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14:07:17|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你的眼睛一起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落雪  劉叔慧



  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你,線條簡單的寺院立在天空和山石之間,白色的櫻花開滿了簷前的庭園,枝條橫斜,風一吹過,落櫻如雪,我想起你,這樣的畫面是不該有言語和讚歎的,連感動都當是節制的,就像你隱約而熱情的詩,最美的東西都該是含蓄的。


  我帶著你的眼睛一起去旅行,沿途的風景我一一記取,只單單想著回來要說給你聽。下著雨的京都街道,滿地的花瓣,暮春時節帶著寒意的風,鞋襪都濕了,涼氣從骨頭裏冒出來,可是,可是還是努力的走著,不能辜負了美麗的風景啊,春天來得這樣匆促,我從迢遙的遠方來捕捉一種設想過千次百次的感動,是春日的雪,菲薄菲薄的花瓣寫的是驚世絕豔的心情,在沒有輪廓無可言說的淺香裏,靜靜的凋落。
  我該怎麼樣向你描述身在異鄉的寂寞,因為失去言語和表情的能力,只能非常感官的去領受春日落櫻的美,直見性命不必說明,可是,京都呢,這個除了意會猶可言傳的古城,四處隱藏著被歲月掩埋的種種秘密,我要如何去知道這個奇異的,渴求瞬間生死的華麗的民族,如何在繁複的櫻樹風色和乾淨的寺院線條裏書寫他們的歷史呢?那些滿滿種植著善男信女的祈願的各種神社,立在市區的清潔敞亮的東本願寺,寫著文學本事的嵯峨野舊址,清水寺的動人是整整一座山的安靜深邃,我是那麼的惆悵,面對這如畫的,京都。


  然後,所有旅行的終點都是急迫的想回家的心情。


  回到自己的生活秩序裏,終於可以細細的回想還留在心底的旅途中倉促的感動,一點一點的,回想在微風裏顫抖的,雪白的櫻,吹落春天。我知道記憶是如此的不可靠,那遲遲的開在櫻花裏的春天終會過去,然後,好像什麼都不曾發生。

台長: wind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悲傷是為了抵抗一切的消失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停止的地方,就是音樂開始的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