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2 08:27:20| 人氣3,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ouble-paged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 + co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就是上學期2011 Fall的最後一篇了!

這裡匯集了剩下Illustration 2的還沒介紹的作品!

本學期手繪最大張20x30inches的跨頁童書插畫!

我們要找個童話,畫成兒童繪本,然後找一個段落描繪,並且是跨頁式的兩頁!

最開始我在Cinderella與Pinocchio猶豫了很久,

Cinderella我是很想畫灰姑娘掉了玻璃鞋的那一幕,Pinocchio則是我好像天生會受到木偶吸引...= =

想想一直以來畫了很多人偶類的東西...

雖然我也想過要應該要多多嘗試新事物,不過...當我在畫Cinderella時...我發現...我湊不出25張thumbnails...= ="

因此...我又回到小木偶身上了...

不過怎麼說...其實我個人覺得我的電池用光了...超沒有什麼好靈感...

再加上我從圖書館借來的Pinocchio給我很大的衝擊!

沒想到...正版的Pinocchio跟Disney版本差這麼多!!!!!!!

正版的整個就像是驚悚片呀!!!!!

小木偶本來是塊會笑的木頭!而且很調皮!老師傅是在無奈中做出他的!!

小木偶還求仙女當她媽媽!老師傅甚至只在故事頭跟尾出現一點點而已?!!什麼鬼故事呀~(掀桌)

最後...我只好在無奈下選了老師傅無奈地教小木偶如何走路的那一幕...

雖然Thomas有說如果我能畫出老師傅的表情就更好了,

我OS"不,畫出來還得了...用厭惡表情教小木偶的老師傅..."(抖)

(教授大概不知道原版小木偶故事...)

這張真的超大張的!!!畫的超累的!顏色又因為調不好而一直疊色...

在最後完成後,我加上了oil wash,也就是在水彩乾後塗上一層快乾劑稀釋過的油畫!

這樣可以有統一整張顏色的效果!我選了Burnt Umber(一種咖啡色)!

整體上教授說不錯,如果風景外能加點東西,像是雲朵什麼的,

然後最前面這個櫃子的陰影能加點紋路什麼的就好了!

其實櫃子他有紋路...只是太黑了...看不見了...

 

最後的最後,這是這學期最後一個作業了!要畫自己上次選的童書的封面!

因為只有兩個禮拜讓我們做,所以教授建議我們做簡單一點的設計!

但其實...我個人超級超級不懂何謂"簡單"!="=

我可以設計得很複雜又有美感,卻超不會設計簡單又明瞭不失美感的東西...

所以我真的用了很簡單的東西...再拿thumbnails出來時...我自己都有那種就這樣嗎...的感覺...

但是因為時間不多了,雖然教授有一臉好可惜的表情...但我也決定做到底了!

Thomas有建議說,要不要試試看那大片簡樸的背景可以畫點木紋什麼的!我就好,我試試看!

 

因為是最後,時間又很趕,Thomas允許我們用任何material畫!

我因為想說都已經用了整學期的watercolor了,就做到底吧!

最後的結果如下:

小木偶的顏色上太深了有點可惜...還有那張驚悚的臉也是...

也許那是因為我深深覺得小木偶是驚悚片的關係了!XDD

不過背景的木紋真的畫的很成功!!!如果說今天我是用電腦畫那些木紋,那沒有什麼稀奇的!

但如果我是用手繪的!那就超威的了!!!!!!!!!!!

字不是必要性加的,所以上面這張我是自己用電腦加上去的!為了看看效果!

所以原版是沒有title跟作者與畫家的名字的!

雖然對於自己最後一個作品感到有股失落感,但是總之平安的度過了這個學期!!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3,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An illustration for Poet (為一首詩畫插畫)
此分類上一篇:Animal Render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