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23:55:24| 人氣1,0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是一個很不像女生的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還沒有特別注意,不過,今天下午與好友在報社附近喝下午茶時(沒錯,我偷偷翹班了兩個小時),聊啊聊的,我自己居然歸納出一個結論︰原來我是一個很不像女生的女生。

的確,仔細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我好像自動跳過了不少女生會有的「習性」。首先,小學時,小女生總是會手牽著手一起去上廁所的,但是我不然,我習慣一個人去;記得小學一年級時,有一回跟某個好友一起去上廁所,我先進去,而我的手就擱在門邊還沒縮起來呢,她就「砰」一聲地幫我把廁所的門關上,門板當場夾住我的右手小指,痛得我說不出話來!通常,這個時候,一般小女生早就嚎啕大哭了,但是我沒有,我只是縮回手,一個人捏著手指頭、躲在廁所裡等待疼痛慢慢消失,因為好強的我絕不輕易在別人面前掉眼淚……後來,受到嚴重壓傷的小指指甲甚至淤血脫落了,而這件事也成為我小時候極可怕的回憶之一。

從上廁所這件事就可以發現,我小時候並不是一個愛依賴別人的小孩。話說國小、國中這種年紀的小女生最喜歡玩小圈圈遊戲,班上各個小團體不但壁壘分明,而且,如果看到自己的好朋友跟其他女生也處得好,很多小女生說不定還會大大吃醋呢!總之,簡單的說,就是「只准你跟我好」這種心態啦!

我從來不把自己歸類為哪個小圈圈裡的一份子,我交朋友從來不論他的成績好壞,我也不會因為大家都討厭某個同學於是也跟著仇視他,因此,我一向都有很多好朋友,而這些好朋友平均散佈在各個小圈圈中。記得國中時,粗枝大葉的我忽略了女孩子對好友強烈的佔有慾與過分纖細敏感的心靈,結果我竟變成兩派人馬「爭奪」的對象,還被不停抱怨「你怎麼可以跟她好」……現在想想,覺得還真是不可思議哩!

我喜歡乾淨、明朗、誠實、不黏膩的友誼。一般女孩子和自己的手帕交總是形影不離,下課一定要一起玩、中午吃便當一定要互相交換菜色、搭校車一定要坐在一起、不管到哪裡都要手牽手或是手挽手……只不過,這一套在我身上卻完全起不了任何作用──我不習慣跟別人勾肩搭背,即使是再好的朋友都一樣,因為這讓我感到彆扭。當然,我也擁有幾個可以真正交心講秘密的姊妹淘,但是我並不會無時無刻都黏著她們,我喜歡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

國中、高中時,我身邊都有一群很好的朋友。在那種年紀,女生們的話題難免都圍繞著偶像或男生打轉,尤其籃球隊的男生,更容易成為情竇初開小女生愛慕的對象;只不過,不知道是太晚熟還是太早熟,我沒什麼崇拜的偶像,對這種話題也一向不感興趣,對學校籃球隊的男生還多所批評。

我們學校的籃球隊很強,也正因為這樣,他們成為學校中擁有特權的一群人。在這個男女分班、管理嚴格、動不動就祭出校規恐嚇學生的學校裡,凡是男女學生交往一定就是大過處分,然而,只要是碰到籃球校隊隊員談戀愛的情況,訓導處對籃球隊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遭記過懲戒的居然都是女生!我對校方的處理方式非常不滿,也討厭看到籃球隊在學校裡公然違反校規、耍帥、腳踏好幾條船,還讓女生為他們而記過。所以,不是我對運動員或男生有偏見,而是籃球校隊的所作所為讓我感到校方對學生並不是真的一視同仁,這種表面工夫最讓我無法接受。

既然學校裡的呆頭男生不可能是我與死黨聊天的話題,那麼,我們都聊些什麼呢?其實,我們天南地北什麼都聊,天馬行空,聊自己看的書、聊網球、聊漫畫、聊老師的八卦、聊好笑的事情、聊未來的夢想、聊繪畫、聊寫作、聊政治,也聊我們共同喜歡的電視影集,有一陣子我們還為了那部影集組成研究同好會、並推舉出會長呢!最汗顏的是,我們幾個不自量力、自以為有文采的反骨小鬼還玩起小說接龍,把學校裡討人厭的老師全都編派進故事裡、好好冷嘲熱諷一番……只可惜那本「巨著」大概是在不經意中進了資源回收箱吧。

接下來,說說女生的天敵好了。基本上對於爬蟲、昆蟲等生物,我是不甚懼怕的;所以,看到班上女生為了蟑螂、蜥蜴、蜜蜂和蜘蛛而花容失色、尖叫哭喊成一團時,我總是相當不解。其實,我又不是超人,我也不是完全不怕蟑螂或蜘蛛啊!我承認,那種會飛的蟑螂真的很恐怖沒錯,但是,光是叫有什麼用呢?驚慌之餘,趕快冷靜下來、去拿拖鞋或殺蟲劑送牠上西天還比較實際吧。

猶記小學中年級時,我被派去清潔外掃區,我負責的範圍有一棵大樹,樹下有個樹洞。有一天,我發現樹洞裡居然有一隻蟾蜍和一條蛇耶!這是我第一次在那麼近的距離看到這兩種生物,於是,好奇、興奮的心情掩蓋了恐懼與害怕,我毫不膽怯地拿著鐵夾去夾蟾蜍(然後發現牠超重的,我夾不動),被我一鬧,蟾蜍嚇了一跳,蛇也受到驚動,於是,兩隻動物便開始絕地大逃亡,而我卻還不死心地揮舞著鐵夾與水桶一路追殺……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看介紹大蟒蛇的電視節目,還曾經在學校圖書館借過厚厚一本「蛇類圖鑑」來認真研究;但是,絕大部分的女生都曾經把國中生物課本裡面介紹蛇的那兩頁黏起來──這我知道,因為我就碰過好幾個。

我承認,我是天生的懶人,我怕麻煩,舉凡我認為麻煩的事情,只要能夠避免的,我就絕對不會去碰;而幾乎所有女生都超愛的休閒活動「逛街」,就和「剝蝦殼」一樣,被我列入「麻煩」之一。也許有點難以想像,但是我對逛街真的興趣缺缺;我會逛街,通常都是有什麼非買不可的必需品,或者是心情糟到谷底、極度需要藉購物來紓壓,但是這種狀況很少出現。沒什麼強烈的購物慾望,也從來不喜歡在東區或西門町追逐流行,更是坊間少女彩妝服飾雜誌的絕緣體,這樣的我,被好友稱為女生中的「異數」。

不確定自己能否稱為「性情中人」,因為我雖然容易受到感動,但是卻絕不會輕易拋棄我的理性,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過分理性並不是一個好現象;難過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悶著不說,因為我習慣一個人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而非將它公諸於世,我認為自己沉澱一下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有些人卻覺得這樣太壓抑了。或許不知不覺中也帶給周遭朋友「我很理性」的印象吧,從小到大我倒是常常被當成朋友的情緒垃圾桶,我所要做的,就是冷靜傾聽他們的煩惱與困擾,略略安慰後再客觀分析問題癥結,提供建議與解決之道。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稱職地扮演著傾聽者與諮詢師的角色。

此外,也許是受到星座的影響吧,我不是很在意細節,覺得凡事只要不影響到整體,我都是可以容忍的,而且,我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因此我完全無法理解那種會記仇記一輩子的人到底該怎麼活下去?!大剌剌的個性有點像男生,我承認,而且小時候我還是那種會跟班上男生一起爬樹、爬圍牆的野小孩,而最不長進的一點是,就連到了大學三年級我都還在爬圍牆……(爆汗)

啊,最後忽然想到很有趣的一點,之前跟一群大學好友一起去唱KTV,其中有個男生是同志,我和幾個女生跟他東拉西扯聊天聊到一半,聽到他自稱自己有「雷達」,可以判斷誰也是同個圈子的人時,我們便很興奮地要求他用「雷達」偵測一下我們這幾個女生誰有拉子的潛力,結果咧,「雷達」偵測結果揭曉,某位同學被說是「完全不可能」,而我則獲得「你還算有潛力」的評語。呃,我是覺得啦,不管什麼事情,有潛力總是好的嘛!所以我倒也欣然接受了,還認真思考過好一段時間呢!只可惜,我仔細思考的結果顯示,從以前到現在,本人喜歡過的似乎都還是生理男性的人類,真是枉費「雷達」對我的厚愛了啊……

原來我實在是一個很不像女生的女生耶……拉里拉雜寫了一大串沒什麼營養的東西,真是糟糕。老實說,這篇三千字的東西真的只是今天下午跟好友聊天後的有感而發啦……唉,我的想像力與牽拖功夫真是越來越精進了啊!只希望哪天寫文時也能有這種速度就萬幸囉!感謝大家有耐心讀完啊,多多指教、多多指教。



台長: 美少年葉小樹
人氣(1,0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璽珠
唔,好像看到自己啊......
2007-08-10 01:5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