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5 02:43:3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法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去某家法國餐廳拍攝餐點
好心的老闆在拍攝後竟大方招待我兩道前菜跟兩道甜點
(當下真是感動到想抱著他的腿大哭)
於是在下午的歇店時間
我、很有侍者臉的滄桑老闆、年輕帥氣的金髮南法廚師尼可拉斯
就這樣圍著一張桌子邊吃邊聊了起來

可惜廚師的英文法國腔太重,而我的英文台灣腔太重,所三個人的交談只好靠從歐洲留學回來的老闆雙邊翻譯,不過全程聽起來雞同鴨講......另有一種奇特的爆笑感覺......

法國人喜歡在30歲前到各國去工作、遊歷,30歲之後再回到自己的國家找個伴安定下來,尼可拉斯來到台灣前就曾待過美國的餐廳,會說法文、英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中文只會說謝謝跟不客氣(哈哈我英文也只有謝謝跟不客氣說得最標準,而且我問的明明是你不會說中文下班後要怎麼跟其他街上的人交談...)
老闆當年在歐洲唸完國際關係後,歐洲的失業率突然攀升到20%,在歐洲人都找不到工作的狀況下台灣人唸完書只好默默返台,這間餐廳則是叔叔經營多年打算退休時他頂下來接著做,接手餐廳之後反到很少到處吃吃喝喝比較對手的菜色如何......
前菜好吃歸好吃但是我這張笨嘴實在吃不出來那一小片被處理得像吐司魚肉竟然要費時12個小時熬煮,但是吃到溶漿巧克力蛋糕跟脆皮冰淇淋泡芙的的時候,天~我覺得我正在法國的上空飛翔~真是 太‧美‧味 啦~可能是吃到甜點的時候不小心露出了靈魂出竅的陶醉表情,尼可拉斯竟然問我還要不要再吃一道甜點(當下真是感動到想抱著他的腿大哭),隨後又再從廚房裡拿出薰衣草奶黃烤布丁和一小碟薰衣草花(解說用),於是我開始懷疑上輩子的積德會不會在這一個下午全部用完......







>>>>>>>>>>>>>>>>>>>>>>>>>>>>>>>>>>>>>>>>>>>>>
原本只需要負責一本雙月刊
自從主管覺得我工作上手後
雙月專心忙雙越刊,單月就支援海外跟國內的月刊,不時再穿插幾本叢書跟別冊,呼~

上週美編室新聘了個藝術總監
美編室人似乎多到可以升為美編部了
(其實也才五個人,不過也小贏月刊部的四人編輯了)

竟然被藝術總監喊"嬰吶"(台語),我跟他的年紀不過差將近20歲...也還好吧...而且我跟美編主任和另外一位資深美編年齡上也是這個差距,但是頂多被喊小妹妹或小朋友...不過在設計功力上"嬰吶"是真的還有得磨...

台長: 《君》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