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5 06:40:16|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之一*草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鈴-鈴-』

  鬧鐘叫醒了我,下午4點。也許我可以先洗個澡,或者……再躺一下。

  『鈴-鈴-』

  4點05分,我掙扎看了看時間,嗯……也許做個不完全的夢是很不健康的事情,起床應該對身體比較好。而且,今天不適合再把時間交給睡眠了吧我想……。

  4點30分,洗完澡,離出發時間還有半小時,拍了拍沙發坐下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沙-沙-』

  轉台。

  『沙-沙-』

  轉台。

  『沙-沙-』

  嘖!電影真的都是騙人的,根本沒有那種敬業的記者跟攝影師這種時期還在播報新聞。

  拿起手機打給母親,老人家應該跟群老朋友在猛K歌吧?

  「喂-媽,我等等要出門了,你們玩得開心點阿,雖然你禁酒很久也不要喝醉了,喝醉了還玩什麼,嗯……好啦好啦,就這樣。」

  換了套衣服,邊照鏡子邊想著昨天買這套衣服時發生的事……。

  其實也不算買,老闆要收錢的時候忽然嘆了口氣說:「算了,送你吧,還有喜歡的衣服嗎?」

  如果是平常,我會以為老闆是個對我有意思的同性戀。但是在當下我稍微能體會老闆在想什麼,不過我並沒接受老闆的好意。

  「老闆,我不是貪小便宜的人,只要還有一口氣,我都要有原則。」我斬釘截鐵的說。

  「呵……」老闆看著我苦笑了一聲。

  「這樣吧,我用手上這台NDS換這件T恤再加你後面牆上掛著的那條Live's限量牛仔褲。」我指著那件市價2萬8但是花5萬也買不到的限量牛仔褲。

  老闆不說話,只是拿著竿子把那件牛仔褲勾下來連同T恤折好放進購物袋。

  「有眼光,你穿起來一定很帥。」老闆把袋子交到我手上說,沒注意我眼神閃過一絲狐疑。

  「老闆……可以問你件事嗎?」我把NDS交到老闆手上時問著。

  「什麼事你問吧。」老板拿起竿子像握著關刀煞有其事砍著空氣。

  「你……真的不是GAY嗎?」看到老闆的武器,我慢慢退到門口。

  「……」

  老闆看著我:「從小到大……還沒打死人過……也許我該試試看。」

  老闆話一說完馬上拿竿子掃過來,還好我有防備,也馬上轉頭逃奔!

  『%$&%︿##%*@##……』

  老闆話罵得很難聽,我不想破壞老闆給我的好印象,以致完全想不起來老闆在罵什麼。看著鏡子,打扮OK、帥氣OK、5點整,該出門了,朝我計畫好的旅程前進,牽著當年撿回來自己花錢整理的腳踏車。

  我前面提過我是不貪小便宜有原則的人,所以這輛腳踏車真的是我撿回來的,當它在我上班的店面外風吹雨淋一個月沒人認領之後,我不想它被貪小便宜的人占為己有,所以發揮愛心帶它回家了。其間有好幾個人靠過去摸摸它,我都會立刻跑到店門口確認對方是不是它的主人。

  『喂!這車你的嗎!不是在摸什麼!?』

  還好我遇到的都是誠實的人,所以沒有人承認,同事說我太兇了,但我覺得我口氣非常溫和。牽著腳踏車去車行整理的時候老闆跟我說這輛至少要七八千,我馬上幫它取了名字--小八,我很高興小八選擇了我。

  別問我為什麼不叫小七八,真的很難聽。

  到了行程第一站了,我的國中同學、當兵同梯、退伍第一份工作同事,我在李偲銘家樓下大叫他的綽號。

  『阿--塞--!』閩南語大便的意思。

  沒有回應,我看了看一樓客廳,阿塞他爸媽正倚偎一起喝茶聊天。

  「阿叔,偲銘不在喔?」我很禮貌的點了點頭問。

  李爸:「他跟阿May(阿塞的老婆)在樓上,你自己上去就好了。」

  李爸跟李媽十指緊扣,說不出的溫馨感。

  「好,我上去找他吧。」

  咚咚咚的跑上二樓,阿塞的房間外面,我看到房門外的垃圾桶放慢了腳步,一看垃圾桶裡面有十幾包被拆過的戴銳斯……。

  房間裡面傳來細微的聲音,我輕輕靠上耳……【嗯……嗯哼……】

  (幹……)我在心中暗罵,這超級禽獸阿塞真的假的用掉十幾包!?算了……到下一個預定行程吧。

  我留了張紙條輕輕貼在門口,上面寫著:

「其實我昨天想過找你們兩個玩3P,畢竟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一定會答應我,只是我沒想到你們兩個自己先開始了,祝你們玩得愉快,安仔」

  但我想一想不對,萬一阿賽沒看到怎麼辦?所以我把紙條放進阿塞的拖鞋裡面,還加了一根圖釘,其實我心思還滿細膩的。

  下午5點30分,到第二個目的地有段距離,出發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喂-阿勝,蝦子有回來嗎?」我問。

  林明勝,蝦子的弟弟,蝦子叫林明仁,是我的國中、高中同學。

  「蝦餃!?他沒辦法回來乾脆留在那邊陪女人?」忘了說,蝦子長年在大陸奔波工作,照他本人的說法是想靠他一己之力攻陷每個省的女人。我倒覺得他是想把「根」留在那邊了。

  這樣的話第三個目的地可以取消了,雖然很想跟林爸林媽打招呼,但是我怕林爸找我喝藥酒加維士比……。

  才騎了一半的路程,忽然覺得怎麼不騎機車比較快,但是我馬上打消這個念頭,我要堅持,我有我的原則。於是我再撥了第二通電話。

  「喂-膩好,慶文澇叔宅不宅家?」山東腔,意思是你好,請問老鼠在不在家?

  這一刻我忽然明白為什麼我會講山東話了,因為老鼠爸是山東人,國中時大家常去他家打遊戲,剛開始學的時候常被老鼠扁,所以我偷偷學。

  我感嘆人生中的謎題總是在無意中被解開阿。

  「安仔喔?怎麼想到打給我?」老鼠在家,他問。

  忽然又想到好像每個人的朋友或同學都會有一個綽號叫老鼠的人存在,或者自己就叫老鼠。又是一個人生中待解的謎阿。

  「聽聽你的聲音,看你在做什麼阿。」有人打電話給朋友都會先說沒有阿、沒事阿,然後再切入主題。明明就有事,我不是那麼做作的人。

  老鼠:「我很好,要不要來我家坐坐?」老鼠的聲音聽起來有點開心。

  「不了,我昨天開車從台中出發,現在已經到墾丁準備看海嘯了。」我怕老鼠找我陪他打坐聞檀香,我實在沒辦法接受20幾歲的年輕人行為像得道高僧一樣。

  老鼠:「那你自己多小心了,Bye-」老鼠是個老實人,其實我很討厭這樣子欺騙他,但是我有我的原則。

  「你也是,棒庵更泥烙頭吻聖豪。」山東腔,意思是幫我跟你老頭問聲好。我聽到老鼠說了一句國罵才掛上電話。嘖嘖,修道之人怎可造口業。

  對了,老鼠本名叫王碧庭,既然名字跟老鼠沒關係,為什麼叫老鼠應該很好猜了。

  下午6點,抵達第二個目的地了,看著命中注定我騎你的心愛小八,感覺還挺不賴的。

  『鯊-魚-!!』我拉開嗓子朝頂樓喊著。陳永龍,認識十幾年的國中同學,他的房間在三樓。

  『沙-小-!!』頂樓傳來回音,我沒近視,看見鯊魚裸著上半身。

  『你-在-幹-麻-?』我瞇起眼,好像看見鯊魚的老婆雅琪就站在他旁邊……雙手遮胸露出香肩。

  『「日-光-浴-」』夫妻兩個異口同聲回答。

  「……」

  我低頭想了想,再抬頭往上比了根中指,鯊魚跟雅琪也朝我比著中指,笑得很開心燦爛,我也很開心。

  『頭-跑-出-來-了-』我指著雅琪喊,她嚇到像鵪鶉一樣縮了進去。

  我朝鯊魚揮了揮手表示不打擾他們了,鯊魚也朝我揮手說再見。不愧是「陳黃」聯姻阿,聽起來就覺得真黃……。

  第三行程剛剛取消了,第四行程有點距離,自己也很納悶現在這樣算悠閒或是時間緊迫,應該無所謂了,邊前進邊打電話吧。下午6點10分

  「喂-喂-是柚子嗎?」林幼星,八年前認識的第一個女網友,其實很久沒聯絡了,但是我常常想起她。

  「我喔?閃電熱牛奶啦。」

  我第一個在網路使用的暱稱-閃電熱牛奶-意義不明。還有,我很討厭打電話給別人猛玩猜猜我是誰,尤其是有人打給我的時候,所以我不想當白目。

  「誰說我沒想妳,只是妳都跟阿美共用手機,找妳還要經過她讓我覺得不舒服。」

  我很坦白直說了,雖然阿美是柚子的超死黨,但是我有原則。不過……有時候坦白會加速事情的崩壞。

  『督-督-督-』柚子掛我電話了。

  唉,女人善變,上一秒還溫柔問我想不想她,下一秒冷酷的掛了我電話,還好我有把想說的說出來了。繼續撥下一通。

  「喂-小舞,我閃光碎片。」

  周郁珊,七年前在網路遊戲中讓我很迷戀又失聯的女孩,意外重逢卻又陰錯陽差被某個好朋友搶先一步。當然沒有事先表示立場的我也有錯,但我現在想起那個好朋友仍會感到不悅。雖然他們在一起的時間超短。

  閃光碎片是我第二個使用的網路暱稱。

  「妳現在在做什麼?坐在堤防上看海,可惜我沒辦法趕過去,陪妳看海我會很開心。」

  小舞那邊傳來興奮的喧嘩聲,她那邊正在開派對。很像小舞會做的事,外表跟舉止靦腆安靜卻喜歡熱鬧。

  「那妳開心的玩,妳開心我就開心。嗯,Bye。」

  好久沒這樣持續長時間運動,我在天橋旁邊的販賣機停下,還有電力供應。想起昨天看新聞播出的政府公佈事項,其中一樣是宣導人民盡量用電。

  下午6點40分,在臺階坐下,打開從販賣機取出的冰涼飲料,手機響了。是阿塞。

  『%︿$#%*((%!@#@\!!』

  阿塞破口大罵,我很難過他這樣傷害我們之間的友誼,不過我還是對阿塞投以關懷心。

  「先塗點破傷風的藥水吧?其實會不會感染破傷風也沒關係了,你要看開點。」我正經的說著。

  「我在騎腳踏車拜訪老朋友,騎腳踏車是有點累阿,想到你在房間裡面流著不一樣的汗水就有點後悔只放一根圖釘了……說笑的啦。」

  生氣的阿塞其實知道我在說笑,但是他也知道我開玩笑後真的會照做。所以他生氣。

  「怎麼有時間『離開房間』打電話給我?」我故意加重音問。

  「喔……好像有點脫皮,所以先休息喔……去甲賽吧你。」

  我發現我為了阿塞的善良在生氣,他明明可以找我幫忙的。

  「好啦,天黑了我要繼續上路,還有幾十個妹在等我,自己多保重。」我聽到電話另一頭傳來斥之以鼻的聲音。

  休息結束,晚上7點,我踏上命中注定我騎你的小八出發。

 

*未完待續*

台長: 天使鱗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時間,你們在哪裡*之二*草稿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鱗-短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