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2:09:16|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金馬看電影』魔幻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道老大的手下備後,與老大的愛人有染,老大下令備後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無計可施的他,請來三流演員村田冒充殺手,而村田卻以為在拍戲,於是誤會與笑話接踵而來…集合妻夫木聰、唐澤壽明、香川照之共襄盛舉,絕妙曲折情節,讓身兼編導的三谷幸喜揚言絕對令人「每三分鐘笑十次」!此外,電影請到已故名導市川崑客串演出「導演」一角,讓觀眾可藉此緬懷市川崑離世前身影。

11/20 (四) 信義12廳 20:40

魔幻時刻 Magic Hour

一直就很期待這部電影,因為之前錯過了【有頂天大飯店】,幸好隔了兩年終於要上院線了,再加上前一天聽說【魔幻時刻】是所有觀眾票選分數最高的電影,還有看完的人跟我朋友說要帶氣喘藥進場,因為會笑到上氣不接下氣,讓我更加迫不及待想要把這十幾天的壓力全笑跑。

原先是打算要先看【家事美人】再看【魔幻時刻】的,不過我已經先看過這部好看的電影了,所以決定去看看金穗獎影帝阿廣客串的【渺渺】,真可惜我沒有參加到「阿廣之夜」,我今年都沒有參加到 Q&A 耶,可不可以明年辦一次啊? 或是再來個寶萊塢經典歌舞片 DVD 之夜也不錯…嗯,又離題太遠了…

電影一開始不到一分鐘我就大笑了,妻夫木聰穿著我爺爺那個時代的睡衣! 而且當他被老大的手下發現他們的姦情時從窗戶跳出去,是要跳到哪裡去! 老大審問備後那段也很好笑,他一直想說好話瑪莉卻一直扯後腿,眼看就要被抓去灌水泥,他隨口說出自己認識老大想找的神秘夢幻殺手,暫時逃過一劫的備後卻要在五天之內找出行蹤不明的殺手,否則還是小命不保! 看著在老街拍攝─喔喔市川崑就在這裡─的劇組,備後想出了一個看似天衣無縫卻漏洞百出的點子,找三流演員來扮演這個殺手。

備後找到還不斷做著明星夢的演員村田,村田出現的時候詮釋了「魔幻時刻」的意義,並且後面配上一天中黃昏時的魔幻時刻的背景(雖然是道具背板),讓我感動了一下,結果馬上又把我拉去大笑,因為村田進攝影棚劇組都說沒問題了還以為他是個大角色,結果竟然是來演個替身! 一開始他很不相信備後,後來卻因為兩人同樣喜歡一部老電影而相信了他,反而是經紀人一直信不過備後,終於說服兩人後便開始了更爆笑的過程;村田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反而成為老大信任的手下,(這中間有一堆笑點,我真的不想破梗,唉唷反正沒有一刻不在笑啦),漸漸捲入老街幫派的較勁而不自知,每天回到飯店都不斷問著備後什麼時候可以看拍出來的樣片,因為那還真是他這輩子最棒的演出啊!

不過當老大越來越相信村田是殺手後麻煩的事情來了,備後必須在自己的下場跟應該做的事情之間考量,還是卻了正確的選擇,接下來感人的部分開始來了,可是感人之餘還是不斷有笑點穿插,搞得我又哭又笑又拍手,最後那場大戲更是精彩,雖然整個設定跟村田還有備後設計的完全不相同,可是卻是個大好結局! 最後村田說的那句「想看我就到戲院!」讓我含著眼淚卻笑了出來,這麼多努力的演員和劇組不就是希望用自己的付出換來在銀幕上最光輝璀璨的一幕嗎? 在劇中村田的偶像演員高瀨允鼓勵他的話也令人感觸很深,他說一天中最美的時刻就在黃昏,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如果我們錯過了這魔幻的時刻怎麼辦呢? 等待明天就可以了啊! 這也讓我想到阿翁在【如果愛在寶萊塢】中的得獎感言,如果電影劇情發展還不是很好的話,那代表電影還沒有結束啊!

【魔幻時刻】真的是一部很適合一群人一起看的電影,可以一起笑一起拍手一起哭,我很努力的不要破梗,因為到時候我一定要再看一次,我也推薦這部片,希望有人也能跟我一樣這麼喜歡這部片,說這部片是我今年影展最喜歡的片也不為過! 用這部片來結束我今年的影展真是太幸福了!

這陣子可能會對比較喜歡的片子寫一些比較長的感想,這兩天翻了一下過去的金馬手冊,發現我好像都忘記當時看過之後的心得跟想法了,一定也有當時很喜歡的影片,人真的很健忘哪,我連【寶萊塢之不可能的任務】都忘了在演什麼呢,寫個筆記還是好的,是唄,喔,【魔幻時刻】台灣的檔期是12/31,雖然聽說【陌生的孩子】也不錯,可是跨年看個開心的片子吧,看這部片就對了!

★★★★★

台長: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黑書』
此分類上一篇:『2008金馬看電影』飢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