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4 12:00:51| 人氣7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子/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影子,朱。

與炯華把誤解說了個分明的他似乎又更戀上炯華一些了。

他不捨炯華的淚、也不捨讓他自己一個人,所以他願意成為炯華的劍與盾,保護炯華是他一輩子的使命......。

另外,他已經按照了炯華的吩咐,把原來的密件親自送回汝南王府,轉而留下炯華當晚於密件上再加添幾筆的更新版本放在身邊,準備到時讓汝南王後悔......

這樣一來,炯華的計劃已經實現了一半。


第二十九卷 魂夜歸


一頂華奢、繡有王室的徽紋的軟轎由四個年輕力狀的有力轎伕使力地拱抬著,轎子裡頭坐了一位身份極其尊貴的男子,於一輪朦朧的明月下、載著著他遍抄了京裡的暗巷小路,準備前往楚王府。

這人便是夜行、欲前往楚王府與楚王商議正事的淮南王爺─司馬允。

他一個人坐在不時搖晃的軟轎裡頭,神色十分複雜地伸出手來撩開眼前的布帛,偷空覷向轎外,只見外頭的大路、小巷在他的眼前快速地掠過,雙眼所見的漆黑都在他的腳底下溜過。

當夜風詭譎地吹襲,一陣突如其來的風沙遮了轎伕的眼前景物,也一併使得淮南王伸手不見五指、轎伕們也被這沙給亂了腳步,顛躓的步伐使轎身傾斜、晃盪,便不得已地放下轎子;而轎內的司馬允也因偷覷帳外時候,不小心讓沙塵進了眼,眼角不適地一直沁出淚水,逼得他只有抬起袖緣胡亂掃去眼角的淚、重見光明。

「這是什麼......」

「是風沙......快遮眼!」

「王爺,您再等等......」

幾個人便是亂成一團地大聲嚷嚷著,沒過多久,眾人察覺了風不再吹了之時,這才回神來、放下遮眼的手。

「風不吹了......」

「快起轎。」

於是,幾個人匆忙地請示了轎內的淮南王後,再度抬起轎子往原定的路行進,他們這一次再不敢大意停歇地慌忙穿越了幾條小道後,楚王府便在眼前。

在那扇大朱的門板前方放下軟轎的轎伕們讓淮南王下了轎子,然後一位轎伕跟著淮南王往前幾步踏上石階後,便代淮南王向前叩門,「淮南王來訪,麻煩有人快點前來開開門啊!」

於是的,門裡的門房在聽見是淮南王來訪的消息之後便拿著一把紙傘快速地打開了門板,好聲迎進了淮南王,「王爺,我們家主子已經等候您多時了,快點請進、隨小的來吧!」

最後,門房便將淮南王引進大廳上,就見楚王已然笑咪咪地坐在廳堂上等著他了;在揮退了自家的門房後的楚王並且要下人端上兩杯熱茶當作招待。

「坐吧!我已經收到你送來的信,說是答應了我聯盟的要求,這一點我很高興,歡迎我們成為夥伴!」楚王微笑地望著淮南王找了個與他隔鄰的位置上坐了下來,輕道。

淮南王輕輕地皺了皺眉。

其實他只是看不慣汝南王的那種老是愛利用無辜的人去當鏟除敵方的棋子的小人行為罷了,也是因此才答應要與楚王合作;他也並非是貪戀王位,其實那位子不管誰去坐都好......

「我既然答應你了就不會反悔的......」

楚王撫掌大笑,「哈哈哈!好個快人快語,我果然沒找錯人!」

「你要我蒐集的密件我也已經弄好了,」淡淡地瞄了楚王心喜的神情一眼,「我想來問問你要何時把這些東西揭發出來?」

楚王抿了抿唇思索了半天,而後詭譎地笑了出來:「擇日不如撞日吧!就今夜!」向來輕與重不分緩、急的楚王司馬瑋高興地笑語著,卻沒見到他鄰座的淮南王司馬允是一陣詫異地轉過頭來瞅著他瞧了半天有了。

「怎麼了?」終於注意到身邊的兄弟露出那張訝異的神情後的楚王以為淮南王反悔了,於是馬上沉著臉色,瞪住他。

「只是......你確定?那些東西還在我府裡......」司馬允訕訕道。

「喔?那有關係嗎!?」睨了一眼不知道在堅持著什麼的司馬允一眼,司馬瑋挑眉質問,「難道......你送去跟我送去有什麼差別嗎!?」

司馬允一愣,這問題......他倒是沒有想過。

「好啦!就你派個信得過的人去送這份密函就好了啊!最好是宮中人見過的熟面孔,不然肯定會被攔下來的!那些宮裡人全都一個樣,只看階級、不問對錯......」司馬瑋淡淡地隻手掏耳。

司馬允無言地點頭,「你為什麼要偎向賈后那一派!?」

「因為她的話有理啊!」司馬瑋驚疑地挑挑眉,利眸瞥向一旁的司馬允,說:「國舅們那些外戚得盡快剿平啊!要不然等他們羽翼豐厚之時,也就是我們司馬家倒楣的時候了......」

司馬允覺得不盡然,搖頭:「其實你忘了一件事......」

「喔?什麼?」

「賈后那女人不姓『司馬』。」司馬允斜睨了司馬瑋一眼。

「......」司馬瑋被堵得一陣無言,因為司馬允說的是實話,而他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對喔!」

結果,司馬允還是只得搖頭,歎息:「算了,事已至此,我想我們只好『趕鴨子上架』了!至於賈后......再說吧!」

看來,司馬瑋與他都得小心點了,賈后是否會在他們拔除國舅這枚礙眼的釘子之後就轉移了目標、前來對付他們還是未知,因為他知道那心狠毒辣的賈后從來不會做損己利人之事的!

她會要司馬瑋主動去挑釁國舅就表示她有野心於權勢;還有,他覺得他這個皇兄弟─司馬瑋果真一點計謀都不會用,所以才會成為被賈后利用的棋子。

「反正我馬上回府要人去做這件事。」

「那就好,岐盛和公孫宏說我們一旦把這些東西上呈後,我們一時間會變得很忙......」

「喔?為什麼?」

「因為我們很有可能被賈后下令徹夜帶兵去抄國舅爺他家!」司馬瑋咧嘴笑了。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台長: 凰 / Bet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子>/BL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30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28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