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1 18:11:20| 人氣2,3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自由不值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存款利率調升、股市表現低迷,平時不起眼的活存利息也成了生活小確幸,推廣數位帳戶的銀行更紛紛祭出小額活存優利吸引客戶(市場先生2023數位帳戶優惠整理),但這原本都跟我無關,直到12/21活存息入帳的時候,妹妹興沖沖跑來問我利息有多少,這一問可嚇出了老娘一身冷汗,明明是同一家銀行,還10倍於她的存款,她拿了幾百塊的利息,我竟連一百都不到?怎會?
 
 
約莫記得幾年前申辦網銀服務時,有注意到銀行本子和妹妹的綜合帳戶長得不一樣,行員解釋說我這本是證券戶,心想確實是我20年來專門交易股票的戶頭沒錯啊,也就沒再多想,沒想到在股市裡竟還有像我這樣兩光、狀況外的老屁股,真的快被自己的無知笑死&嚇死,居然不知道股票交割用的證券戶是幾乎沒利息的!我還幾次解了郵局定存放錢進去呢,天啊~~
 
 
耐心等待猴子臉發布好消息,耐心等待股市反轉向下,想在看見機會的時候就能馬上出手、自由進出,誰知等著等著兩三年就這麼過去了,除了定期定額買基金、ETF用去了一部分,大部分錢都還繼續乖乖躺在戶頭裡,若放定存都有一筆可觀利息了,通膨加上台幣貶值,無知造成的損失可大了,原來我執著的那一點自由根本不值錢!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既然冥王星換座前都不適合輕舉妄動,趕緊去辦個短期定存,也算亡羊補牢吧,到了銀行卻更悲劇地發現證券戶無法辦理定存!當初開戶怎沒人告訴我這帳戶功能如此單一呢?
 
 
臨櫃的美女行員順勢推薦我新開一個數位帳戶,每日可線上定存限額50萬,每月累計限額100萬……對宅女來說真的超方便,問題是,這無法讓我的閒錢馬上定存完啊,更別提我的手機偏偏在現場傳送證件照的時候頻頻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警示,試到第三次決定放棄,好吧,接受本日諸事不宜,回家再想想。
 
 
回家後第一件事是甘願地線上訂購新手機,我討厭和老東西分手啊,但這下不得不,所有的事都在提醒固執鬼要接受改變,如果老早跟妹妹一起換新手機就不會接二連三遇上麻煩了。12月中社區改裝智慧門禁系統,我的老手機用起來卡頓得很,不得不先請妹妹擔任戶長來負責手機設定,心想反正之後有磁釦可用也就不以為意,但世界變化如此快速,我老是不想跟上,怎行?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天知道妹妹還會跟我們一起瞎攪和多久。
 
 
原本覺得數位帳戶每月定存限額很綁手綁腳,但想想這本來就是投資用的資金,定存是找不到投資標的做出的下下策,限額反倒能提醒自己不要犯懶、過度安逸,蠻好的。24小時購物的手機一到,立馬換機,防毒軟體、該做的更新都完成,馬上申辦數位帳戶,還特別找出舊手機上的臨櫃專屬推薦連結,因為年輕妹妹很有耐心服務我啊,最喜歡認真工作的人了,希望這業績最終能掛在她名下。
 
 
不過,審核通過後我又卡關了,無法將證券戶裡的錢轉到數位帳戶裡,轉50萬說超過限額,連轉3萬也說超額,明明以前都能順利轉帳到郵局帳戶,又得親自跑一趟銀行了。
 
 
剛好又被同一個美女行員服務到,原來是開通網銀服務時有設下SSL一萬元的限制,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反正行員幫我約定帳戶轉帳額度提到最高、各種解鎖,回家後我轉帳、定存、外幣定存、電子支付全都順利操作過了。天啊,這數位帳戶用起來也太方便了吧,全年無休、隨時隨地服務你,不用跑銀行也不用跟人面對面,真是太適合宅女我了,相見恨晚啊!
 
 
所以,蘇菲,你要擁抱改變啊!越變會越自由喔!破軍大運就是要破舊立新,都四年過去了竟還如此習慣守舊?老天還不逼你嗎?癸卯年兔子蹦蹦跳跳,或許還可以休養生息一下,甲辰年青龍扶雲直上,動作太慢跟不上會倒大楣的。
 
 
▲換了手機,妹妹更不喜歡幫我們拍照了,都叫我自己來,老提醒我們兩個瞇瞇眼要撐開啊~~哈,人老了眼皮就鬆啦,硬撐也是效果有限,對醫美沒興趣的我認命。

台長: 老鼠人
人氣(2,3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共時曆13號星期五
此分類上一篇:堤岸捨櫻改種木芙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