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1 17:52:3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想具有深度的人

畢淑敏的一篇文章中講了要在精神的小屋中安放自身。這聽起來頗有些怪誕,自己的精神住所,不住著自己,又住著誰呢? 生活中我們卻常常犯下這樣的錯誤,自己的屋子,塞滿了你所見過的人和事,而自己卻不在其中。 閱讀文章時,看到某人的觀點就默默將它記下,與朋友侃侃而談時再娓娓道出。這使得你的思想看起來深刻,然而你只成了寄存他人思想的軀殼。正如畢淑敏再文中寫到:“我們說出的話,無論聲音多麼嘹亮,都是別的喉嚨嘟囔過的。我們發表的意見,無論多麼周全,都是別的手指圈畫過的。” 我們經歷過的事情或多或少,總有與別人不一樣的。正是這些不同,使我們每個人的都成為一株獨立的芽草,無須依附於大樹汲取養分。我們每個人擁有各自的思想,即使有別人的思想與你不謀而合,也只是一些凹陷棱角契合到了一起,你們思想的核心仍有差異。倘若不將自我的思想表達出來,最終只怕成為“沉默的大多數”吧。 不將自我安放在精神的小屋中,那麼自我的精神又能去往哪里呢?是在深夜寂寥的大街上孤獨地流浪,還是在風雨中蛛絲般地飄蕩?失去了自我,精神便會脆弱得不堪一擊。 擁有自我不代表他人的思想就是無用的,在我們的價值觀尚屬稚嫩時,需要正確的思想將我們的自我鍛造成型。所以安放自我的屋子,也要請別人來做客,用他們精心培育的花草裝點自我的精神世界。 盡力修建安放自我的屋子,成為一個靈魂豐滿,思想具有深度的人吧。 フラワーチーム LAでの塾長例会以来 原田も興味津々 無怨無悔 內心世界開始豐盈 愛上一個人 秋葉飄零 時光那樣的匆匆 高山流水之樂 愛的美麗

台長: 花開花落,來不及說愛你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