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5:16:5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長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送外甥女兩歲生日的瓢蟲平衡木
(請參考我開台的第一篇文章)
不知不覺已經又快1年了
也就是說 小女孩快長大了
正式邁進3歲 落入地球滿3個年頭
以後就是兒童,而非幼兒或嬰兒了
可以進幼稚園就讀小班
正式被單位組織接納 且認為可以過團體生活
(想想3歲以前的幼兒都是小霸王 以己為尊的)
所以 真的是意義重大

但 這些對她都沒意義
她真正關心的是 媽媽要去上班了

公務員的姐姐之前為了惟一的女兒
堅持留職停薪3年 全心全意照顧女兒
外甥女也不負眾望 長得圓滾滾 聰明伶俐又可愛
終於 期限到了
要上演一段悲情劇了

姐姐為了給女兒心理建設
三不五時會提醒女兒「媽媽在妳3歲時就要去上班了」

近日 圓滾滾的外甥女知道我這個阿姨在7月生日
會有她最愛的生日蛋糕可以吃
常常就聽她叨叨絮絮地說要吃阿姨的生日蛋糕
並附送一首「Happy Birthday」練習曲(英文咬字不清的)

她媽媽就告訴她「等吃完阿姨的生日蛋糕,就可以再吃妳的了」
她瞪大眼睛想了一下
可能在算能吃幾個美味的cake吧!

不料,她突然大哭起來
「哇 ~~~~不要,我不要吃我的蛋糕,只要吃阿姨的」
「女兒乖,不哭,為什麼不吃妳的呢?」
「吃完我的蛋糕,媽媽就要去上班了,哇~~~~~」

真是個不想長大了小寶貝

台長: Kiwifruit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