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9 20:59:41| 人氣16,3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五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左一半的旅程,今天竟然下起雨來。 只好在附近的便利店買一把傘,繼續上路。

其實都有點慢無目的,可能是星期日,可能是下雨天,反而街上都是靜靜的。

首先去築地,我也想去吃壽司,不過沒有錢。 (而且好像不懂去)

先去築地本願寺。 一座很洋化的佛寺。 裡面剛巧有人結婚,竟然讓我見到日式佛教婚禮。 而且都是穿和服。 很感動。

然後去築地教堂。 (日本st.joseph 堂) 這就是日劇二千年之戀拍攝場地。 大感動。 不過教堂比我想像中小很多。(不過有主則靈啦) 小武和中山美穗的對白又再次出現腦海之中。


還有附近芥川龍之介出生地,現今聖路加醫院。
先去吃個午飯。 在日本以來最美味的一餐----咖喱拌烏冬。 咖哩香得來不辣,而且味道很順,又不像一般日式咖哩很甜的。十個good!!!!!
然後出發前往葛西臨海公園。主要是去那個水族館。 公園之內還有一個摩天輪。 不過天雨的原因,沒有乘坐。 第一幅圖, 幾十條黃鰭吞拿魚。 仲有很多有趣的海洋生物。 大開眼界。 還有企鵝餵食環節。
遊覽水族館就向惠比壽出發。 近年很喜歡喝惠比壽這牌子的啤酒。 一定要去朝聖。 上半年還找來小武代言新的酒精飲品。 很可惜, 去到的時候,啤酒博物館已經打烊了。 只好上去樓上的寫真美術館。
然後,竟然傻得由惠比壽走路去澀谷。 一路上靜得不得了。傳說小武很喜歡駕電單車,在澀谷的馬路上飛馳。 不知道那天有沒有和他擦身而過呢?

澀谷給我的感覺很一般。 (忘了去忠犬八公像) 然後再去原宿。 原宿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而且很多年青潮人。 不過大家都打傘其實很麻煩。 一路走到表參道,名牌的天堂,貴氣過銀座。 然後就回去了。


那水族館的水母。
回到旅館,已經過了十時。還好老闆還讓我泡澡。

洗過澡,吃買來的柚子。 那過聊天的地方有一個以色列人,一個蘇格蘭人,一個日本人。 還有後來加入的瑞典人。 大家都好像很喜歡喝啤酒,可惜我沒有喝。 那個蘇格蘭人很喜歡大聲唱歌,還有聊天,以色列人就很仔細的閱讀地圖。 大家說一邊說話,一邊飲酒。 其實語言不通,不過還是說著。 陪那些叔叔一起懷念舊時。 (we are all missing the old days) 不過瑞典的帥哥卻和我們說"yesterday’s sadness will be tomorrow’s mystery "


那位日本大叔卻突然和我說了一大堆話。 他說,他在大學的時候有讀到南京事件,感到十分抱歉。(我的日語很有限,略懂而已) 突然哭起來,我真的不知所措。 (不過,讀過大學的大叔都要流落在九流旅館住?!, 我總覺得他是個自覺露宿者) 然後他又說,有很多日本人在原爆中死去。 於是,他的一番說話到現在我還是耿耿於懷。 戰爭發生了70年了(當7.7事變計) 我還是感到絛能為力,又或者,我也說不出來。 只是感到,很多事,我也不知道怎去表達。 我想,自由行的樂趣最大莫過於此,你不知道會遇見甚麼人,發生甚麼事,甚至會發生很多改變人生的事件。


然後我說,我明天就離開了,要去橫濱。 他問我,查好了行車時間表沒有? 我就沒有呀。他說大罵我 ba-ga。 我心想,現在是甚麼年代,應該很方便吧。 (又不是很遠。) 不過,後來我就知道,那位大叔也有道理。 於是向他說了一聲晚安,第五天就結束了。

台長: NATSUHARA
人氣(16,3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畢業旅行~第六天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畢業旅行 ~第4天

狡辯芒果乾
小銀的貼文仍保留一貫的作風,看者可以很容易看得明白,亦能給看者有很多幻想的空間(這點妳可能自己不會感覺得到),除了可以得知小銀的近況,亦同時可以看到妳的內心世界,不是誇讚,看著貼文就有一種在聲妳訴心聲的感覺,這是在別的新聞台找不到的感覺。
2009-09-11 14:12:20
夏原
感謝你的誇張,只是這裡也有逐漸荒廢的感覺。 哈哈 !

我還未恭喜你呢! :)
2009-09-21 19:1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