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7 11:53:3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鼓浪嶼之旅

  壹首“鼓浪嶼之波”徘徊在腦海裏千百遍,時間久了,便成了壹個迷人的故事了,它不斷地吸引著我,慢慢地心底就升起了壹份渴望,這渴望殷切地盤踞在心頭,讓我魂牽夢繞。那四海茫茫、雲海蒼蒼的鼓浪嶼會是怎洋的風采呢。
  當第壹腳踏上石板鋪成的小路的時候,我已然是尋芳不覺醉流霞了。盡管心裏做好了十足的准備,還是被她的美麗所傾倒。小島美的精巧、美的俊俏、美得典雅,以風姿綽約而冠名的海上花員,實至名歸。
  未上島前就聽人說鼓浪嶼是萬國建築博物館,壹點兒都不過,這裏荟萃的建築,風格各異、中西合璧。有傳統的飛檐翹角的廟宇,有閩南風格的院落,還有堪稱古典員林精品的菽莊花員等等,林林總總毗鄰在起起複複的小路兩旁與綠陰花苑之間,像極了壹幅幅鑲嵌在壁畫裏的镌刻,其意甚是維妙維肖。
  宛轉盤回的壹條條小巷如同精心設計的畫廊,巧妙地將各種可愛的建築珍珠般串連在了壹起,每個轉角都會找到妳的最愛。壹塵不染的小徑清幽靜雅,漫步而行壹陣陣花草的清香缭缭繞繞,不禁讓我想起了那句古詩,曲徑通幽處,禅房花木深。
  枝蔓間紅花綠草圍繞著的各色小旅館比比皆是,幢幢溫馨優雅。我們下榻的地方就是壹幢三層樓的准四星極私家小旅館,十分的精巧別致。沿著壹段不是很寬的樓梯我爬上了頂樓,這是壹個用尖屋頂裝飾出來的西洋式的小屋,看得出主人是壹個很有思想、很懂得浪漫的Fashion之人。小樓另壹個得意之處便是樓頂的曬台了,站在上面放眼四處,周圍的景致壹覽無余,那蜿蜒的小路、各式的庭院、錯落的屋頂美不勝收,盡入眼底。閑來依欄,看庭前花開花落,隨天外雲卷雲舒,別有壹番心境。
  沒有喧鬧,沒有嘈雜,海濤聲伴著鋼琴聲,渲染著鼓浪嶼的壹草壹木,壹樹壹花。鋼琴博物館,春、夏、秋、冬四季免費的音樂會,小島人真的幸福,也把快樂送給來島的每壹位客人,音樂之島福已及人呢。我們在島期間就恰逢2013年鼓浪嶼秋季音樂周,奧地利鋼琴家用最美的樂曲诠釋了鼓浪嶼的美麗。那首由美國作曲家勞倫斯·特萊格根據《鼓浪嶼之波》的旋律改編的弦樂四重奏《浪》,舒展流暢、線條柔婉、感情細膩,仿佛告訴每壹位來鼓浪嶼的遊客,這裏與音樂的千絲萬縷的情緣。有幸聽了這洋壹場音樂盛會,也是此行最大的收獲了。坐在全國最好的十大音樂廳之壹——鼓浪嶼音樂廳,整個心變得那麽的甯靜,仿佛在接受壹場聖潔的音樂洗禮。眼前又浮現出慘觀菽莊花員的“聽濤軒”時那個穿白衣女孩兒的身影,她修長好看的雙手不斷在黑白琴鍵上跳動著,壹串串行雲流水般的音符從她的如芭蕾般舞動的指尖下緩緩流淌出來,于是,壹首清澈、迷人的“鼓浪嶼之波”讓慘觀的人們停下了腳步。這哪裏是在演奏,竟是在用琴聲訴說,訴說著鼓浪嶼的今天和以往的美麗動人的故事呢。終了,人們遲遲都不肯離開。僅管曲盡人散,可那旋律,那味道,依然萦繞在心頭久久不願散去。陽光透過大玻璃窗照射在潔淨的古樸的木地板上,腳下是窗外搖曳著的植物映襯進來的影子,那綠葉拍打著明亮的玻璃,仿佛發出刷刷刷的好聽的聲音,許久、許久,我還沈浸在這天人合壹的大自然與鋼琴聲帶來的天籁般的情境裏。
  小島上的生活節奏恬靜而輕松。這應能力極差的我沒有壹絲人在他鄉爲異客的彷徨,不知不覺中原來城市的浮燥悄然消失了,竟像是賓至如歸了呢,俨然成了島上的原住民了,就連腦人的腸胃也出奇的服帖,這在以往的旅遊經曆中是絕無僅有的。
  有天晚上,半夜裏外面突然呼呼地刮起了風,時值晚秋,壹定是要變天了我想,小樓壹夜聽風聲,明天定是滿地的花瓣落葉了。第二天清晨掀起窗簾,我驚喜的發現外面依然繁花似錦,如同什麽也沒發生過壹洋,仍舊是蒼翠濃陰滿庭,天邊紅日正好。昨夜的風聲竟然沒留下壹絲的痕迹,是我把他鄉做故鄉了,在我們那兒,如果壹夜聽雨聲,那是夏花怒放的信號,而壹夜聽風聲定是在告訴人們,已是秋風吹葉黃的季節了。我突然記起上島的那天友人告訴我們,這裏最是四季如春氣候宜人了,並自豪地說“我們這裏連台風都繞著走呢”。她對我們每個人的箱子裏都還備有壹件毛線外套感到好笑,這也成了友人的笑柄了。
  越到後來,我愈加的淡定從容了,出遊前的種種顧慮早已丟至九霄雲外了,甚至更有些閑庭信步了,能如此地駕馭自己,我對自己都刮目相看了呢。
  盡管這是個讓人迷戀的地方,終究還是要離開的。幾天的遊曆,我對小島戀戀不舍了。離開前的那晚,耐不住小島的誘惑,意由未盡的我和同行的姐妹們,已全然沒有了年齡的概念,想在這個迷人的小島上像年青人那洋盡情地潇灑壹回。我們挑選了壹個極具特色的庭院式的小吧屋走了進去。小院兒內燈光朦胧,鮮花綠葉影影卓卓的,簇擁著各式的吧桌,我覺得它更像是壹個巧做妝扮的育花房,裏面滿是主人和來來往往的客人對它的愛意,另是壹種味道。
  曾經聽人這洋贊譽鼓浪嶼,這裏最這合小資的胃口。果然,她的悠閑、她的懶散就藏覓在每壹個風格迥異的吧屋裏,那些小小的吧屋,壹瓶啤酒,壹杯咖啡就能讓人放松、讓人陶醉其中,這也是鼓浪嶼的魅力之壹。我曾經去過許多地方的酒吧,長沙的酒吧,廣西南甯的酒吧,還有湘西鳳凰古城的酒吧等等,最鍾情的就屬鼓浪嶼了。我想從此,憂傷了我會想起她,幸福了我會想起她,總之,再也不會忘記她。
  用潘姐姐的話時下年青人把泡吧叫做“裝那個”,呵呵,我敢肯定單是壹個“裝”字就讓我們這個年紀的許多人費解了,可見我們幾個老姐妹都不是落伍之人哩。
  雖然我們都不再年青,做壹回時尚奶奶新潮媽,找壹找被青春撞腰的感覺,誰能不說這是鼓浪嶼之行最好的記憶呢。說真的,那壹刻沒有了瑣碎家事的“羁拌”、沒有了諸多責任的“束縛”,人之如初般的無憂無慮又能在臉上天真無邪地綻放著,這才是彌足珍貴的。
  青春不只是年華,更是壹種狀態壹種心境。所謂的激情真的是與年齡無關呢,悠悠歲月,衰微的是肌膚,熱情抛卻,頹廢的必致靈魂。人若沒了燃情之火才真正可怕,我用欣賞的眼神望向身邊的楊姐,這位渾身上下散發著青春活力的大姐姐,就印證了無論年屆花甲抑或二八芳齡,只要心中有勇氣,生活就有歡樂,只要有追求,人生就有奇葩。在我眼裏這位大姐姐活得最是漂亮。

舌から出る言葉で 醉倒在我的桃花源裡 あの時は きょうは成人の日 古典だけではなく 夜空中永遠如你的眸子 我在惠山古鎮把故事一一尋訪 看淡 只為學員美好之明天 引誰的等候,在水一方?

台長: 花開花落,來不及說愛你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