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22:11:36|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料之外的離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28連續三天假日加班到清晨4.5點,終於在第四天下班後的夜晚撞飛了一位善良的機車騎士(註1).........第五天的早上飛奔到公司才驚覺鬧鐘竟然快了一個半小時(註2),於是,我坐進一咖啡館一邊吃早餐一邊整理近日來的混亂感受......

1/16活力營(註3)之前還急急忙忙地繞著新店家樂福附近找房子租(註4)希望年後跟公司一起搬到備有淋浴間(註5)的新的辦公室繼續打拼,沒想到在歡樂活力營中不小心注意到些細瑣畫面,負面的情緒就這樣一絲絲從熱血裡被抽出......點點氤氳而開。

◎管理部將「降低離職率」與「營造職場歡樂氣氛」列為2005年度目標。

◎總經理說:不要跟我說你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現在是功利時代。

◎獎金爽快的發給行銷部、廣告部,但是熬夜感稿看日出的卻是設計部、編輯部。(案子接進來是美編做,業績卻是其他部門的,更!!!)

◎台上有同事瘋狂歡唱卡拉ok,台下有同事因為滿腹委屈偷偷拭淚。

◎某本刊物的AE從三月起業績衝不到底薪要倒扣。謠傳這本刊物因為虧損太多要收起來,但是無故辭退員工需要付遣散費,所以換了一種方式要逼AE自動請辭......

◎同期進公司的資料室上下班時間超準時的正片整理同事薪水比我這個設計還高(人一熟要不聊到薪水還真難~)

◎加工作量不加薪。我從專案編輯部被編入美編室後,除了手上固定的1本雙月刊編排加機動攝影之外還參與了國內版跟海外版的月刊,不定量的代編刊物、廣告稿、行銷稿......。若是不認同我的工作能力,又怎麼敢丟那麼多東西給我?若是認同我的工作能力,為何死不加薪?設計應該被操死不如一個整理幻燈片的職位?(註6)

◎因為工作量太大請社長除去我的外出攝影工作,找不到人支援攝影的狀況下(公司的專業攝影師工作都滿檔)找內部編輯去拍照還算稿費。(找採訪編輯去拍算稿費就算了,起碼採編都有豐富的攝影經驗,我敢說內部編輯攝影底子根本沒我好,片子回來也只是讓我更費力的修片而已,還有稿費可以領?那我多做沒加班費也要責任制加班到半夜是人好可以欺負?更!!!)

遞辭呈的時候美編主任元哥對我說:「我沒有立場留妳,因為我也遞辭呈了。」
藝術指導MAX對我說:「上級要我在不加薪不減工作量的狀況下用我的個人魅力把妳留下來,妳說呢?我覺得妳的個性還頗適合去廣告公司衝的,既然在這邊都那麼累了,去廣告公司起碼薪水會比較高。」
社長說:「妳去哪裡都一樣啦!大環境就是醬,我告訴妳~廣告公司比這裡更操,在這有規模有制度的公司一定是比較有保障的,妳若離開去哪都做不久啦!」(此時我心中os.我知道大環境都是醬,但是同樣領這款小薪水我很清楚到處都有不用加班的工作,何必讓你繼續壓榨,大不了去當總機,氣!!!)

當消耗大於學習的時候,我選擇離開。



ps.都已經離職半個多月才把這篇打完,因為感觸一時蜂擁而至卻又太懶惰整理(呵),目前新工作上下班正常,下班後的時間回來了,人生再度恢復彩色!!!



【註1】
為什麼說那位機車騎士善良咧?因為他沒跟我要醫藥費,而且車子推到旁邊的一家機車行估算修車費用後,還幫一臉貧苦樣的我分擔了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的費用(當然,把人家撞飛...千位數一定是我付的)

【註2】
很扯吧~通常鬧鐘不是只會越走越慢嗎???怎麼我的鬧鐘會突然走快一個半小時,難道我昨晚撞到的是時空黑洞外星人!!!

【註3】
公司在假日辦的團體活動,讓各部門報告這一年的營運狀況、玩些小遊戲讓各部門的員工相互熟悉。據說在公司沒賺錢之前這活動都叫做"激勵營"舉辦在政大後山讓員工們魔鬼健行順便喊一些口號"公司沒賺錢,我是敗家子"之類的,好險那個年代在我進來之前就結束了,這次辦在亞太溫泉會館舒舒服服聽聽報告、喊喊下年度目標、泡泡湯、吃吃餐宴、唱唱卡拉OK就醬歡樂結束了。

【註4】
找房子的過程超不順的,前前後後看了十幾間雅房都沒有很合意的,好不容易看中喜歡的要簽約又有狀況,一間是租金比當初查詢時的貴太多實在簽不下去,另一間是房東突然通知房屋產權有問題不能繼續租人。現在覺得那時沒租到房子是我頭頂上神還在的最佳證明。

【註5】
因為大家常加班,淋浴間是總經理體貼大家規劃新辦公室時堅持要加進去的,據說還有間記者休息室,也是半夜加班累了可以去躺一下的小天地。

【註6】
事後從秘探美編亮媽口中得知,因為高薪挖角藝術指導MAX所以美編室的預算已經爆表,剛出社會的孩子就只有被壓榨的份了...。
不加薪的官方說法則是:就公司所提供給妳的設備成本(水.電.文具.電腦.坪數空間......等)早已超過妳所能回饋給公司的生產力(美編的MAC電腦成本又特高,更!!!這也是我的錯?),所以妳現在所領的薪水早就已經溢出妳應得的報酬。

台長: 《君》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