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0:44:0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國榮的退貨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應眾人要求,才想起我忘了要把蔡國榮給我的回信貼上
其實時至今日,我還是對這整件事感到驚恐,無法正視這封信啊!!!



映岑:

收到你的信有點訝異,以下是我的想法:
1.. 我對你上學期的表現甚為讚許\,但下學期的學習態度則判若兩人。
2.. 我這學期點名五次,你到課了幾次?記得有一回是第二節快下課時,你才進教
室,很讓我失望。
3..
我不會完全看出勤狀況給分數,如果你不來上課,劇本又寫得有模有樣,表示你
已具備相當程度,上課只是徒然浪費你的時間,我還是會給高分。
4..
可惜你不是這樣,既不上課,劇本又寫得很糟,最讓我難過的是連我上課時所說
的一些寫作要領,你竟全然不會。你寫的那段劇本,無衝突、無懸疑、又無張力,竟將
同一個客棧房間連寫好多場,毫無藉不同時間、空間來分場的概念,甚至對白也不知所
云,對白與情態敘述攪和難分,並無格式可言,看來只是唬弄唬弄而已。
5..
你補交的劇本,我收到了,也拜讀了,固然有些進步,但離同學的一般水準仍很
遠,雖然如此,也是因為這份補交劇本,我才會給到55分(是所有不及格同學中的最高
分),否則分數還要更低才合理。
6..
你對分數的失望,我可以體會,可是我從全班的觀點看,像你這種上課不認真,
劇本寫得不好(最嚴重是完全嗅不出一點創作熱情,或是一點對藝術的尊重),如果能
拿高分,那就是我對不起其他用功\的同學了。很抱歉,我必須顧及公平性,無法令你如
願。
7.. 所謂亡羊補牢,時猶未晚,憑你的優異資質,若加上一些努力,下次一定能
PASS,盼你切莫懷憂喪志。


蔡國榮

台長: 到底是狂人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