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0 19:39:29| 人氣7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淵】PCHOME上架暨銷售概況小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淵」正式出版後已過了半個多月,本以為網路書店的部份只有博客來,前兩天,小舖傳來後台管理的相關資訊,登入後,我才曉得原來除了博客來,PCHOME線上購物也有得買呢!


  「深淵」PCHOME線上購物: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JAM1I-A46695338&c=A05


  PCHOME算是比較小的通路,一般我們想到網路書店,第一個就是博客來,PCHOME線上購物整體雖然發展蓬勃,但在書籍銷售方面始終遠遠不及博客來,這是正常的,也是每個不同線上購物平台的屬性所致,對於原作者的我來說,多一個通路是多一份曝光,只有好、沒有壞。

  透過小舖提供的後台管理系統,我可以掌握到「深淵」目前在網路購物的狀況,令我稍稍訝異的是,「深淵」在博客來真的有在賣耶!

  怎麼說「有在賣」呢?

  原先我以為「深淵」博客來頁面上頭的庫存數量大概是第一批進貨的庫存數字,之前有文友問,博客來怎麼進貨不一次進多一點?庫存數字那麼少,到底有沒有賣也不清楚。

  我回答說,如果我是博客來,肯定不會一次進貨太多,一批十本已是極限,畢竟這傢伙沒名氣、作品題材又特別,加上是自印書,能賣出什麼名堂?博客來倉庫想必各類書籍塞滿滿,大氣作者的書都快沒地方放了,哪那麼多空間放這個名不見經傳作者的自印書?要是真有在賣,十本一批也比較好掌握銷售數字。

  小舖提供的後台管理系統,大概證明了我的推論。

  「深淵」自從四月一日正式出版後,PCHOME在當天就跟著上架,博客來反倒晚了一天,於四月二日才進貨上架。

  博客來四月二日的首批進貨數量為十本,到了四月七日第二批進貨十本,十三日第三度進貨,把小舖倉庫庫存的最後四本拿去了,也就是說,我原以為會囤放在小舖倉庫的二十九本存書(一本拿去國家圖書館)在四月中旬就已經全部清出了。

  當然,這情形並不代表實際銷售數量就是如此,有可能只是小舖與博客來雙方對於書籍庫存分批寄送的默契。希望不是。

  反倒是PCHOME那邊,從四月一日上架的五本「深淵」至今一本未售出,呃、該不會跟我只替博客來打廣告有關係?(汗)

  不管怎樣,半個月過去,現在既然知道PCHOME也有在賣,還是要打打廣告,歡迎各位朋友幫忙多宣傳,滿二十歲、性智已開、無性冷感者,歡迎購書閱讀,買書之前也可以先到我的網誌點閱,喜歡再買。

  另外,期盼已經購書的朋友們,可以分享讀後心得給我,歡迎將心得寄來給我,我會進行整理後貼出,與大家分享,謝謝!

台長: 幕後黑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