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04:17:3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九月十二日, 是香港迪士尼開幕, 是他過了新工試用期的日子, 是我離開香港飛往英國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他問我, 到了英國後還會不會掛念他. 或許, 掩飾情感已經成為我上一次感情失敗以來的習慣了, 我不許自己再說那些"我很愛你", "我很掛念你"之類的傻話. 他怪我太過理智, 為何不肯說一句甜言逗他開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可能, 我希望透過行為去控制思想, 避免自己投放太多感情出去吧.

不過, 原來情感抑壓得太久, 是會自己爆發出來的......

我一路說著, "到了大英博物館, 我會想起你為我查看我所讀的大學的位置; 飲水的時候, 我會想起你是否跟我用著同一隻杯喝水; 睡覺的時候, 我會睡在你送給我的被鋪上; 溫習的時候, 我會想起當你送給我的筆沒有墨水了, 你會否為我再買一支......"

說著說著, 我竟然不自覺的掉下眼淚來, 哎呀, 為什麼我會無故掉眼淚? 我暗自驚訝. 不是跟自己說過不會掛念誰的嗎? 回家後我仍想著這個問題, 為什麼我竟會掉眼淚? 原來, 我真的捨不得他, 這一回, 我的情感戰勝了我的理智, 控制了我的行為......

詩經上有一首詩: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人是多麼渺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好像我們自己做得了主似的......

我不會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 因為這不由我去決定. 時間, 空間, 人物交錯可以造就不同的故事和結局. 今天我們走在一起, 是我們之間的緣份. 你跟我說一年後會怎樣, 我不敢相信, 因為, 這不到我們作主......

我只知道, 這一刻有你在旁便是了.......

台長: 賴依芙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