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7 21:39:40| 人氣1,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明深坑吃豆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4/05 一家人深坑吃豆腐
過年去深坑吃個豆腐已經變成我家的新傳統
已經連續不知第幾年了
今年過年,雨下到連人在家都懶得動
都拖到清明了大家才去
要不是被老媽唸了一下,我想也可能就這樣裝死混過去吧
每年都會嘗試不同家的豆腐
今年的這家,令人驚豔的竟然不是豆腐料理
而是那一大盤鮮綠色的炒山蘇,好好吃啊
老闆過來說是每天特別從花蓮現採過來的喲
真的假的?總之是很好吃啦
豆腐只有麻辣豆腐加腸旺那鍋好吃

有一陣子沒有每天出門運動的老爸
右腿走沒幾步便發腫不舒服,得休息一下才能繼續走
身體保養得再好,總對抗不了老化這件事
雖然老爸步伐還是挺有力,氣血循環的速度是越來越慢了
看在眼裡,這輩子沒機會讓他當阿公還是感覺挺遺憾的
不過,既然這遺憾我已無能為力,就別再有其它遺憾吧
開心地把日子過好,才是他老人家希望我做到的吧
人生過得不痛快,那還有什麼意思呢?他會說



我是那種去吃豆腐就只去吃豆腐的人
老街裡到處都買得到的東西通常都興趣缺缺
老媽買了客家菜脯,說好吃又香脆
妹妹買了蕃茄乾,說有超豐富的茄紅素
走完一條街,照例兩個老人家會去公園上個廁所
老爸解解煙癮,老媽照樣唸他煙抽太兇
小妞和小姊姊照例在草地上拍張照
哈,一再重覆的戲碼
最愛的家人都還在我身邊,真好
希望來年還有此情此景
有些事永遠都不會膩
對我來說,和家人瞎攪和就是其中一種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1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在《古拉爵》隨性吃出聯合國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舌頭發白和妹妹去唱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