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6 19:17:48| 人氣1,8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牆貓》午茶、《萬伯鹹粥》、有緣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台南前Stings就先推薦了旅遊書和網站介紹,但我其實對台南一日遊沒有太多想法,能夠晃晃母校、吃個《小茂屋》,再逛個《林百貨》,對我來說已經非常讚啦,沒想到他竟然還隨身帶著新買的旅遊書,以備不時之需……

神農街走完,下午茶還是沒著落,我兄弟說要找間小七買水,然後拿出了這本讓我坐下翻找有沒有喜歡的,哇!整個嚇到我,不嫌重嗎你?

選擇太多也是苦惱,翻來翻去不知哪家才好,Stings邊把水倒進水壺,邊說我們有機車去哪都可以啊,不要遠到海邊去就好…….然後,翻到一家在介紹裡提到有法式手作甜點的咖啡館,這讓我想起最近開起法式甜點工作室的蓓蓓,雖然所附照片看起來小小一間,但Stings馬上就說好。

剛才是一堆文青咖啡館開成一條街,《穿牆貓》則是隱身在住宅區裡的唯一,看到店門口的花花草草,好感度立刻上升,書上介紹她有所謂「隱藏版魔鏡甜點」,是舊窗上所寫的那些嗎?


Stings超急地先衝進店裡,擔心小小的店家可能沒位子了,放我慢吞吞地在外面拍照。這時看到Marcel Proust的話真是特別有感覺,後來發現這牌子其實才剛掛上不久,不得不說是緣份啊!

Proust是寫《追憶似水年華》的著名法國意識流作家,和作曲家Reynaldo Hahn是一對同志愛侶。這句名言的英譯有幾個不同版本,牆上中譯顯然是第一個:

“The real voyage of discovery consists not in seeking new landscapes, but in having new eyes.”

“The real voyage of discovery consists not in seeking new lands, but in seeing with new eyes.”

“The real voyage of discovery consists not in seeing new lands, but in having new eyes.”

“The only true voyage of discovery is not to go to new places, but to have other eyes.”

我好無聊,回家硬是要找到法文原文,順便孤狗了一番Proust……


這邊的椅子都不是成套的,本來我想面牆坐在外側,因為那張椅子坐墊只有一般板凳大小,我身高一八幾的壯漢兄弟要怎麼坐啊?但紳士的Stings硬是要我坐內側靠牆的大椅子,哈,大家不特別照顧我很痛苦嗎?就像我妹總是會忍不住要幫我提重物一樣。坐下後才瞥見吧台對面牆上的海報,真巧,是歪先生介紹的楚浮電影《夏日之戀》。


沒有問老闆《露西雅》是什麼就點了這個不在菜單裡的隱藏版甜點,這裡的甜點師父會按不同時節設計製作使用當季水果的甜點,回家看《穿牆貓》的FB流了一堆口水,住台南真幸福,可以常來吃到各種驚喜。

老闆送來《露西雅》並提醒我們要趁冰涼快吃才不會太軟化掉,連裝的盤子都冰冰的。蓓蓓做的塔也是需要冷凍才比較能保持住風味,她們顯然都沒有用凝結物當偷吃步,都是真材實料喔。

Stings有吃到一股很熟悉的果香味,但說不出是什麼,我吃了幾口後發現是百香果,一說馬上得到他認同。沒錯,後來聽老闆跟客人解釋,這正是「百香果慕思」。

前一晚太興奮睡太少,希望回家就能累呼呼地直接睡死,不想點有咖啡因的飲料,所以我點了一杯蠻無聊的南非國寶茶,沒拍到Stings剛送來的冰拿鐵。


吃喝一陣子後,Stings說去上個廁所順便拍樓上啊。於是,我就帶著傻瓜上樓了,廁所在二樓陽台,我喜歡她們在廁所裡準備了香香的酒精噴噴,使用起來更安心了。


洗手台上的盆栽有可愛小馬藏身其中喔!店門口的大門就有要大家迅速開關門以防止蚊蟲進入的提醒,沒想到很多地方也都看得到提醒小語。


書上寫樓上經營民宿(難道我看錯?),但實際上也是咖啡館,牆上掛了切‧格瓦拉的照片和王家衛的電影海報,也看得到跟樓下一樣老窗改成的桌面。


楚浮的另一經典《四百擊》就掛在樓梯轉角,我自以為是地猜想老闆八成是五年級生吧,店門外還放了《追憶似水年華》作者的名言,整個讓我想起郝譽翔……回家看看網文介紹,發現老闆其實是四個女生,而且都是七年級生,哇,是一群年輕的老派文青耶!

坐進《穿牆貓》後,Stings才說真的很巧,他朋友的朋友其實在我一直提的《和寂》工作過一陣子,分享了一些第一線的觀察……如果不是《和寂》剛好週三公休,我就沒機會跟這樣一間有趣又有美味甜點的咖啡館相遇了,《穿牆貓》是每月最後四天公休,差點要吃到閉門羹呢,一切都是緣份!

坐太舒服,充分運動後的我開始感覺周公的召喚了,不想在咖啡館睡得東倒西歪,趕緊到南紡逛逛恢復精神。


不是很懂為何台南還需要開新的百貨公司,明明是新開的,逛起來整體還是老舊百貨的感覺。本想在離開前拍一張華燈初上,偏偏都五點二十幾分了還不點燈,等我們坐上機車要趕去最後一站《萬伯鹹粥》,我一回頭居然瞬間點燈了,也太沒緣了吧。


《萬伯鹹粥》是從書上看到的,Stings很好奇蝦仁肉絲飯是啥,所以我們來了。明明我肚子很飽,還是忍不住想來碗海鮮粥,料多、湯又鮮甜,一個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吃光光了,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港式稠稠的粥,這種米粒顆顆分明的湯泡飯是妹妹才偏愛的,但這家湯頭實在是很鮮美,一整個開胃,吃完我肚子都快炸了,Stings不敢相信我真的吃完了,傻眼的他說要幫我拍拍手……

吃得差不多,Stings放桌上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要他接卻回我是鬧鐘,原來他一直都有在留意行程的時間掌握,我這個沒在傷腦筋的人就只是傻傻地跟著他跑,完全沒注意到人家可是一路動靜、室內、戶外都安排過的,有這樣大心的老友實在是福氣啊!


在《阿里巴巴》租的車新又便宜,一整天才收我們200元,連油都不需要加,還車也毫不囉唆,實在幸運。行程順利,還車後剛好趕上去高鐵站的區間車,連高鐵都可以提早班次讓我早點回家休息,真好!


來台南這一天我沒什麼感傷的片刻,還蠻意外的,可能是太過興奮的關係,唯一不太行而差點掉下眼淚的就是拍下這最後一幕的時候,再見了光一!

過去的都過去了,那些從我人生列車下車的都不會再上車了,我要把握還在車上的時光,跟車上的Mr. / Ms. Right Now們結善緣!還有,繼續做自己!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8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夢甜屋》月聚之夢碎了我......
此分類上一篇:府城老味道與文青新聚點

老鼠人
難怪有不同英譯版⋯
Le véritable voyage de découverte ne consiste pas à chercher de nouveaux paysages, mais à voir avec de nouveaux yeux.

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1918) de Marcel Proust

Read more at http://dicocitations.lemonde.fr/citations/citation-129725.php#AcqYLmz6V6OFeFe7.99
2016-11-10 08:1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