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31 23:42:19|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深淵】讀後心得04--Lucia〞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Lucia〞


  書本來源:幕後黑手贈 與 自購一本


  我以為看到躲在暗處的發情野貓正緩緩朝寂寞空間走來,腳步那樣輕柔,輕得教我記不起她到底何時踏上我的慾望沙發……


  該說此書非常的重口味還是比普通還強烈了些?

  自認為已經看過所有類型書籍,當然色情、情色、血腥......等會被列為限制級的書籍倒是看了不少。雖然作者──幕後黑手,說明著這是本滿20歲為第一要首的重點外,且,未嘗過禁果者也無法感受其中。關於後面那點我倒是不曉得,只能是覺得這本《深淵》除了那情色的字詞外,男人內心的性與內心才是最大的要點。


  黑手一直強調著是本重口味書籍,但,在我翻了幾頁後的感覺卻是比起河圖出版R-18書籍少了那過度鹹濕,而比起一般言情小說(帶有肢體接觸寫法,專門給於女生)的R-18書籍而言卻又並非是那有著濃厚愛和性。

《深淵》書中的人物看似不重要卻都讓書中主角有著特別感受。


  主角──夏斐爾,用著伐狄米這筆名寫著深淵一書,那書中書正式《深淵》的寫作方式。開頭序章,是伐狄米正撰寫成冊的情色文章……那厚重情色除了眼看文字外生理或許也會有些反應(?)雖然快速簡短的幾句話,但卻還是臉紅心跳快速了起來。

  去除那些情色段落,其實這本《深淵》是深擊那些對於性有極大興趣人的心理。先不談論是否真實,在我看著書本時一邊想著以往交的男友口中所說的性……也許這就是男人與女人的不同?亦或者真的是性致未被啟發?


到底是性交,還是做愛?


  內文中,主要的人物其實沒有幾位,而是同一個人有不同的名字(稱呼),其實不專心注意還挺容易渾淆。

  主角,夏斐爾、筆名:伐狄米;主角編輯社長:嬌姊;主角文友:及川 晃;主角女友,婷子;主角隔壁的酒店小姐:小塔,又稱Lolita(都是主角私心取的);小塔同事:小沛又稱O孃(Olga);網友:Soft core?。

  兩個男人與五個女人……?
  這微妙的搭配讓我感到這男人真是個野獸!(爛貨、變態)

  人性,也許有可能會把人變成這副德性,儘管外表包裝的多麼的完美,卸下之後卻是饑渴已久的野獸?所以不管是男是女,半夜走在黑暗處都很危險!

  說真的,這小說沒有我所欣賞的角色,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出場不多的嬌姊與看似柔弱的Soft core了!剩下的除了不會過於討厭之外,根本談不上欣賞(喜歡)。

  而,我挺不喜歡小沛,那個O孃。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私自的稱她為零孃(0孃),因為小沛給我的感覺有種就只是方便式公車而且還是那種猛烈型,但……這樣的小沛卻讓我有哀傷的感,讓我覺得或許這是她正存活著亦或者是奢望著所有同罪者一起前往,縱使那方不是地獄也更不可能是天堂。


  在我看之前同事先向我借閱去,先前就與同事透露著和黑手等朋友用餐順道拿此書籍,然而,黑手的網誌上的《深淵》只有一半的內容。同事快速的一天就食完《深淵》,讓我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去欣賞?不過,同事在還我《深淵》時說了幾句話……

  「是說,怎麼跟前面那本 《宿舍前,深情止步》 的感覺相差這麼多?」

  『其實這之中還有其他作品,不過僅僅發表於黑手自己的網誌中,至於為什麼感覺差這麼多……或許你可以想成,這,就是人的成長,一種自我突破。』雖然我這麼的回答,但我卻也不切卻真正的解答為何?

  『妳覺得好看嗎?』反問著同事,畢竟我只快速翻閱過。
  「就,沒有結局!」同事沉默了片刻只給我這句話。

  『啊?』同事回答我也不怎麼意外,雖然還是小的吃驚,因為同事後來又補充了一句:「怎麼跟那本校園愛情一樣,都沒有交待結局?」我看的時候也有覺得好像沒有特別交代什麼就結束,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不過大致上還算有個結尾,該說每個人給予的結束的定義不同吧!


  最後,請給予自費出書的黑手掌聲鼓勵!雖然輸本印刷數目只是那百本,但卻還是要有著衝勁來實現,縱使害怕著滯銷,但卻憑著這股傻勁(!)已經將手上僅存的幾本運給商家。當初拿到熱騰騰的書本,黑手還自嘲著:「也許書是被我拿去送光而不是賣光。」

  百本,看似瞄小的數字但卻也是三位的數字組成,卻讓我覺得是不可小覷的。

  
  註:Abime,法語的「深淵」


  原文出處:
  http://blog.udn.com/ximist/4517524
  (本文經Lucia〞同意轉載)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深淵 |
此分類上一篇:【深情淵藪】翻閱您的愛與性--「深淵」網路讀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