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00:34:5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試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被試教這件事搞的整天緊張兮兮的
想試著將步伐放慢
卻被時間的催促地喘不過氣來
今天好不容易完成了我試教的1/6
本來應該有一點如釋重負的感覺
不過踏出教室的那一刻
我卻感到異常的沈重
一方面檢討自己的上課方式
另一方面不禁要懷疑這就是我想過的生活嗎?
雖然以前也曾經懷疑過
但那時候覺得自己已經回不了頭了
所以不管喜歡不喜歡都要咬著牙往前走
但是現在我會覺得自己老是再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無意義的27學分
無意義的到處奔波上課
無意義的假試教
當我花費所有的心力努力做了一些東西之後
一方面自己無法善用它
另一方面別人也無從瞭解你的用心
當一點一滴都在短短幾分鐘之後失去它的價值時
你就會變的很無力
但是你還是要繼續做下去

過了這麼久
我突然覺悟到
原來我喜歡的是當時教我地理的老師,而不是地理這一科目
當時我以為兩者之間是可以劃上等號的
但當我逐漸走到終點時
才發現我走錯了
......

台長: shampoo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