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4 09:00:54|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包粽,在重覆中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6/09 端午節包粽
老媽答應我午休後再動手,但還是不肯只包一串20顆應應景就好,說她從五斤米減為三斤米已經很少了……人為何要受過去制約呢?一家子老腸老胃,有什麼是不能調整的?但,家並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老人家開心就這樣吧。

妹妹今年不願意動手,老媽只好再度下海。豬肉切太大塊,要負責包蛋黃的我沒辦法處理兩個大餡,老媽趕緊拿了剪刀來剪肉,難怪她說炒餡的時候覺得肉塊數量好像不夠,真的年紀大了啊,越來越無法兼顧事情的細節。人老變得豁達,究竟是積累智慧的結果?還是體衰健忘的自然而然呢?


希望明年能成功說服老媽,包一串粽子過節就好,10顆有蛋10顆沒有蛋,她備料我包粽,輕鬆又應景,何樂而不為呢?


老媽今年包的粽子略小,包完兩串還剩一堆米,只好再拿一串線綁在沒蛋那串上,老媽手上那串有25顆粽子,超重的,但習慣勞動的她絲毫不覺得負擔,事情做完超開心的,怎麼會有那麼好動的老人呢?每天都看她一刻不得閒,沒事也硬要找事做,我光看她都累了。


粽子水煮過後就更重了,手無縛雞之力的我還沒拉起過水煮完的粽子,今年拉粽子的重責大任改交給妹妹,不放心的老媽在一旁盯場,除了瞬間蒸氣差點燙熟妹妹的手,一切頗順利,還是不怕燙的鐵砂掌老母厲害。


今年水煮的第二串沒包蛋的出了一點意外,我幫忙包的最後一顆粽子居然在拉起來的瞬間打結鬆脫掉進水裡,本來心想完蛋了,這下豈不是要散得水裡到處都是?趕緊打撈它上來,好在,已經煮熟的粽子早黏成一體了,沒散開。

家裡照舊是蒜蓉醬油來配粽,本來交待媽今年煮酸菜排骨湯,但她還是去買了綠竹筍回來,鮮採的木柵綠竹筍當然美味,但筍子今年欠收超貴的,雖然是跟認識的筍農買的,幾支小不點還是要好幾百塊,今年的這鍋湯真是奢侈。


妹妹不包粽,但有幫我們特別準備助消化的優格沙拉,特別買的無糖優格所費不貲,配上昂貴的進口蘿曼卻被我嫌吃起來像是臭酸菜葉,我都不愛了,嗜甜如命的兩個老人鐵定更不愛,趕緊把香甜的鳳梨、蘋果挑出來留給他們,妹妹一邊唸我們胃口都被養壞了、不健康,外國人吃的味道就這樣啊……哈,我知道是我們不會吃啦,草地俗。

積習難改,老爸吃鹹粽還是一樣要沾糖。不知道明年還能不能一家子一起吃粽,但我知道每天都要珍惜、好好地過,生活好像在日復一日地重覆著,然而每一日都一去不復返。

台長: 老鼠人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身心鍛鍊 |
此分類下一篇:餵肚臍吃大黃
此分類上一篇:繼續幫爸艾灸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