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9 23:27:11| 人氣1,3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蔣妹去大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星期六早上9點到11點..
是蔣妹的學校..Connecticut College的新生搬入日...
11點過後,,還有他們新生為期3天的新生訓練...
所以...在這個禮拜1的時候..
我跟蔣先生己經透過網路預約的方式.
向一家租車公司Enterprise先預先租了一台minivan的車..
其實就是7人座的車子啦..
因為,,, 現在美國的小孩真是太誇張了...
只是去學校住校而己...搞的好像在搬家一樣....
我跟蔣先生初步估計...就算用她自己原本在開的車(休旅車) + 我跟蔣先生的普通房車,,
2台車大概放不下她所有的東西,,,所以才決定租車...


我們想說,,,她搬入的時間是早上9-11點間,,,
開車單程到康乃狄克他們學校約2個小時出頭..
所以,,想說幫她把東西放下來後,,再開個2個多小時回來..
時間也不要算的太趕..
所以,,我們就約了星期五下午4點半取車,,,星期六下午4點半再還車..
網路上給我們的價格是120.24含稅...
但是不包含保險...保險是取車時,,當場才可以加值上去的..
到了現場,,我們2個決定加了車子的意外傷害險是19.99/天,還有人的意外險2/天..
因為不貴,,所以2種保險都加了..
最後..總共的價格為154.8美元...
拿到車子的時候,,,,哇,,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豪華許多,,
車子是2010年的新車.....什麼都是自動的...
最主要的,,是車子不用鑰匙了...是完全電子鎖的...好先進啊...
雖然看外表只是一般般的7人座車...


雖然,,不知道康乃康克洲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
但我們一路開的路...都是只有樹,,,路邊連房子都很難看到..
而且幾乎都是2線道而已..
所以,,我猜想,,,,康及迪克可能是比我們這裡還鄉下的小洲....
路上無聊..我就照了一下到底搬了多少東西去學校....


 



 
 因為,,之前有帶她去過NY看學校有開過8.9個小時的車程那種..
2個小時多一點的路..實在就覺得沒有什麼了..
感覺不一會就到了....
這條路...是開進他們學校的路口....
 
我們還算早到,,,8點出頭就到了...
但在校區裡...倒是迷路了一會..
即使..蔣妹有把校區的地圖事先列印出來..
但是...因為他們的宿舍集中在某一條路上...
因為新生全部都在今天搬入的情況下,,,
所以,,,那一條路整個管制...原本是雙向的道路..
但是,,變成只能從單一邊進去,,再從另一邊出來....
錯過了,,就只能再續一大圈回到只能進入的那一邊,,再重新找過一次..
而她的宿舍的那棟...因為..是有2個建築物連在一起的那種..像個倒寫的字母T.
所以,,我們在路上..怎麼找都找不到那棟建築,,地圖上,,又畫的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們來來回回了幾次...才總算搞懂了那張圖跟實際上的意思...
找了個好位子,,先趕快佔了一個停車位,,免得,,等一下要搬那麼多東西來來回回幾百趟...
這棟的入口在這麼險惡的位子..難怪我們在外面的馬路上怎麼找都沒看到...


總之..
到了之後,,就開始搬東西了..
啊..幸運的是,,蔣妹的房間在地下室..
好險...沒有在3樓..
因為,,學校感覺起來應該是歷史的,,所以...是沒有電梯的....
房間還有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都舊舊的...
不過還算乾淨...
辛勤的2兄妹,,,開始邊搬邊整理...


其實許小婷也有幫忙搬喔,,真的..
只是...中場偷照相一下而已..
房的另一邊,,應該有室友的,,..但尷尬的是..一直到我們要離開時室友都還沒有到
不會不想來唸了吧..???


因為她的房間是邊間...
所以有2個窗戶..採光還算不錯.....


也有2個小衣櫥....


我們3個邊搬東西進來邊整理......
把床抬高一點,,,下方就多了很多空間可以放雜物...


唯一讓我覺得尷尬的是廁所..
因為太舊的關係..感覺,,有點髒...




搬完東西...再整理一下,,,
時間差不多也快11點了..
所以我們就準備離開.....而蔣妹也在做最後的整理...準備等等開始的新生訓練了...


PS.題外話..
回程的路上...
我跟蔣先生想說繞一點點的路到波士頓去買菜....
所以,,回程時我們走的路跟去的時候不太一樣....
想說的是....回程的時候..就是先經過Rhode Island 回來的....
一路上...果然是很多高樓大廈啊.....而且至少都還有3線道以上...






有一個超大的U turn,還有標誌提示...


而且..還車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尷尬的事..
我們2個,,約4點左右就開到了家裡附近..
加完了油...準備還車時...
竟然發現...原來.....他們星期六只開到中午12點而已..
好尷尬啊....昨天我們借車時怎麼沒有提醒我們2個啊...
而且星期日..也是只開半天...心裡暗幹..不會想要當我們沒有還車..多算我們1天的錢吧..
雖然,,門口我們有看到一個寫著可以還鑰匙的小小盒子..
但是,,我們2個用力拉也都拉不開....
只好...當場打去他們的客服中心.....
最後才發現...原來..那個還鑰匙的盒子..是要暴力打開的.......
好險...沒有因此而要付2天的租金...
但很怪的是...昨天服務人員怎麼都沒有先提醒我們呢....真不貼心....





台長: Hui Hsu
人氣(1,38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受歡迎的名人的英文名字
此分類上一篇:悠閒一日

vicky
蔣妹去學校囉?! 新的挑戰 不知道會不會很緊張?!
我是很好奇 那個床 可以這樣弄高喔? 怎麼我看室友的 不像可以搞這麼高的樣子 你們還真厲害~果然這樣就可以把一卡車的東西塞進去 讚!!改天也來我家幫我整理一下好了 我家東西有夠多的 哈哈
2010-08-30 10:41:09
版主回應
呵..我們家..就是姓蔣的很愛撿寶..
但我偏偏很愛丟東西...我覺得很久用不著的東西就是佔空間..
所以喜歡把家裡不停的整理整理..差不多性質的東西放在一起..
然後,,2.3個月整理一次.如果又沒有用到的東西我就丟了..
所以.家裡的東西越來越少....^.^
去你家幫忙整理可以.但是你要準我丟東西才可以...^.^
2010-08-30 14:36:58
姊姊
這麼多東西
宿舍放得下???
2010-08-30 10:51:10
版主回應
硬塞啊....
但是也沒辦法....
蔣妹都說可能用的到..
因為她第一年..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東西用的到什麼用不到
就都先亂帶一通..
2010-08-30 14:3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