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14:49:48| 人氣13,35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受歡迎的名人的英文名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

真快..去年還在自己披星戴月辛辛苦苦的做蛋黃酥...

沒想到......轉眼又一年了......

因為知道中秋節快來了...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中秋節這一天的月亮是所有滿月中最圓的這件事是有沒有科學根據的...

但這幾天......我每天都會抬頭看一下天上的月亮...

啊..好像真的比較圓..

但我又沒有量過...

總之..看的到美美的月亮..還是很開心..

雖然...我們今天的晚上才是滿月..而台灣..早就看完月亮囉....

 

話說,,,,前天..我試圖跟同事解釋中國人的中秋節...

原來才知道...我們同事雖然原本不知道什麼是中秋節還有由來..

但他們知道,,這一天是我們中國人的節日..

不敢相信了...怎麼會呢....中秋節有這麼有名嗎???

其實應該沒有....因為我同事說..

每年這個時候附近...學校會幫中國學生開一個慶祝會..

他從來沒搞懂到底在慶祝什麼,,,,只知道是中國人的節日而已..

一直到今天,,他才知道什麼是中秋節...

真不敢相信了...原來我們學校的華人這麼多...

多到學校會來開慶祝會了......

 

總之...後來..我們離題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不知道轉了幾個話題...居然轉到了不該幫小孩子取的名人名字有那些..

我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所以..就讓我的同事一直講一直講沒有打斷他...

我們聊了很久....( 啊..部落打的是中文..學校裡沒人看的懂吧,,,我沒有摸魚很久喔...沒有沒有..)

總之...他提到的人名...

坦白說我超級多都沒有聽過...

不過也是..英文名字...然後又是他們不想幫小孩子取的...

我怎麼可能有機會從別的管道裡知道嘛...... ( 藉口...) 

但重點在..他說的名字裡...他也有跟我講到典故...

就是為什麼不要取這些名字......

我從前天聽到...一直到今天....都不停的在阿強自己googling找資料..

我發現...這個真的很有趣耶....

但是..其實..也說明了自己對外國文化還有歷史實在無知的可憐...

怎麼那麼多事情我都不知道啊.....  ( 推給國中的外國歷史課本... 講的太少了啦.......)  又是許小婷的藉口.....

 

總之.....每段歷史都有很多版本或小故事....

尤其是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想要找什麼都找的到...

但是.....不能盡信網路上給的所有訊息...

有些..看看當笑話就好...尤其是維基百科裡的東西...千萬不能當真的..

最好是找些以 .org 或是  .edu  結尾的網站...

這種都是政府相關網站或是學術性網站...資料才會是比較正確的...

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阿強小婷這2天的阿強心得.......

其實想想...很簡單的道理..就像中文...有些名字......父母現在一定也不會幫小孩子取的啊...

特別是姓陳的.......就不太會想取類似.... 進興,,,或是海扁等等之類的名字.....

 

第一個要提到的當然是Cain這個名字啦...

當我同事提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心想....~~~ 不會吧..這個名字很多人取怎麼會沒人要取...... ( 因為唸的話聽起來很像 Ken )

話說.....神用泥土造了亞當之後,,又用亞當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之後.....便是人類的起源...

這個故事大家都聽過啦...

重點在....亞當的兒子們中....其中的2位....Cain 跟Abel.

Cain 因為妒忌Abel所以殺了自己的親兄弟~~Abel.

所以...以信基督教為主的西方世界來講..

這可是人類史上的第一宗謀殺案........

理所當然...Cain就變成了人類史上第一宗謀殺案兇手....

( 但如果你是相信進化論,,,人是從猴子變來的就沒有這層顧慮了啦...)

而現在這個字查字典..還有殺兄弟者, 殺人者跟狂暴的人的意思在裡面......

當然不會有人想用他來為自己的兒子命名啦....

附上以下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了解一下    http://www.pitt.edu/~dash/cain.html

 

因為了亞當跟夏娃,, 所以開始了人類的起源....

到了..後來,,神派自己的兒子到人間來....

不能不提另一個很有名但是也沒有想用的名字......Judas....

這更不用說了...背叛了耶穌的背叛者.......

即使過了2000多年了..還沒有人肯原諒他...沒人想用這個名字......

不過..相反的.....中文的菜市名.像欣怡, 志偉等等,,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菜市名...

爸媽那個時代..可能就是像帶弟. 台生那一類的.......

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菜市名....但英文名裡...

Peter, Andrew, James, John, Philip, Thomas, Simon , 經過了這幾千年...

還是這麼的多人在取............因為..上述這些都是基督的門徒......沒背叛的那些.....

 

 

 Caligula-- 這個名字曾經是一個羅馬帝國的皇帝. 只活了29歲就死了..

小時候..一直到長大...都生活在一種偏執, 懸疑, 還有謀殺的陰影等等環境裡...

他的父親死於非命...母親又跟另外的皇室的男人在一起...

像個沒人要的小孩在皇親國戚裡被丟來丟去的養大....

造就了他..怪異的人格...

他繼位之後....自封自己為神.....

他短短的一生跟過無數的男人或女人或動物發生過關係...

( 總之相當精彩的荒淫無道............)

雖然有正式結婚的妻子...但其實他心底真正愛的是他妹妹們..( 們...不止一個..但真的有血綠關係的妹妹...們...)..

跟他妹妹之間有流傳到現在還被人津津樂道的不倫戀....

從政方面...做過最誇張的是賜封自己的愛馬為地方行政官.....

皇族宴會都要帶著他的愛馬出席........

當然...暴政...虐民....揮霍這些等等就更不用提了.....

所以......當然榜上有名的不想再用他的名字來命名小孩....

附上以下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了解一下這位一代君主     http://www.roman-emperors.org/gaius.htm



再來這個名字也是一位古羅馬帝國的君主....Nero

啊.....我聽到這個名字又再度摔破眼鏡.....

這....不是燒錄程式嗎??? 有人拿他當名字嗎???

原來...曾經是一位君主喔.....

比起上一位提到的君主,,,這住老兄的輝煌事跡也不惶多讓.....

首先...他年幼時她媽媽就以她的美色勾引當時的君王......

然後嫁給他之後..逼著君王收她的拖油瓶Nero 為養子同時要他廢掉自己原本己經立好的王位繼承人

改立成自己的兒子---Nero...

雖然....他做了...但是他馬上就後悔了...於是...她馬上就下毒毒死了他......(真奸詐...)

所以..她兒子在16歲就登基為王了.....

但...她從小給她兒子的身教....嗯....也不算太好...

所以......Nero怕他媽媽搶他的權利...先讓她搬到別的地方住..後來..也下手殺了她....

他對待人民還有大臣跟基督徒的殘暴就不用提了...

閞於他....最註名的..是火燒羅馬城的故事....

大火整整漫延了10天以上.....這把火...燒光了羅馬城2/3以上...

連一堆當時己經算是古蹟的建築..都被燒光了....

據說......火其實是Nero放的....

這樣...他才可以在羅馬城重蓋自己夢想中的宮殿....

但..他把一切罪名..推給了基督徒........讓他的屠殺基督徒更光明正大化.....

許小婷還看到一個有趣的事..為什麼燒錄程式要叫這個名字.....

這個程式的全名是nero burning rom

因為...燒錄的話英文是用burning這個字...而rom....唸起來也有點像Rome的音, 看起來也只是少了一個e

就是在開他火燒羅馬城的黑色幽默

附上以下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了解一下這位一代君主   http://www.pbs.org/wnet/secrets/previous_seasons/case_rome/index.html

 

Hannibal. 再來的這個不受歡迎的名字..也跟古羅馬帝國有關..

但是..己經不是古羅馬君主了.... ( 偷想..那麼多不好的古羅馬君主..怎麼可能會造就古羅馬帝國的盛世....???)

當我的同事說出這個名字時....我有認出這個名字...

許小婷得意洋洋的愛現.......啊,,我知道.....他是那個殺手... ( 再度展現自己的無知..... )

同事停了一下...想了一會...回答我.....是...也不是...........

其實..他指的這位Hannibal....是在比那位殺手還要遠古遠古的古羅馬時代..

話說....當時.....古羅馬佔據一邊.... 另一邊的國家叫做Carthage

其實我又看了一堆文章.....一開始..應該是古羅馬的錯....

他們覺得Carthage的領地那一邊...居然有3個義大利海岸的小島.....

而他們自己什麼都沒有....所以古羅馬強行逼迫對方加入他們...

但是被Carthage拒絕了..於是..雙方就開戰了......

這一打...就打了20年.......雙方死傷慘重..但是卻也沒分出勝負.....

因此...Carthage不想再讓雙方爭戰下去...所以.....他們跟古羅馬訂下協議....

他們決定讓出一個小島給古羅馬..但是雙方和平共存...

沒想到...古羅馬居然又強行佔領了另外2個........

那Carthage這邊當然會很生氣.....所以..Carthage決定改去打西班牙來擴張他們失去的地盤....( 古時候的人想的我真不明白.....還是有其他典故?? 西班牙好好坐在家裡觀戰20年...怎麼輪到他們被打...??? )

總之.....這時候的Hannibal才9歲,,便跟著將軍爸爸出兵征戰...

他爸爸還要他發誓..他這一生都會跟古羅馬作對...............

後來...在軍中長大的大...就學會了一堆軍中的武藝...

但..他自己也很聰明...有很多聰明的鬼才主意.......

譬如有一次他跟敵方在岸邊打仗....他居然叫他的士兵丟了一堆蛇到對方那裡..

敵軍沒有想到他們要面對的居然是蛇......所以....他不花吹灰之力就打敗對方.....

還有其他的類似事件...他總是出其不意的給敵人一招......

在我看了很多他的小故事...我不懂西方人為什麼要討厭他.......

就像孫子兵法也有講...兵不厭詐...

難道中國人有討厭孫子嗎????  雖然...他們也承認他在軍事方面很有天才...

但是...他們覺得...他這個人...總是耍小花招....玩暗的....簡而言之就是勝之不武.....

所以....非常的鄙視他.....

我同事還跟我說...這個名字....就是勝之不武的意思.....所以..也很少人要用這個名字...

當然...近代........沈默的羔羊電影...也讓這個名字更不討人喜歡...

所以...我一開始問他...那個殺手?? 他才會回答我.....是..也不是......

一樣附上以下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了解一下這位西方的一代軍事奇才..  http://rome.mrdonn.org/hannibal.html



接下來的這個名字.....Adolf.....我一開始還沒有反應出他是誰....

還呆呆的跟我同事說,,,,這誰啊..怎麼越講的人越來越沒有名氣啊...

我同事還很生氣的回我.....什麼...?? 你連他都不認識....

我還真的沒有想到他是誰......

然後...因為我們在圖書館裡工作...我同事就很強迫症的硬拉我要馬上去看他的照片.....

還跟我來一句狠話...前面那些人你不認識沒關係...這個人你一定要知道...???

啊...有這麼重要喔.......重要過耶穌的兒子?????

好....結果...這個人我想一講出他的姓..大家都知道了.....再沒常識的人..也都知道他的姓...

這位老兄原來是姓希特勒..............

( 難怪...他要教訓我怎麼會不認識希特勒......... XD)

那....這名字為什麼也不受歡迎就不用提了... 大家都知道希特勒做過的好事了....!!!

      


講了這麼久......怎麼都是一堆男生的名字啊.......

我就問我同事...那女生咧.....怎麼沒有女生的名字..??

他想了一下....好不容易被我逼著想到了一個Lilith....( 發音很像莉莉絲....)

我覺得蠻好聽的啊..怎麼會沒人喜歡取這個名字.....

所以..又到了同事的講故事時間.....

故事的開頭第一句....居然是 ~~~ 話說...亞當的第一個老婆..........

許小婷馬上大叫   什麼??? 亞當的第一個老婆????

幹嘛不說亞當跟夏娃就好了....那亞當有幾個老婆啊......???

其實...事後回來我自己找資料時...發現Lilith的故事也很吸引人......

是我花最多心思研究的一個人........

但是.....其實關於她的故事,,,, 尤於她的名字沒有出現在聖經裡...

所以很多我想大概都是被加油添醋吧....每一個網頁都有分支的地方....

光我看到的就不下十個版本了.......所以......共通點來重點整理一下....

好.....原來....在最最最開始的時候.......

上帝其實..是用土創造了2個人類...一男一女....

男的叫亞當沒錯...女的其實是叫Lilith...

但由於..2個人都是由土創造出來的....

所以...Lilith 對於為什麼要服從男人...也就是亞當感到強烈質疑....

因為他們2個都是由土創造出來的..應該是平等的啊..........

因此...她就逃家了...離開了伊旬園....

逃家後的她...為了躲避亞當跟上帝的追逐...逃過了紅海....

因此...認識了有名的撒旦......嗯沒錯...那個惡魔撒旦...

還跟撒旦結了婚...生下的小孩都是一堆小惡魔....

而只要跟女惡魔扯到關係的.....幾乎都可以扯到Lilith的身上.....

像有名的夢魔.....

還有看到一個更妙的.....就是說..上帝其實有逮到她....

但為了要懲罰她...就罰她每天要忍受生一堆孩子之苦......

還要她忍受每天都死掉100個孩子之苦...

所以..她後來也化成偷小孩的惡魔....會到各地去偷初生的小男嬰......

還有說法說,,她為了報復亞當...所以化身為蛇回來引誘他吃下蘋果......

總之....她的故事也很有趣....不過....正式的網站大多數都不承認她的存在...

http://www.gotquestions.org/Lillith.html



最後,一定要來提一下的是女伯爵Bathory....

聽名字的時候...一樣..白丁小婷一點都不知道她是誰..

但是....聽到她做過的事...當場就想起來了...

很多恐怖電影裡都有提到她的故事.....連金田一裡面都有提到她....

1560年出生於名門望族....15歲就嫁給了Ferenc伯爵

尤於伯爵長年征戰在外,,,,城堡裡只住著她....跟她婆婆...

但..因為無法忍受婆婆的長期嚣張跋扈.....

所以她都把氣轉到以欺負女佣為樂.....

剛開始..她是說.......聽到她們的可憐的叫聲...可以把她的頭痛趕走...

後來...1600年..她40歲,,,丈夫死於沙場....

第一件事就是把她婆婆趕出去..送到別的地方去住...

但她也開始擔心起,,自己美貌會老化.......

有一天,有一個女佣在幫她梳頭髮的時候....無意拉扯到她的頭髮...

她又對人家動手動腳了.....結果..女佣的血濺到她的手上....

她立刻....覺得...被血濺到的地方...皮膚變年青了.....

從此...她就開始嗜血....特別是年輕女孩的血.....

她發明了一堆東西..都是用來折磨人的...但是..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幫她收集到年輕女生的血..

像..有一個像鳥籠的東西...但到底釘滿釘子....

她會把女生關在裡面...但由於太狹小,,,所以..就會被釘到的釘子刺到....

但閃到另一邊避免被釘子刺到的話....又會被另一邊的釘子刺到.....

於是.......血就會順著鳥籠流了下來....

她就在下面開開心心的做她的血淋浴...............

根據統計...她這一生...總共殺了612個女生..............

http://bathory.org/shyla.html

 

 

事後話.....

為什麼從中秋節..討論到了這麼恐怖的東西啊...???

我實在也忘了怎麼接過來的...

但是...我真的感到很丟臉..怎麼外國的歷史我這麼不熟啊...

全都還給了老師...還是當初根本沒教到這些人啊...???

總之。當天早上,,許小婷帶著心有不甘的。

就開始問蔣先生上面的人他認識多少個......(只是想證明許小婷不是沒常識。。是這些人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怪知識。。。)

哈.....說出希特勒的名字.......蔣先生也不知道他是誰。。。

要講出希特勒這魔術般的3個字..他才知道.......也才想起來....對厚..那是他的名字.....

哈...當場吃了一個定心丸...原來我不算太白丁嘛........

也是幾乎...古羅馬時期那一些人..他也都不知道...... ( 開心..許小婷又再度證明自己真的不是太白丁...)

但說到Lilith...蔣先生居然知道她耶...

還知道大部份她的故事......

不敢相信了.........

但是...機靈小婷很快就得到一個結論...

竟然她是女魔頭.....那遊戲裡一定常提到她...

當場還要怪到他遊戲玩太多...所以才認識她...... ( 再度不想承認自己白丁..... )

總之.....偶爾不是因為功課才去查..是因為自己想知道才去查的感覺也蠻好的....

但是..放著教授出的20題期中題目....其中還有80%以上我都不知道他在問什麼....

跑去查這些鬼東西的我是在幹什麼啊......

不過其實.......現在...才是我們的中秋節晚上....抬頭看著月亮......

真的好亮好圓..........    

雖然台灣己經過了...但嵐妹說....16日晚上的月亮聽說會更圓喔....我還是回去阿強我的功課好了.....


台長: Hui Hsu
人氣(13,35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今年的感恩節假期
此分類上一篇:送蔣妹去大學

jesmine
這篇真有收獲耶~~~
good!
2010-09-24 17:55:27
版主回應
阿秀來的正好.....
我們同年的..你來評評理...
以前上課書裡有寫什麼尼錄大帝還有漢尼伯將軍什麼的嗎??
是我真的還蠻了老師了...還是根本沒有唸過啊...
我一直在想...是我真的年紀大了忘的東西太多了嗎??
2010-09-24 20:01:13
vicky
這篇真是太讚了~多虧了你的強迫症 學到不少哩!!
2010-09-25 07:28:33
版主回應
呵...是忘記了的東西再學回來..
因為嵐妹說很多學校有教..但...重點在都忘了.....^.^
2010-09-26 16:08:47
姊姊
好學不倦的許小婷
真的很厲害耶!!!
機到了一堆知識~~~
2010-09-25 09:25:32
版主回應
姊姊也來評一下理...
妹說學校有教過一些....
有嗎有嗎??
2010-09-26 16:09:12
嵐妹
雖然我平常只會虧妳
但.....
這篇真的要給妳拍拍手
太精采了
可見英文程度不錯喔
要聽懂英文版且是歷史性的故事真難
但.....
Nero & Adolf 不認識真的太瞎了
歷史課本名名就都有出現過
該死
一直都在鬼混
2010-09-25 22:39:21
版主回應
真的嗎??? 鬼混的太高調了嗎???
2010-09-26 16:10:36
no_eye_see
很用心的一篇文章耶!!!
2010-09-27 00:40:16
版主回應
呵..招仔順便一起評理...
課本裡有這些名字過嗎???
2010-09-27 11:40:33
JERRY
謝謝您的有趣的文章,真讓人有餘興未盡的感覺,是否有下集ㄋ?
2010-12-13 03:44:55
版主回應
^.^
謝謝鼓勵.....
如果有多一點情報的話一定會來寫下集的.... ^.^
2010-12-14 02:3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