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6 02:50:44|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鱗-短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些古老神話中,天使會化成各種型態降臨凡間,悠遊在天空、高山、大海甚至你我身邊。

其中有一則傳說──

 

有名天使,化成了一尾彩魚降臨凡間落入一條大河,一個正在河上駕船捕魚的漁夫看見了,便想捉住那尾天使化成的彩魚。

但每次就在漁夫將得手之際,彩魚總能從漁夫的手中掙脫。而每次掙脫時,閃耀著七彩光澤的鱗片就會從彩魚身上脫落。但漁夫一心只想著若捉著了這尾天使化成的彩魚去賣,必然可以得到一筆可觀的財富,於是漁夫並未去理會那些剝落的鱗片。

後來,漁夫累了,一不留神就從漁船上失足落河,驚慌的漁夫拼了命的掙扎遊到岸上。

 

彩魚這時從河面探出頭來,看著狼狽的漁夫問:「到底,你捉了我打算做什麼呢?」

漁夫回答:「捉住了你擔去賣掉,就能讓我獲得一筆財富,不用再靠捕魚為生了。」

彩魚說:「愚蠢又貪心的漁夫阿,從我身上脫落的每一片七彩魚鱗,都能讓你一輩子不愁吃穿的阿。」

 

漁夫猛然想起剛剛從彩魚身上脫落的那些鱗片,回頭往河面望去,鱗片仍散發出七彩光澤在不遠的河面上飄流著,漁夫欣喜若狂。

 

彩魚:「但是太遲了,因為你的愚蠢及貪心,那些鱗片在我離開的時候──」
  彩魚在這時恢復回天使的模樣緩緩飛離水面。

「──便會沉入河底變成石頭,而且,你還會失去賴以維生的漁船。」

 

天使就這樣從漁夫的眼前消失,留下漁夫獨自在岸邊懊悔哭泣。

 

 

珍貴,卻被忽略。

因為人們總是被更巨大、更不易擁有的利益所迷惑。

直到原本就擁有的財富一一流逝、失去,不論那是什麼。

 

By-天使鱗

台長: 天使鱗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之一*草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