場囉!從前因為懶惰病,下意識的覺得多層次的衣服穿了真是勞師動眾,一次要洗這麼多衣服到底還是累了自己,真的是何苦來哉。可是,隨意混搭出來的好效果(或是笑果?)讓我很有成就感的任勞任怨起來。

  當我開始認真打扮以來,常常受到稱讚。而我發現,人們總是跳過住在我臉上捨不得離去的痘痘們,直接看到和從前很不一樣的我(或是還蠻有潛力的我)。所以為了痘痘煩惱不已的我得出了一個小小的結論:人們很容易看到外表,即使他們看不到內心,只要看到外表美,稱讚美的話就會脫口而出。當然,也有可能是人們看到了住在我臉上的痘痘們,可是因為不好意思的緣故,所以顧左右而言他的說,啊你今天穿得真好看。

  不過,說來說去,能夠穿T恤和牛仔褲以外的衣物不知不覺成了我的樂趣。煩惱「該穿什麼」的這件事好像成了能讓我樂在其中的遊戲。重點是,穿得美美的出門心情總是特別爽快,自己也因為有自信而有催眠自己好美的勇氣。我也發現不用化妝靠濃眉大眼櫻桃小嘴也可以美美的秘訣,那就是從心裡就發出的喜樂,讓別人說,哇,你看起來容光煥發呢,有什麼好事情嗎?而我,就只是笑得更加燦爛、沉浸在笑而不答的暗爽裡。

 

 

 

台長: 卡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卡滋,我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基地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孩與玩具

Staples
Add Oil!
2010-11-30 00:26:21
小羊
我不得不同意
耳環、帽子跟美麗的配件,的確跟眼鏡不搭
深有同感!
2010-12-07 17:29:39
真閃咩
我想見見星期六日一愛美大作戰的卡滋姐妹!
(文都快10年前了,有一種平行時空的錯覺)
2020-09-23 16:0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