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8 22:51:58| 人氣17,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231-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安開場

VCR1

(O.S)如果還有昨天,你,有沒有想改變的事?
正等著你開口,等著你說,你最光輝的一次傳說。 (家家配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2012

愛情萬歲

叫我第一名

武裝+抓狂

DNA

Talking

阿信
晚安,歡迎大家搭上2012年裡最後一艘班次的諾亞方舟。今天會一直從2012唱到2013年,有很多的想說的話,很多想唱的歌,我們今天繼續聽下去。
接下來這首歌,要獻給所有想要來登上諾亞方舟,但是沒有成功登上的人。我們來一起獻給他們-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VCR2

(O.S)
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走到末日的,我們怎麼輸掉世界、怎麼輸掉自己、怎麼輸掉曾經的美好、最後我們只剩下悔恨與懷念
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人類把所有的時鐘都帶上方舟。
但,其實人們都知道,就算蒐集全世界的鐘,也蒐集不了一秒鐘
如果你能打最後一通電話,你會撥給誰? 

(家家配唱)
一隻蝴蝶有多鮮豔 能不能飛越過 猜忌和冷漠 世界
給你的簡訊和留言 說不清萬分之一追悔

倉頡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盛夏光年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feat.家家)

VCR3

(O.S)
關於昨天的幻想,我們都曾有過,你可以在幻想裡,一次一次重新來過。
或者,就在今天,重新來過。
就在今天 

擁抱

 

Talking

石頭:

高雄的大家晚安,今天...今天有一點感傷對吧?這四天來有很多人來參加我們的演唱會,有我們的父母、我們的朋友,還有你們。現在在看台有六百位來自家扶的小朋友們,我要跟他們打招呼,謝謝你們來幫我們加油、謝謝你們來。
有一個人跟我說,希望五月天每一年都可以來這個地方跟大家見面,但是我知道這四天還不夠,外面還有很多人沒有辦法登船,所以我覺得每一年來是不夠的,應該每一個月都來,最好、最好、最好是每一天都在這裡。
我們真的很愛你們,高雄。謝謝。
為你們介紹BASS手瑪莎。 

瑪莎:
高雄晚安。今天是12月31號,是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覺得其實如果這一天沒有這個日期,它跟平常的每一天其實是一樣的,還好感謝有日期這件事,至少讓我們知道每一年在這最後一天的時候,你好像可以回頭去想想這一年你做了什麼,你擁有什麼,你失去什麼,然後接下來這一年你可以怎麼做。
在這個地方,希望今天晚上在這個船上的每一個人,可以跟五月天好好的分享這一年你的擁有和失去,慢慢迎向下一年,迎向新的2013,迎向更美好的自己。最後我想趁這個機會,感謝一下現場不管是相信音樂、BIN創造,或是在場的工讀生,所有工作人員。
我覺得12月31號,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應該(瑪莎哽咽了)…應該要跟…(再停一次)應該要跟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人一起過,可是他們跟著五月天一起過,從前天我們在這個地方拍攝3D影片的時候,下大雨可是每個人都還是很盡責,工讀生這幾天也很辛苦,在大家看不到的時候。然後BIN創造和相信音樂所有同事其實大家都很累,很感謝他們可以陪著五月天一起跨這個年,沒有你們,真的沒有諾亞方舟,也沒有現在可以站在台上的五月天。謝謝大家。最後也謝謝在場所有的觀眾,謝謝你們也陪五月天一起跨越這個年,新年快樂!吉他手怪獸。

 怪獸:
哈囉高雄的朋友,大家晚安。
突然間2012年就到最後一天了,這幾天我有一個錯覺,好像我住在高雄很久的感覺,可是又突然覺得,今天過了就要回家了,所以非常捨不得。我想今天是最後一場,我們就一直唱,乾脆就住下來好了。
謝謝你們陪我們一起跨年,等下五月天會更用力唱,更認真唱,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夜晚好嗎?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
各位晚安,我聽到大家說這麼多,心裡也感觸良多,覺得好像在辦告別演唱會。
跟大家說一件事好了,我今天早上起床,起來之後小玫瑰就問我說:爹地,今天是12/31號嗎?我說對啊,你今天也要來看演唱會,你要跟爹地還有所有五萬人一起跨年。然後她就說,那五萬人的聲音會有多大啊?會比鞭炮還大聲嗎?你們可以給小玫瑰聽一下嗎?1、2、3… 再大一點.. 1、2、3…
所以今天要請現場所有五萬人都用剛剛那個音量來過今天,反正今天每一個人都要喊破喉嚨才能回家!!!! 

阿信: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信。
剛才怪獸瑪莎還有冠佑都講了很多感性的話,但是我覺得基本上我是不會把這麼感性的話對一群神經病講的。
你們還笑的出來?你們知道在這一刻,在全台灣或者全世界有多少的跨年晚會嗎?你們知道那是不用錢的嗎?
你們知道你們在便利商店裡面排隊買了這麼久的票,還花這麼多的錢,一樣是來看一場跨年晚會嗎?
所以我說你們是不是神經病啊?
各位神經病,五月天愛你們!!!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神經病!!!
呃~我也覺得我有點像神經病,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就把這麼多的神經病當成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兄弟姐妹。
很感謝你們把這麼尊貴、這麼重要的一刻獻給五月天。在幾個小時,咦沒幾個小時,還有一下下…就要進入大家的第二人生了。
接下來這首歌…我想要請五月天裡面最不受歡迎的團員…來唱這首歌。

瑪莎馬上往前一站:學長說過……
阿信:
阿哈哈哈哈,不是你啦瑪莎?
怪獸:
還有一個人拿麥克風站出來的啊。(冠佑就看了怪獸)
怪獸:
我又沒有說你,看我幹麻。
阿信:
有可能是我啊。
怪獸:
對啊,因為拿麥克風的有兩個人。
阿信:
對啊~有可能是我啊。
冠佑:
我知道歌詞我可以唱了嗎?(大家都一陣笑)
阿信:
不要這樣子,你不是最不受歡迎的你放心。現在這首歌很難唱下去了,五月天可能會在僵持在台上,僵持到2013年。
瑪莎:無郎賣唱啦
阿信:
對,沒有人要唱。那不然我們請後面的…士杰幫我們開唱好了

T1213121 (士杰帶唱,士杰還邊唱邊假哭)

第二人生

三個傻瓜

OK

尬車

團員Solo(石頭->怪獸->瑪莎->周老師->冠佑)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作陣來尬車 作陣來尬車(作陣來尬車 作陣來尬車)

作陣來尬車車車車車(作陣來尬車車車車車)

 阿信:
今天大家不錯唷~ (以為被稱讚了!)
聽起來呢~就是有50個人的聲音!(哈)
但是你們來想想看,你們現場有多少人~~~(好酸唷~)

阿信:首先我們先來考驗在場男生的聲音好嗎?

瑪莎:各位現場的男生們,一場一場的演唱會過去,我已經開始厭倦每次阿信都要叫我考驗現場的男生們。

阿信:因為女生都要留給怪獸考驗。 

瑪莎:沒關係,我來考驗。因為他比較累。
現場的男生們,你們甘心讓阿信瞧不起嗎!!!!拿出你們的魄力!
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 男生版!!!

阿信:現在現場的女生!!! 接下來換妳們 (尖叫聲四起)

怪獸:
現場所有的女生!!!! 我什麼都還沒講話就叫成這樣是什麼意思啊!!!這樣像話嗎!!!!! (阿信:像話嗎!!!!!!)
嘿嘿嘿嘿
((嘿嘿嘿嘿)) 女生版!!! 

阿信:現在看台區的人,我要你們醒過來,現在換石頭來考驗你們了。

石頭:看臺區的朋友們,我知道你們比較遠~~但是我相信你們的聲音一定會比下面還要大聲啊!!!!!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看台區!!!

阿信:現在不管你是搖滾區的還是看台區的,我相信你們買票都一樣的辛苦啊!現在要把2012年裡面所有受到的鳥氣、所有受到的不如意都嘶吼出來!我們要讓全世界都聽到五月天今天人在高雄!!!!!!!!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全場版 

溫柔

VCR4
歷史真的不能被改變嗎
?
真的不能改變世界嗎? 

(O.S.)有一天,你的未來會不斷地問你一個重複的問題,只有你能告訴現在的自己,答案是什麼。

OAOA

 

阿信:2012年12月31號,11點51分。所以還有一點時間。我們現在讓五月天團員一人說一個新年新願望,不要說演唱會成功,不要說你想睡覺,好嗎?大家想一下。

阿信:在這一秒裡面,我們也來到高雄夢時代的螢幕裡面….

=高雄市府夢時代連線倒數=

(與夢時代的連線有秒差的問候真的很有趣,最後當曾公說找自己愛的人抱在一起時,五個人就抱在一起等倒數超溫馨的!!(真的抱很久!!) 

離開地球表面



阿信:

歡迎來到2013年1月1號。
現在的感覺~~~~沒甚麼不一樣~怎麼會這樣子呢。
但新年的新願望,我相信五月天的大家已經準備好了~~
誰先說呢~~劉董

冠佑:2013年的新願望~其實我最想說的..可能…有點...不切實際,但是我覺得…
阿信:
好了結束了! 不是說一人一句話嗎….(好壞唷!!!)你前面鋪梗鋪很長…再一次機會…
冠佑:
我希望...
阿信:
好。謝謝..
冠佑:
喂!!!
阿信:
對不起對不起~~(也太調皮了!!!!!!)
冠佑:
希望我們有一次的演唱會的名字可以叫做老人院,為什麼呢~因為我希望(此時)
阿信
:冠佑!!
怪獸:
冠佑!! 冠佑!! (冠佑就停下來看大家)
怪獸:
你不是嗎…
冠佑(
好無奈的解釋): 我是說我希望到時來參加的五萬人跟我們台上的五個人都是拿著拐杖來的,帶著你們的孫子孫女來~~好嗎
(阿信在台上拿著stad當拐杖,然後一邊彎著腰慢慢走到中間,冠佑都講完了還在那邊演~然後大家就看著他)))
阿信:
沒有~我入戲了,sorry..接下來是誰~(大家討論好久) 

怪獸:好吧~是我。我有什麼新年願望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有什麼新年願望。(台上其他人一陣噓聲~~阿信說因為你虛偽了)
怪獸:
喔~我虛偽了!
阿信:
明明就是要說你自己的願望。
怪獸:
沒有阿~我無欲無求啊,我人生就這樣我也沒差。。
阿信:
先生!有差。(阿信就是堅持要怪獸說)
怪獸:
好。我希望在你們自己內心裡面的願望,不管達成或不達成,五月天會一直陪在你們身邊,一直唱一直唱一直下去~好嗎! 謝謝。

石頭:
我來說一下我的心裡願望吧,去年是2012年,所以在去年的11月的時候我寫了末日的備忘錄總共有10條,結果到2012年的12月末日之前,我一件都沒有完成,我很難過,我很自責,因為這麼重要的事情我一件都沒有完成,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在2013年不管怎樣這10件事情我一定要全部完成!!!! 瑪莎你的願望是

瑪莎:
我的願望很簡單,我每一年都許一樣的願,只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到,今年我還是一樣,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然後希望自己的更好可以讓生活的世界也可以變得更好。謝謝大家。

阿信:
接下來是我的時間是我的新願望了,突然很難決定因為我有1000多個願望。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已經什麼都有,所以..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會突然有時候被問起的新年新願望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新願望是什麼,如果跟我一樣的話也沒有關係,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面,每天睜開眼睛醒過來都是開心的,閉上眼睛入睡前都是快樂的~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這是2013年的第一天。

第一天

終結孤單

戀愛ing

阿信:
我現在知道2013年裡面的第一個改變是什麼了!!你們知道是什麼嗎?就是我發現你們通通都陪我老了一歲。現在每個人都已經很大牌很老了,聲音變很小了,為什麼呢~是因為很晚想回家了嗎?如果是的話~不如這就當成最後一首歌好了~~

(戀愛ING現在趕快回家去版)

阿信:
謝謝大家來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下回見~謝謝大家~謝謝~謝謝
真的要說掰掰嗎?((不要!!))
想要回家嗎?(不要!!)
想要結束嗎?(不要!!)
如果不要的話現在就繼續跟我一起L-O-V-E
((
戀愛ing 有勁版)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Talking

阿信:其實有很多想去做的,有一些是跟五月天無關的。石頭想去法國騎單車,環法一圈(石頭點點頭)。冠佑想開音樂學校,學費很貴的那種? (冠佑搖搖頭) 普通、便宜的?(冠佑點頭)如果我家的小朋友沒有錢可以免費學嗎?(冠佑點頭表情超認真。)
瑪莎…(與瑪莎對看了一下子)他的秘密不能講…跳過(哈)

怪獸:跳過好了
阿信:
跳過好了,不然好危險。瑪莎可能可以開個雜誌社,全部的專欄都自己寫,就自己催自己好了。
怪獸:
自己催自己比較難..
阿信:
為什麼?
怪獸:因為人都有惰性啊。
阿信:喔,是喔..不是腰力的問題…那個…(飛快想轉走)。(怪獸:你說什麼)。怪獸的話呢,怪獸好像除了五月天之外,就沒有聽說怪獸想做什麼。那就祝你在新的一年裡面,有什麼一定要做的呢?(阿信思考中,下面歌迷一直喊穿外套)他們叫你穿外套,這種男子漢才不理它。
怪獸:
我告訴你!關於穿外套這件事情,有些事現在不做,我等一下還是會做啊(大笑)
阿信:
那就祝你肝功能順暢好了,可以多開心一些。那麼你們呢?我想…啊? 什麼? (台下一直問阿信的願望是什麼)管我。
你們的話,就祝你們……我管你們的。隨便你們,因為2013年是你們的年,是你們的時間,是你們的未來。而五月天都會陪著你們繼續走下去,不管你怎麼走,不管你怎麼做,我們在這裡!乾杯。

乾杯
(豪華煙火秀)

Encore1


諾亞方舟(重返地球)

人生海海(彩虹燈幕)

 

Talking+感謝清單
(
小周老師-士杰、正之明、彭克、COLA)
阿信:大家記得去士杰的臉書取消讚..(哈哈哈哈) 

阿信:大家都有看到這次有兩台漂亮的跑車,石頭跳上去SOLO,它都沒有凹下去,不算奧迪,感謝奧迪汽車…(取凹去台語的諧音真的是有夠冷的~~~~~)
其實工讀生只有幾百人要管大家5萬人真的很不容易,而且他們畢竟不是我,因為我可以隨便的管五萬人,大家演唱會要乖,不要站在椅子上,也不要拍照。
我們連續四天在這邊開演唱會,我想如果世界上有一群人不想看到五月天五個人的話,大概就是周邊爺爺伯伯阿姨叔叔們,不過我們不會很常來,大概一年只會來一兩次或兩三次。
謝謝高雄市政府提供很好的演唱會環境,都說五月天室高雄代言人,其實不是,因為我希望你們都是,每個來高雄參加演唱會的人,都回去在你們的臉書上、在你們的微博,跟你們朋友說高雄有多好、高雄有多美、高雄有多親切好嗎?
當然還有非常辛苦的相信音樂和必應創造,我們再次的掌聲鼓勵,如果世界上有一群人不想看到五月天這五個人,他們應該是第二群,但沒有辦法,諾亞方舟據說還有…算了新年,我不想講這種事情,現在想起來有點怕怕的。
接下來該謝的也都謝了,不該謝的也謝過了,應該沒有在缺甚麼了。(大家一直喊有,又用螢光棒比自己)
為什麼有人把螢光棒拿倒栽蔥著,是喝倒采的意思嗎? 這是甚麼意思呢

阿信:誰?? ((我們)) 誰?? ((我們)) 誰?? ((我們))
阿信:
沒錯,就是你們。謝謝所有每一個陪伴五月天13年來,讓我們在黑暗裡面看到彩虹,讓我們在雨天裡面看到太陽的你們!謝謝!!!!接下來這首歌是獻給你們的,星空。

星空 

阿信:你們有帶手機嗎?現在把手放到口袋裡,請不要放到別人的口袋,現在把手機拿出來,把螢幕點亮,看星星的時候到了,現在我們要把全世界的燈都關掉,我希望空氣裡只剩下五月天和你,現在你可以回頭看…這就是諾亞方舟上的星空,在一月一號的凌晨。

知足

阿信:我沒有去過太空,但我可以想像走在銀河中的感覺了。再次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挺著五月天,可以繼續走、可以繼續跑,甚至可以長出翅膀飛在天空中, 都是因為你們,都是因為你們,都是因為你們。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
~~~~~~~~~


突然好想你

志明與春嬌

阿信:謝謝大家,夜已經深了,待會回去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希望下次見面的時間會是很快很快,今天說的特別多,唱的也特別,希望大家留下一個永恆的回憶,有些歌會永恆,就像這首歌,我希望是。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地球的文明已經消失了,他們會在城市的廢墟中撿到雷射唱盤拿起來播放,也許會聽到這首歌…憨人。

憨人
啦~啦~啦~啦~啦~啦
讓我聽到你的聲音~啦啦啦~

阿信:外星人也許有機會聽到一個叫做五月天樂團的唱片,但我想他們可能沒有機會參加五月天演唱會。五月天演唱會上表現最好、最感人的其實不是台上那五個人而是你們,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把你們的歌聲就保持在這空氣中,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來了,站在這體育場的中央,他閉上眼睛也許會聽到風的聲音和這段旋律。

啦啦啦~~(歌迷不間斷版,我們的歌聲真的是我們與五月天一起存在最好的證明)

Encore2
其實真的應該是真的要結束了,但是大家不停的安可,他們又出來了,阿信只開頭唱了第一個段。當我和世界不一樣,其他就是讓我們自己唱了三小段

倔強

(阿信) 我和世界不一樣
(
歌迷)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阿信)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此段之後全部人的樂器聲音才全部進來,後面也是五月天一段我們一段,一起把倔強唱完)

這樣的倔強接唱,跟看彩虹的倔強比又是另一種感動,但不變的是我們都是最倔強的一群人了。

演唱會結束了,最後的最後那天發起用生命中有一種絕對向五月天致謝的活動,因場地太大,根本聽不到指示。但卻演變了另一種方式,等不到指示的我們於是就自己唱起來了,唱完之後前排的突然跑來說我們可以再唱一次嗎?我們跟著你們一起唱一遍,這樣前排一遍後面又一遍,我們一起唱了四遍,不管他們有沒有聽到,我只知道不管多久,我一定會這樣唱著,然後等待著下次約定的到來,然後再看著每一次的約定達成的笑顏。

..............................................

今年的四場諾亞方舟真的又走完了,從末日走到明日,除了音樂好聽,燈光好看之外,我每次演唱會沉澱後都會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人感受到五月天想要傳達的力量跟訊息,是這13年來未曾改變過的。
也許有,也許沒有,但他們從來不管有沒有這件事情從未放棄,讓老朋友或新朋友知道,音樂可以讓人改變,音樂可以給人力量,音樂可以啟動夢想,最終的是音樂可以讓世界和平。

對我來說建造這艘明日版的諾亞方舟不是因為要躲避災難,而是要告訴世人我們可以為我們未來建造一個安全的家園,只要我們願意去做一些改變,不只是反核那些概念而以,最重要的而是記得找回愛。

台長: 小妏
人氣(17,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愛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現場 戰場 夢工場 -LIVE IN LIVE
此分類上一篇:20121230-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