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12:39:31|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之旅--part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小千千家-->金典書局-->福記肉圓-->莉莉水果店-->周式蝦捲-->安平老街(蜜餞街)-->錫慧老師-->長榮大學(母校)-->黃金海岸-->武聖夜市

回台南行程就是吃吃吃吃吃逛書局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逛海邊吃吃吃吃,你會懷疑怎麼都在吃,可是沒錯,出來玩(尤其是跟我),當然就是會吃,而且台南小吃著名,怎麼可以放過這麼重要的行程,所以我們繼續吃吃吃吃吃吃吃。

一睡醒就跟玫仔往金典衝,跟玫仔這麼要好有一部分是我們都很愛看書。記的大一我們兩個還曾比賽過誰看的課外書多,所以大一那一陣子在滿滿的活動外,最常做的就是跟玫仔往圖書館跑。還曾經為了找台南的總圖,在同一個圓環迷路了三次。而金典就是玫仔推薦我來的,地點就在台南火車站後站旁的倉庫裡,真是要有”巷子裡”(台語)帶路才會知道的地方。金典的書賣得很便宜,是我們挖寶的好地方,只是可惜因為裡面的書賣的太好,所以有些書常缺貨,像一直隱忍沒買的某本書,本來想要這趟下去補貨的,結果居然缺貨。只有買了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跟借人後宣告失蹤的別鬧了費曼先生~><~玫仔忘了帶貴賓卡,我的貴賓卡早送人了,於是再跟一個可愛的台南姑娘借卡,沒想到付完錢後,我們又多了張貴賓卡:P

該往美食進攻了,其實說實話,肚子裡的早餐還沒消化完。跟玫仔往福記肉圓進攻,其實本來跟玫仔討論要去武廟前的肉圓,因為我比較愛吃武廟的那家,而且旁邊還有清爽入喉的道地冬瓜茶,那攤冬瓜茶可是超有名的呢!可是玫仔嫌棄武廟的肉圓皮太薄,而且因為只有開下午,不知道碰不碰的到。於是我們就往福記肉圓前進。福記的肉圓是用蒸的,皮很Q,而且有免費的清湯,口味十分合搭。在吃完肉圓後可以往旁邊的莉莉水果店進攻,莉莉水果店著名就是他的糖水都是用鳳梨打的,我最愛他們的水果冰了,反正都下來了,也顧不了護士們間的”鳳梨魔咒”(旺旺接病人:P),所以就大開殺戒吃了好幾片。哼哼,想從我當護士以來,老媽就不敢再買鳳梨了呢,這次是自己心甘情願吞下肚的。吃完水果冰,往朝思暮想的安平前進,到安平當然要去吃蝦捲跟豆花。周氏蝦捲當然是第一選擇,從改成類似速食店的經營模式後,覺得他們蝦捲好像沒以前炸的那麼漂亮,我指顏色啦,現在的顏色比較沒那麼金黃,可是口感還是一樣很棒^^最愛加他們的芥茉醬一起吃了,因為很稀,所以可以很豪邁的裝做自己超不怕的,可以一次加一大坨,哈哈哈。接下來就往豆花進攻,自從大一被學長姐灌輸來安平吃豆花一定要吃這家以後,我就很忠誠的一路吃下去,從來沒有叛逃的紀錄,儘管網路上口碑推薦不一定要吃這家,不知怎地,像被下了魔咒的我,不管排多久,還是只吃這家。但是這幾趟下來,總是被滿滿的人潮嚇退,都買到車上吃:P然後玫仔說要往蜜餞街前進,我心裡狐疑,我印象中的蜜餞街,只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永泰興蜜餞,除了那家店外,其他的店家都是靠著永泰興的名號賣蜜餞,台灣就是這樣,如果某樣東西很好吃,而且有家很著名的店,不久就會整條街開滿類似的店。那時不想吃蜜餞的我,覺得沒有什麼好逛的。玫仔露出賊賊的眼神說,你一定很久沒回來了。一到蜜餞街,哇!蜜餞街煥然一新,整條街上再也不是啥模範住家,整條滿滿整齊不凌亂的攤販,感覺有點像九份街上,但是整齊乾淨多了,東西也琳琅滿目,又讓我荷包失了些血。玫仔在那買了柚子茶,打算送給跟他私交甚篤的錫慧老師。於是我們要去看大學裡唯一當過我的老師:P

見到錫慧老師,當然被當這門上輩子的事早忘光了。看著玫仔跟老師閒聊哈啦,雖然我的嘴也沒停過,不過真的有感覺自己比較不會跟長輩相處吧,我還是沒辦法跟長輩間有如朋友的互動,也許是我打從心底過度尊敬的態度使然:P

跟老師聊完,興起要去學校的念頭,因為學校實在是有點偏僻,導致我每趟回來台南玩,有時候還常會去成大,但是從畢業後就沒再回去過學校。充滿期待,一路上的建築就有了許多改變,除了一定會經過的保安車站外,還多了一棟美輪美奐的新教堂,多了7-11,多了很多茶店......etc.以前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已經見不到蹤跡,除了新闢的二高在這有交流道外,還有高鐵的預定站。現在後悔當初爸媽手頭還有點閒錢時叫我找塊地,在學校附近蓋棟學生宿舍自己住還可以租人。這種如意算盤如果當初做了的話,嘿嘿嘿,我想我就可以不用再當苦命小護士,翹著腿等收房租就好了,唉~悔不當初,現在房價也不可能跟七年前一樣便宜了。進入學校,差點沒讓我尖叫,除了籃球排球場多了好幾座之外,以前念大學一直要嚷著蓋第三棟教學大樓,在我唸書的四年內沒看過一塊磚。在畢業後不到四年,多了兩棟大建築,由有錢的彰基接手果然不一樣阿~~

既然是舊地重遊,黃金海岸怎麼可以不去勒?當玫仔問錫慧老師黃金海岸要怎麼走時(玫仔根本沒打算靠我這個路痴),我跟錫慧老師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們都只把當個玩笑話帶過,結果從學校出來後,玫仔又很認真的問我一次,我拍拍他的肩膀,到時候你就會認得了;想當初是誰期中考前把我拉去黃金海岸的阿。哈哈!果不期然,玫仔一下就找回熟悉的記憶,很順的開著他常帶我走的小道到了黃金海岸。夜裡的海邊依舊暗到看不見啥東西,不過鹹鹹的海水味,溫柔的海風,這時遼闊的海面上有著一輪明月,我想,這就很夠了。不像台北的海邊到處人擠人,這邊的堤岸到處可以兩兩成雙談心事,也許就這麼靜靜坐著看海。這個海岸,也有著我許許多多的回憶,唉!一言難盡。在海邊沉澱完後,不免當然又要去吃吃吃吃吃。

到花園夜市,依舊人擠人。跟玫仔逛夜市最好玩的是可以看他玩小東西,射飛鏢、擊槍、射箭、投籃......etc.玫仔逛夜市沒有玩這些東西,就像沒把夜市逛完一樣,有時候在旁邊加油吶喊的我,還可以分到戰利品,嘿嘿嘿!不小心又把肚子填的太飽後,才又意猶未盡的回去小千家休息。

台長: 彩彩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之旅--吃東西買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