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7 18:30:52| 人氣3,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不轉,路轉到碧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03/03  搭輕軌,然後撲了個空
 
真沒想過,那麼快又經歷白跑一趟。低估了輕軌開通帶來的可觀人潮,《布佬廚房》竟得等到下午一點半後才有位子,難怪之前無法線上訂位,應該先打個電話問清楚的,每天都滿座啊。
 
 
 
 
好幾組人馬也跟我們一樣,散步上山又緊接著回頭。還好,風涼涼的、太陽暖暖的,白跑就白跑吧,一回生,二回熟,馬上就轉換了心情,下山覓食。
 
 
環顧輕軌站附近只見小小的麵店、便當店,乾脆搭車到久違的碧潭吃飯兼散步。回家看新聞才發現,侯市長當天也剛好便服出巡來試乘,搭輕軌到耕莘醫院安康院區站,再轉乘公車到《二叭子植物園》,跟我們的原定行程一樣呢。
 
 
 
 
一番折騰,早超過我們平時用餐時間,點吃出餐速度相對快的義大利麵最安全,原本要在《布佬廚房》吃的披薩必須拋在腦後了。餐點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都很不錯,培根、雞肉、三色椒炒起來看似份量不多,其實吃得很飽呢。
 
 
▲有圖有真相!我妹真的很會!
 
 
沒有新菜色可嘗試的時候,妹妹會為我們煮義大利麵,她自以為的偷懶,經常是我們的非常喜愛啊,用料豐富、色香味俱全。疫情下的這幾年,她廚藝更加精進,煮出來的比我們在外面吃的一般餐廳厲害多了,但出門吃飯可以一起享受輕鬆啊,還有不同的風景可以欣賞,食物的味道自然加分,我們都喜歡。期待吃妹妹精心煮的,也期待出門一起打牙祭。
 
 
 
 
確定大家都吃飽了,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連續搞砸行程我也不願意啊。有機會還是會再安排到素食餐廳《布佬廚房》享受一頓,或者到一旁的老宅《波波咖啡》下午茶,再順道去一趟《二叭子植物園》練腳力。
 
 
 
 
妹妹不相信我可以把天鵝船拍進來,自拍棒舉高很可以喔。
 
 
 
 
上一次全家在吊橋上拍照已是好幾年前,如今老爸仙遊去了,尚在人間的我們繼續努力健康樂活。重新規劃過的碧潭景區走起來實在舒服,以後找不到地方吃飯散步就來這裡,近又方便。
 
 
以前媽沒有生兒子矮人一截,兩個女兒都沒嫁人、沒有孫子女可以叫阿嬤又矮了好幾截,誰知經過幾年歲月後,有兩個管家婆陪著的生活竟讓人艷羨得很,誰想得到呢?人各有命啊,知足惜福、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就是好命!
 
 
 
 
妹妹要自己一個人去日本玩,疫情後的第一次竟沒有揪我們,這樣對嗎?趕緊來練習一下自拍棒的使用。這是一張NG照,吊橋的呈現不優啊。瘦子就算在鏡頭最前面也不會有麵包超人臉的煩惱,真令人(其實只有我)羨慕。
 
 
 
 
祝福妹妹可以順利駕馭自拍棒,拍出美美的照片回來跟我們分享,就先不跟她計較拋下我們獨樂的罪惡(誰定義的?我?)了。
 
 
 
 
我們身後是四個結伴同行出遊的婆婆,能夠一起老康健、四處趴趴走,真的很幸福!
 
 
據統計,台灣老人臨終前平均需臥床8年,這數字實在恐怖。政府目前對於高齡社會的應對依然有限,而巨大挑戰就在眼前、躲都沒得躲。我們自己能做的就是顧好身心健康與荷包,盡可能地不造成未來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每天固定清晨陪媽健走4公里,媽下午會自己再出門走個4~5公里、順便和婆婆媽媽們閒話家常,妹妹則沒有每天運動習慣,心血來潮的時候會出門曬太陽、一口氣走個6公里練肌力。
 
 
這一天,因為妹妹耍寶不相信我所言,差點要挑戰走個10幾公里路(她誤以為只有4~5公里)順著自行車道繞回家,雖然她老是要我和媽先搭車回去,擔心我這胖子會半路體力不濟,但我堅持要陪她一起走,直到她終於覺得不對勁,怎沒看到熟悉的交會地方?居然看見了捷運小碧潭站,那不等於繞遠路了嗎?天啊,就說景美溪匯流進新店溪的地方很遠啊,為何不相信我?
 
 
最後,我們循原路又走回碧潭,然後一不做二不休,直接走回捷運七張站,買了晚餐再搭社巴回家。進家門後,妹妹看了看手上的智慧手錶,超過一萬五千步耶,她說……

台長: 老鼠人
人氣(3,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吃《西藏廚房》、看《做工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風雨九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