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23:24:36| 人氣1,05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選擇我想要我愛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2009/10/24 下午河堤散步試吃新小吃店
難得妹妹連續兩個週末都有跟我們一起下午散步
上週天主堂後面的麵線吃起來不合我們口味,但它生意好好
回程為買飲料亂走一通,發現週邊還有好幾家麵線臭豆腐店
於是,這次又試吃了一家剛開沒多久的麵線臭豆腐
老闆娘是在做賠本生意吧,才賣35元卻料多又大碗
份量多到驚人,沒吃過這麼大一碗的大腸蚵仔麵線
不過,臭豆腐給我們的驚喜更多
好久沒吃到「做對了」的泡菜了,豆腐外皮酥脆內裡滑嫩,真讚
下次再來要改點一人一盤豆腐,共享一碗麵線就夠
下午點心吃太撐,回程走起路來可是倍感艱辛啊

=====================================

昨晚夜間留讀遇到末屆應外科畢業的Paul回來找Brain
他不敢置信睜大眼睛跑來問我:「妳怎麼還在?」
哈,我就還在啊,請別再受到驚嚇了,真的
以為大家早就習慣我這樣了說
要不要練習想我一直都會在
然後,就在一切理所當然的時候,我就不見了……
近日學校真是多事之秋,來寫篇工作雜感好了

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讓學生們變得心情浮躁、情緒不穩定
加上許多學生陸續因A型流感或疑似新流感而發燒請假
缺席人數暴增使得班級氣氛更加浮動
學生間一件小事就箭拔弩張,而師生互動也倍受挑戰
人畢竟是自然界的一員,難免受到天候影響
不管到哪一班,不是病厭厭一片死寂便是熱鬧得像菜市場
這時候要如何撐下去呢

許多同事包括我自己在內,充滿著無力感
沒有在課堂上翻臉並不表示我一點感覺都沒
之前有新轉來的學生特別私下來問我怎麼都不會生氣
因為他義憤填膺、一副價值觀被嚴重撼動到的樣子
我還花了一番唇舌解釋我有所為、有所不為的理由
昨晚實驗班一個學生又來問我生氣的時候也是面帶微笑嗎
他好奇為什麼我都不會生氣呢
趕緊回他我當然會生氣啊
要他回憶高一還不是念實驗班的時候有沒有看過我生氣
於是,想起了當年小T妹胡說八道被我連珠砲回擊的場景
他傻笑起來,而我趕快補上一句「我也是個平凡人啊」

老師們接連發飆,但兔崽子們還在測試大人的底限
幾個月或幾年後,這些臭小子一定會覺得自己現在的行為蠢斃了
但現在他們只會覺得我們這些「住海邊」的大人也管太多了吧
如果我相對而言比較控制得住脾氣
只是因為我比較常想到這個而理解放下
「孩子,你會明白自己有多蠢的!」
我微笑不語的時候,說不定正在想這個(((哈)))
而且我要煩惱的事真的比多數同事少多了
單身、沒小孩、沒貸款經濟壓力、沒當導師又沒接行政
這麼閒,脾氣是應該要好一點,耐性也應該多一些
臭小子就不能體諒一下身兼數職的師長嗎
一天到晚頑皮、搞得雞飛狗跳的,誰能不發脾氣啊

不敢相信竟然慈眉善目到這種地步了
怎麼越來越多人誤以為我脾氣很好的樣子
不過是連發作都懶了
還是我真的老了?沒牙的老虎不想再張口嚇人了
(((哈)))說不定下個禮拜就換我發飆了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過不去的
氣不氣都只是一時的情緒
有時候也覺得自己是在為五斗米折著腰
現在應該要腰斬只剩兩三斗米了
但錢夠用就好啦
有比較多空閒的時間可以打混
剛好可以調整過去操勞過頭的身體,還蠻好的
有時候也質疑這群兔崽子值得我這樣苦口婆心嗎
但只要又多看到一個傢伙進步了、懂事了
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目前,我的生活算是挺滿足
把《漣漪詞》一書一開始的要句再複習一遍
I run my life on a “choose to-want to-love to” basis.
I am personally accountable for what I am and what I do.
無怪乎我會對某些語句特別有感覺
因為它們就是我的本性啊
貪狼祿存坐命而命身同宮的人特性就是這個
我只做我想做的事,而我對我所做的事會負起全責
我我我個沒完,主觀、固執、奮戰到底
命身同宮,無先天後天,三十五歲之前之後都會一個樣兒
死德性真的會跟著我一輩子到死為止
一點也不叫人意外
很好,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05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悼戀 Simple Together
此分類上一篇:總結這月餘的空白

划龍舟
很好,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很棒的結語!
愛自己真的是件重要的事!
大誠也是我一個成長的地方!
主任的教導...班級經營!
學生的教導...危機處理..!
校長的教導...無為...
某些老師的教導...無為..
這讓我對自己教學更加專注!
熱忱不滅~因為我知道~
我有能力為身旁的人做些什麼!!
加油!!
2009-11-05 22:40:58
老鼠人
好久不見~~~
你也加油!!
2009-11-06 11:3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