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1 13:34:24|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貼




這個芒果箱很漂亮。

回家路過一間高級水果店,見到門外有些棄置的水果箱,這個太漂亮了,箱身還有些細節位。配合一起簡直是一幅畫。於是我拾回家打算用來儲著廢紙,待儲滿了就一整盒拿去回收,既方便又快捷。我拿著這個芒果盒走進大廈,想起一街都係「天眼」(我好討厭這名稱,又怕別不懂。天眼這詞讓我想起美鈔上那隻眼睛)承擔不起被當做小偷,於是我折返問一下水果店的職員可不可以讓我帶走它。店員說,沒關係,謝謝你讓我們少處理一個箱子。

於是我安心把它帶回家儲零碎的廢紙。

想起之前老師的書提到澳門賭業開放以來,街上多了拾荒者。以我的觀察其實少了很多。就算係菲籍、南亞的都少了。首先大垃圾桶已換成壓縮型垃圾桶,拾荒的難度高了,沒有太多人以身犯險。本地長者都得到社團及政府好好照顧,本地長者拾荒的情況都減少。而外僱大多是撿一些家具電器衣物等。家具家電等好多拿都放在一旁就算,所以他們拾起就走。現在都很少見翻垃圾桶的情況。

有次我意圖好心把一堆廢紙交給一位執紙皮的老人。結果她只取了大張的,零碎的都不要。自此之後我就沒那個好心了,大的小的都自己拿去回收算。同樣,我都遇過有乞丐不收零錢硬幣,心想,好吧。自此我就沒有再給錢街上的乞丐。

好吧,我就多欣賞這箱子一個星期吧。

台長: NATSUHARA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