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6 12:34:37| 人氣3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之二*草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7點15分。

  今晚街道兩旁路燈淡淡的不刺眼,過了最後一個轉角,巷子最裡面的那棟屋子--第四個行程--沒開一盞燈,但是門口前的小學操場草皮上有人在玩仙女棒,一群人聚集在操場,我看到小妹了。

  『阿-立-』我大喊加跑步慢動作。

  林秦立,上班認識的同事,不知不覺跟我變成了兄妹(?)。

  她討厭別人叫她阿立,她說聽起來像男生。問題是本人也很像(個性)沒錯阿,所以大家還是叫阿立。她留著馬尾,遠看像史艷文的那種……。

  阿立:『安-哥-』

  她轉頭看到是我,跟著我大喊加跑步慢動作。認識的人都說我們除了長相以外都很像,尤其愛玩愛喇賽。

  時間很慢,過了1分鐘兩人終於各跑完30公尺。我發現跑步慢動作真的有一種神奇力量,尤其兩人互奔向對方,周圍的人很容易進入暫停狀態,我將它歸類為一種很難克制的配合行為。

  「這麼享受在玩仙女棒?」我摸摸她的頭。

  阿立:「我爸昨天買來說給全部鄰居一起來玩阿。」阿立指著坐在操場中間的阿立爸。

  「看起來很爽喔,一日村長的架勢有出來。」我學阿立爸的坐姿。

  阿立:「哈哈!安哥你怎麼知道!我昨天也跟我爸說他想選一日村長喔,買這麼多仙女棒。」

  阿立笑起來很好聽,但笑點也很低。我們常常很有默契的會想到同一件事,又同時說出口的時候我們都會笑個不停,很開心……但阿立只能當妹妹不能當情人,因為她有男朋友。

  「阿妳男朋友勒?」我故意問阿立那個還沒斷奶的男朋友。

  阿立:「他說要陪媽媽,還有說要我記得想著他,我叫他甲賽,哈哈。」

  叫男朋友去甲賽,我教她的。

  「嗯,阿立越來越MAN了,讚喔。」用欣賞的口氣,我摸摸她的頭表示她做得對。

  阿立勾著我的手肘問:「安哥你怎麼會跑來?」

  「我想看看妳,看看妳家那隻我記不住名字的米格魯。」我說實話,我真的記不住那隻米格魯叫什麼。

  「阿看完之後勒……?」阿立問。我覺得她也喜歡故意問。

  「再繼續去看其他老朋友。」我說實話,我是個有原則的人。

  『蛤--。』阿立故意蛤得很大聲。我就說他喜歡故意了。

  我拉住阿立塞進我懷裡抱著,我知道她不會推開我。

  『阿立,很高興可以認識妳……喔-機車!』我用我最感性的聲音低語,阿立用注滿力量的拳頭攻擊我的腹部。

  阿立:「哈哈,甲賽啦,安哥都現在才在說。」

  阿立笑得很開心推了我一下,但還是勾著我的手肘。

  「因為妳以前都沒問,不過我不後悔,因為認識妳真的很開心。」我笑了,因為阿立看起來很開心。

  阿立用你是笨蛋的眼神看著我:「早就知道了啦,所以我也懶得問。」

  「知道就好,我要出發了,再給哥抱一下。」這次我沒拉她,只是張開雙手。

  「自己多保重阿安哥。」阿立走上前來擁住我,我拍著她的背。

  「妳也是,玩得開心點。」我放下阿立的手轉過頭,慢慢走到停放小八的位置。

  我知道阿立眼框紅了,所以我不能再多看她一眼。跨上小八,我開始奮力猛踩,希望快點從阿立的視線中消失以減輕她的難過。

  晚上7點40分。我在下一個行程的路上。

  其實行程的排定沒有什麼特別的,想到誰就先記下來,從比較近的先拜訪報到,沒意義或不想見或交情淺的就刪除。但名單上還是太多人了,只好再繼續挑有話想說的--像柚子跟小舞。

  但也不一定想說的都是正面的話,比如廖學琳--以前的同事。我拿著手機撥出號碼。雖然名字很娘,但他是男的。

  「喂-阿琳喔,我阿安啦。」

  忘了說,他有暴牙,但他永遠認為自己暴得很帥。有自信是好事……。

  「很久沒跟你連絡了,是不能打給你喔?」這口氣好像還不太能表達我對他的態度。

  「我只是想跟你說,我一直都覺得你很白目。」果然還是有話直說的好。很爽。

  「我知道你也這麼認為,不是只有你說而已。」還好我抗壓性夠,所以能接受很多人說我是白目的事實。

  「快把你蒐藏多年的愛情動作片先拿去燒一燒阿,已經在燒了喔?你這傢伙果然禽獸阿……。那電視跟光碟機勒……嘿嘿--我就知道,還好有我提醒你。」

  感覺我佔上風了,因為阿琳這個人不但好勝愛逞強,而且也真的很強,我唯一能贏他的大概就是這張嘴吧。

  「快別這麼說,大恩不言謝,不用跟我說謝了,快去拿電視跟光碟機出來燒吧。就這樣,Bye。」

  晚上8點。道路上車子不多,但只有我悠哉騎著腳踏車。按下手機撥出鍵。

  「曉莉,在幹麻,都在家喔?」林曉莉,很談得來的高中同學。

  「妳兒子在彈鋼琴阿,我有聽到,跟他說安叔覺得很好聽阿。」

  曉莉是鋼琴老師,能免費教自己孩子學鋼琴當然很棒。

  「不了,跟他說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安叔很想他就好了。」

  高中畢業的時候約定好曉莉第一個小孩要認我當乾爹,曉莉可能忘記,所以我也沒再提起了。但我一直放在心上。無緣的乾兒子阿……。

  「幫我跟妳老公問好,嗯,Bye。」

  高中的快樂日子快速且大量的竄過回憶,那三年也挺開心的。

  行程終點是車站,照這個速度前進大概還要兩個小時才能抵達,老實說小八很累,我更累。不過我想堅持。

  晚上8點30分,夜空暗中泛紅,我望著泛紅裡面有顆正閃爍亮著的大星星。我知道那是什麼,全世界都知道。

  『叭噗-叭噗-』手機響了。

  我看了來電顯示,不是我在等的那個人,但很意外他會先打給我。

  「K門,我才正要打給你而已,真的啦。」

  Kevin,陳文山,因工作認識十年的好朋友,互稱兄弟,認識的時候他說自己叫Kevin,我笑說你是K門那我就是K窗。一個門一個窗,就這樣戲稱兄弟十年了。

  「我知道我很少主動跟你聯絡,可是不代表我忘了你阿,兄弟耶!」我心虛的講。

  平時我很懶,也很少主動跟朋友聯絡,所以每當被朋友點名的時候都有點愧疚……不過第二句是真的。

  「雅琦阿,其實我想她多過於想你,所以待會兒也當然要打電話給她阿。」

  曾雅琦,我跟K門同時追求過的女孩,但我很高興雅琦最後選擇K門。我覺得他們比較速配。

  「喂,兄弟,跟你說件事,我沒後悔認識你,不過你結婚沒寄帖子給我我還是很不爽。」

  事情的真相是K門沒我家的住址,我換手機號碼也沒通知他……。

  「好啦就這樣,幫我跟你老婆問好,Bye。」對,他老婆不是雅琦。

  他們分手的時候雅琦跟我通電話,在電話裡面哭得希哩嘩啦,我在電話這一頭聽得心很痛……但只能安慰她。

  Angel,曾雅琦。加上我跟K門,我們三個裡面在分道揚鑣之後日子過得最精采的應該是她了,當過平面模特兒,拍過電視廣告,當過舞蹈老師,船務公司助理……。

  說是精采,我知道雅琦心底深處藏著一塊憂鬱,我知道,所以我不去碰觸那塊憂鬱。電話通了。

  「喂-我找大嘴魚。」我幫雅琦取的綽號之一,還有一個叫點滴奶。

  以前醫院的點滴是玻璃瓶裝的,雅琦的胸部像吊著兩瓶點滴一樣大因此得名(?)。當然這綽號不能當她面叫的,雖然她跟K門交往後我就被K門背叛了……。

  『安-仔-!沒想到你會打電話給我。』

  雅琦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但是後面那句話好像是多餘的。

  「當然會打,沒理由世界變這樣了還不快打電話找妳聊聊。」

  我理直氣壯否定了她的第二句。

  「妳跟那個叫什麼Aaron過得好嗎?」

  對於雅琦,我最後得知的消息是她打算跟那個A什麼的結婚。

  雅琦:『嘿嘿--安仔,看你多久沒關心我了,真令人難過阿。』

  好酸喔。都怪我認識太多愛說實話的朋友。

  「你們離婚了!?」我驚訝。

  雅琦:『根-本-沒-有-結-婚!那傢伙沒來由失聯半年的時間又忽然出現找我,我馬上就斷絕了跟他的來往。』

  雅琦的口氣很平靜。

  「那個A沙小的竟然對妳做這種事!?」既然這樣,我就不用刻意去念那饒口的英文名字了。

  『別提他了,你現在在幹麻?』雅琦問。

  我聽到雅琦那邊傳來相機的快門聲。

  「我在去見一個很重要的人的路上,你呢,在幹麻?」我好奇。

  雅琦:『我在留下最後的紀念,說不定以後會被挖出來當古蹟。』

  雅琦很漂亮是當然的,不然不會被找去拍廣告當模特兒。

  『曾經,我也能當那個重要的人吧……。』雅琦忽然幽幽的問。

  「嗯……,但是我知道妳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如果連K門都辦不到的事情,我不認為我能做得更好。」

  我說實話,也是我一直想對雅琦說的話。

  雅琦:『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雅琦笑了,滿意的笑了。

  「認識了妳十年,我最遺憾的是跟妳相處的時間卻只不到三分之一。」我說實話。

  雅琦:『知道嗎,我相信不管當時我選擇誰,我都不會後悔,是真的。』

  「我也相信。」不談能力,我相信K門跟自己對待雅琦的心。

  雅琦:『快去找那個重要的人吧,自己多保重了安仔。』

  「妳也是,Bye。」

  成功避開了雅琦心底那塊憂鬱結束了對話,雖然好像少做了什麼,但我想用僅剩的力量為雅琦做最後的保護。

  晚上9點30分。

  我累了,停在一家便利商店門口,儘管現在不會有人打小八的主意了,我還是上了鍊子鎖,坐在人行道的長椅上休息。

  店裡沒人,但東西也被清空了,一份昨天的報紙就放在長椅上,第一眼就看到了頭條。

  【……彗星,將於後天清晨6點整……太平洋……】

  報紙的A1被撕得有點破爛,看不到彗星的名稱,但應該沒人會想去了解一顆要撞爛地球的石頭叫什麼名稱吧?那顆石頭的名稱,留給能活下來的人去紀錄就好了。

  晚上9點45分,休息結束。離午夜12點剩下2小時15分。

  你可能會注意到,最後的24小時我睡掉了10小時……05分。我希望在最後的時間能精神飽滿的執行我的計畫,我不想散漫惺忪的等一切結束。

  我只做一個計畫行程,做太多不但多餘,而且很累,我行動不太方便。看著天空,雖然已經入夜,卻像黃昏似的紅艷。

  9點50分,我聽到小八在催促我上路,解開了鎖我繼續前進,剩下最後一個,重要的人。

  

   10點30分,終於到了車站,我在地上隨便找個位置坐下,很喘。

  車站沒什麼人,對於那個重要的人會不會出現我沒把握,我只是昨天電視上看到那顆石頭的新聞之後,打電話給她說我在最後的6小時會在車站等她來,我不知道這樣有什麼意義,也不知道在於她,我有多少的分量。

  整個就很白痴的行為,但應該沒人會笑我吧,在自家屋頂天體營跟買了十幾打戴銳斯的事都有人做了,我只是打電話約人見面而已,而且我沒喝酒買醉……,好像說到我老媽了。

  還是有點喘,從便利商店離開之後連續騎了40分,果然太久沒運動是體力變差的好藉口阿,十個男人有九個都會這樣為自己的不力辯解。

  『叭噗-叭噗-』手機響了,看了來電顯示,是她。心情一半期待一半失落。我按下通話。

  『龍欸?』N年沒聽到的聲音,牛奶。

  牛奶,劉玉玲。我剛知道她本名的時候一直問她霹靂嬌娃怎麼沒續集了,她很煩,我樂此不疲。

  「說好幾次了叫我安仔,不要叫我龍欸啦。」

  去吧龍騎士,我跟牛奶認識的時候使用的名稱,當年某個很紅的戰鬥陀螺卡通,主角的必殺口號。

  牛奶:『叫習慣了咩。』

  「妳……在哪?」我試探性的問,不想太快給自己致命一擊。

  牛奶:『我在家。』逃不掉的致命攻擊阿。

  『你呢?真的去車站等我了?』牛奶問。

  「其實,我睡過頭了,昨晚跟朋友狂歡到早上,才剛起床。」我說謊,違反我的原則,我不想讓牛奶認為我真的跑來車站而感到愧疚。

  牛奶:『那不就還好我沒去,不然白跑一趟?』

  我的多慮好像造成反效果,忽然不知道怎樣搭話,一點都不像我。

  「我……那妳等一下要幹麻?」

  牛奶:『陪爸媽吃大餐,你呢?』

  「我打算跟妳聊到手機沒電,我帶了兩個預備電池出門。」我的回答好像哪裡有問題。

  牛奶:『出門?你不是說才剛起床?』女人有時候很會抓漏洞。

  「我……其實我人在車站啦。」我老實說,表情有點尷尬。

  牛奶:『那幹麻騙我說你剛起床?我不喜歡跟騙人鬼聊到手機沒電喔。』

  「是善意的謊言啦,唉唷。」我辭窮。

  牛奶:『……』

  「欸……牛奶。」我打破沉默。

  牛奶:『怎麼?』

  「我是不是半調子?」我問,我很在意牛奶對我的感覺。

  『你是阿,一直都是。』牛奶肯定的說。

  「怎麼這樣講?我好難過。」我裝憂鬱。

  牛奶:『你小說寫不完,追我追一半,送完生日禮物就失聯快一年。』

  那年牛奶生日,我照她的心願送了她最想要的手機。

  『還有對朋友也不常招呼連絡,忽然想到才願意參加聚會,平常要找你出來……』

  牛奶說的是實話,我眉毛挑高高,不置可否。

  『而且--』牛奶還打算繼續說下去。

  「好啦好啦,我知道是我的問題,妳舉個例子就好了不用全部說出來啦。」

  我搔搔頭,這個動作證明我還有點羞恥心。

  『你的腳現在怎麼樣了?』牛奶問。

  我出過車禍,走路有點不方便。

  「就是這樣了,除了跑不快其他也都還好。」

  說不遺憾是騙人的,當兵的時候跑五千公尺我都是領先第二名半圈。

  牛奶:『住在醫院的時候會不會悶到發慌阿?』

  住院躺在病床上兩個月才好不容易把腳救回來,我感謝醫生,也感謝不離不棄照顧我的家人。

  「不會,因為我都在想妳,所以不無聊。」我說實話。

  牛奶:『最好是啦,講得好像真的,有多想?』

  嘖嘖,女人善變,上一秒還否定我,下一秒問我有多想。

  「除了妳……我什麼都想不起來……現在也是。」

  我說實話,我沒有想別人的理由。

  『……』牛奶又沉默,不語。

  「喂,不要太感動啦,雖然我說的都是真的。」

  牛奶:『感動個大頭鬼,我要出門了啦。』

  「出門?妳剛剛不是說要陪爸媽吃大餐?」

  牛奶:『騙你的啦,我不想傷了你的心咩。』

  「那現在又說出實話是怎樣?」好矛盾。

  牛奶:『我反悔了咩,誰叫你要騙我。』

  「妳要去哪啊?」我很想知道,因為我的心開始忐忑不安。

  牛奶:『剩下的時間我都要去陪他,所以應該算是對我很重要的人吧。』

  我感覺我變成石像了,還被閃電劈開的那種。

  牛奶:『龍欸,如果我去找你,你有什麼打算?』

  「我想,握著妳的手直到最後一秒……」我伸出右手,假裝牛奶就在我面前。

  『……』牛奶又被我感動一次了吧我想。

  「對了,叫我安仔不要叫龍欸啦。」我無奈的抗議。

  牛奶:『吼--你很愛破壞氣氛餒,我差點就想去找你了耶。』

  「那妳出門自己多小心,祝妳跟那個重要的人在最後的時間過得很快樂喔。」

  我感覺到眼框有點溼潤,快撐不住了,我想結束對話。我的右手仍停在半空,在等一個不會出現的人握住它。

  牛奶:『在趕我了喔,我掛掉之後就要關機了喔,我不想跟重要的人在一起被打擾。』

  「我才不想當電燈泡,妳快出門吧,時間不多了。」快點結束吧,我心想。

  牛奶:『那Bye囉--嘟--』

  我也收起手機,坐在地上看著天空,夜空已由泛紅轉為白皙,氣溫上升,有點熱。右手好像帶著我的堅持,不願縮回。

  我低下頭,朦朧的視線中出現一對穿著帆布鞋的腳丫子走到我跟前。

  「安仔,你在偷哭喔。」是剛剛在電話裡跟我通話的聲音。

  抬起頭,是牛奶。她握住我那在堅持的右手。

  「騙人鬼……」我心裡好亂,但開心的比率佔了大部分。

柏油路面釋放出熱氣扭曲了周圍景象,牛奶站在我眼前與背景融合,很美……很美。

  我們彼此對望,氣溫仍在持續攀升……。

 

 

                END

台長: 天使鱗
人氣(39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妳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之一*草稿

(悄悄話)
2010-04-17 23:48:13
天使鱗
當真的話我想會對妳造成困擾的,所以妳還是看看就好吧^^
2010-04-18 01:0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