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03:33:3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細語】吃好料的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吃東西難侍候是眾所皆知,別人介紹的不佳,通常我不在意,因為和朋友聚餐的歡樂,遠勝一切。

自己挑的就不一樣了,每每精挑細選,想找間美味食物犒賞自己,往往落得抱怨連連,心情鬱悶。

  前兩天和p去吃飯,想著要好好吃一頓,好久沒跟p盛重的吃飯了,我認真的翻找網路上的資料,找快一小時,依然沒找到心目中的好店,p覺得吃吃自助餐就好,我就不願意,因為我中午才吃過同一家!

中午我是獨自食用,p早吃飽所以沒吃,同一天吃一樣的東西,哪是我能接受的?p的不耐使得我屈服,心中卻還是有些不快,因為在p家附近,我們便步行到達。

其實這家自助餐規模很小,菜色不多,足足是一般自助餐的一半。經營的是一個老伯和兩個老太太,年紀應該都超過六十歲了。

菜色倒是特別,不像一般的自助餐,應該是老太太當天在菜場買到什麼,就賣什麼,中午才剛吃過,所以有些菜色我還熟悉。中午清蒸的魚,下午變成炸的,不過我沒吃,倒是有個怪怪狀似蛤蜊的東西,外殼帶紫色,肉感又與蛤蜊不同,吃起來很扎實,汁也豐富,我兩餐都弄了少許。

兩個人花一百元,吃得飽足,夾完菜結帳時,老伯還記的我中午要的是地瓜飯,晚上主動問我要不要,害我驚喜萬分。他們的地瓜飯可不是特別煮,就大大一鍋飯,要地瓜就再加盛給你,賣完就罷。

事實上,若以我平常的標準來看,飯是不及格的,太硬、又缺少水份,老早拿出來也使得熱度不足,失去了白米飯冒著輕煙、點在舌上的滿足。

但在城市中的地瓜飯卻讓我滿心歡喜,老伯的好記性也讓我露出笑容,其中好幾樣菜味道也很棒,特別的菜色讓我也嘗鮮,價格的低廉讓我不會計較老伯沒有笑容的臉,反倒覺得他一定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權威老爸,說不定他和兒子之間有段精彩的對手戲。

當然,我連他有沒有兒子都不知道。

飯飽,我們散步的走回去,沿途又買了臭豆腐,然而又逛到7-11買了許多零食,公共電話大頭貼也是那天拍的。

想想,要是跑去吃個三、四百的餐,不見得有這樣淡淡的幸福吧,說不定又吃了一肚氣回來呢!所以阿,我要減少花三、四百吃一餐的次數,嘿,要吃就吃大攤的啦,呵呵,玩笑話。


剛與小唐聊天提及,覺得這樣的領悟應該好好記錄下來才對,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樣的幸福感,可能只有小唐爺爺,才體會的出來吧,哇哈哈!



給法國麵包:這家店在翡翠的斜對面,店外有個立牌,寫著「xx街自助餐」,街名我忘了啦。應該很好找,對面是賣水餃的,據說很難吃。有機會去吃看看地瓜飯吧。

台長: 綠桔梗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