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11:23:4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莉很矛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機是給天才和瘋子唸的...

媽咪 我不想要長得像愛因斯坦...
我承認我有怪你
怪你的金頭腦怎麼沒遺傳給我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
學期末的校園總是那麼沉重
加上急速降溫的氣候
讓我想衝到雪堆裡動也不動的
凍結我煩悶的腦袋

生命到底有什麼延續的理由?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這是國父說ㄉ嗎? (哪一國ㄉ父?!)
可是我不想生小孩
至少我現在不想

以前有好多夢
專心唸書 瘋狂唸書
想著將來可以到中研院工作
到西雅圖
想著可以到波音 微軟
到紐約
想著 我不要那樣的生活

就連現在基礎的Hspice
我都恨不得快快離開電腦
怎麼可能將來一天八小時盯著螢幕看
我沒有辦法
像學長們一樣 週末待在電腦室
我沒有辦法
像班上的同學 別無旁鶩的啃著書
我沒有辦法
不在乎我的儀容 馬尾一紮就衝到學校

更沒有辦法
住在紐約
不看百老匯 不聽歌劇
不去博物館 不上夜店...
不嘗試那些全世界人都想來紐約做的事

我的生命
就該浪費在每一秒都在變遷的新奇中
看著不同的人 對同一件事的不同反應
看韓國的女孩子 大冬天穿短裙 手提名牌包
專注於自己的韓國圈
看ABC 為自己的種族驕傲 卻又說不出半句母語
看猶太人 遵守每個猶太教的節日
看西班牙人 黑人 亞洲人 白人 歐洲人 印度人....

在著個永遠不寧靜的城市
我捨不得把我的視線單專注於課本

可是我選的路 不允許我的貪婪
這個學期
我徹底的失敗
我的自尊無法接受搖搖欲墜的成績
我會重新來過
雖然知道
我要放棄太多
卻還是固執的相信
取捨間的平衡點
不會是大家認為的極端

台長: sherr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