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2 16:01:27| 人氣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子/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影子,朱。

沒想到,真相永遠不會被完好地隱藏起來。

即使當事人原本不知道、就算知曉了一些蛛絲馬跡後也不願意明白,但是事實卻還是事實、一樣存在著。

炯華原來就是當年那一位被皇上臨幸過的李嬪妃的兒子,先皇密而不宣、那位流落民間的十三皇子─司馬彗。

他望著炯華那張因為哭泣而淚濕滿面的小臉是那麼楚楚可憐、那緊緊握住他的雙臂的纖手是那麼頹喪無力,最後當炯華哭到聲嘶力竭之時,他竟然反之露出了一張令他恍如不曾相識的冷靜容顏,在他與李嬪那兩張互為錯愕的面前,凜然地脫口說著『他要報復』的這種詭異的話來。

這一切到底是誰的錯?

難道炯華誓言要報復的對象會是當年將他秘密遣送出宮、十多年未見的親娘─李嬪妃嗎!?

還是說......
炯華要報復的其實是汝南王等、他的那一干皇兄弟們!?

瞥著炯華那一張在轉眼間不再流淚的美麗臉孔上竟然泛出一抹似有若無的深深怨恨,他與李嬪被此種面貌的炯華給狠狠地驚呆了......


第二十七卷 嘯天怨


最後,當炯華的哭聲漸歇、依偎在朱的懷裡不動許久的他的淚水已經乾了,轉而是一臉的平靜,他隻手緊揪著朱的衣襟,只餘吸氣聲音;然後,他推開朱,轉頭望著一旁的李嬪哀莫大於心死的神情。

「我要報復......」一道微弱的燭火逆光映照著炯華的那張美麗容貌、在其上照成陰影,更顯得炯華脫口而出的這句話的神情是那樣的詭譎。

李嬪妃與朱聽了,兩人便面面相覷露出一抹驚然,隨著詫異的視線望著炯華那抿著唇瓣、頰畔的淚跡已經乾涸、且一副勢在必行的臉龐漫天猶疑著。

李嬪瞪大了雙眼的頹然跌坐於地,朱則是持一地望向不似在開玩笑的炯華,皺眉訝異:「你......炯華,你不是說真的吧......?」心頭的一抹不安隨著炯華那肯定的眼神緩慢地浮上心湖,朱的惶惑使得李嬪倒抽了一口涼氣外,還讓炯華回以他一個萬般堅固如磐石的眼神。

誰知道,李嬪以為兒子不肯原諒自己地自懷裡抽出一把短匕首,於忽然間地將之抵上自己的頸、眼角旁的悔恨淚水流了滿腮的悽楚可憐;身前與炯華相擁的朱突然感到一抹不甚好的預感直直浮起,然後再望了望身前的炯華那因李嬪欲自殘的行為而極度的震愕、大瞠的瞳眸,朱在一瞬間回過頭去時候正好望見李嬪的這個危險舉動,趕緊出口一呼。

李嬪手持著利刃的手顫巍巍地抖著,刀尖因而輕輕劃過她的頸子邊緣,血痕應聲慢慢浮現了,甚出一絲血漬來,「彗兒......都是娘不好......娘親對不起你!」垂首哀哀告泣的李嬪痛哭流涕,這一切都是她自身造成的,本來就怨不得誰。

朱看得十分心驚,瞪眼大呼:「妳別亂來──......」

「母后!」

炯華在一聲大大的驚呼之後便轉身奔向李嬪,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奪下李嬪手上的銳利尖刀,聽著利刃鏗鏘落地的聲音的炯滑的面龐滾著淚水、啞著聲音疾聲責備著,「難道妳還想拋下我第二次嗎!?妳說呀!?我們離別的這些年來,我一直以為我的養父、母就是我親生的爹與娘,為了他們因為貧苦的家境,不得已而變賣了我的一事記著這個怨直到現在,沒想到當我明白了我的親母另有其人之後,妳竟然還想先我而去嗎!?......」

痛心疾首地說著這一串話的炯華的淚水隨著話落後再度地撲簌簌滑落頰邊,多年來獨自忍受的許多哽咽與委屈皆在今夜的他的話中一覽無疑,讓李嬪聽得好生不捨地向前屈身地一個抱住炯華,大聲哭號。

「對不起......對不起......彗兒......我的彗兒......」李嬪萬分激動地抱住多年未見的親生兒子就這樣漫天痛哭失聲起來,那顆顆懺悔的晶淚落了再落的;當炯華被這樣溫暖的氛圍暖暖地包圍住的同時,卻也忍不住跟著他的娘親掉下淚水來。

原來他......他其實還是有個親娘疼愛的孩子啊......

哭泣聲逐漸縮小的李嬪流著淚暗地慶幸自己竟然還能有這樣一天,啊......終於啊!她還是等到了與兒子相認的這一天了!

「母后......嗚嗚......」

朱滿臉的神色複雜,望著炯華與母親相認,他自然是很慶幸,但是......

「炯華......」朱低低地出言喊住炯華。

如果炯華要報復的對象不是撇下自己的親娘,那麼,炯華剛才所說的報復到底會是什麼樣的行動!?

炯華與李嬪同時鬆開了與對方相擁的手,然後緩慢地以衣袖的邊緣輕輕拭去眼角沁出的淚水,紛紛往朱的方向瞧來,看著朱再度啟口輕問:「......你們現在要打算怎麼辦!?」

這個問題使得炯華稍微沉澱了心情、理智逐漸回復過來,他望了望還跪倒地上的母后一眼,便將她先扶了起來、在她的擔憂瞳眸中將她不語地牽到床沿邊坐下,接著才轉回頭面對著朱露出的那張憂患神情半晌,頓了好半天才開口:「我想......照約定將淮南王與楚王密謀陷害國舅的密件偷出來給汝南王,好卸下他對我們的防備心,然後我再提供一些與他們有過來往的朝臣名單......」

「只是......你這樣做有何好處?」朱不解地問。

炯華的雙目透出一股冰冷,唇邊的笑意就愈顯得詭譎不已,讓旁觀者的朱與李嬪皆冒出了冷汗,雙目緊盯著炯華出聲解釋,「當國舅順利被陷害後,汝南王與衛瓘一定以為他們只需要等著陷害國舅的那隻黑手自己露出破綻而必定疏於戒備,到時我們再將這些東西讓人秘密轉送給淮南王與楚王,讓他們經過賈后的手拿給皇上過目,那麼,汝南王就會被以『誣陷國舅』的大罪給誅殺,最後,淮南王與楚王也會讓賈后以『擅殺朝臣』的罪名給送到午門......」

「為什麼?」朱與李嬪妃驚心動魄地聽完了炯華的秘密計畫後皆不懂炯華所佈下的棋局的目的,與不明白炯華的怨恨到底有多深......

炯華望著他們微笑,「既然要宮鬥,當然要大家一起下去攪和啊!不然多無趣啊......呵呵......」炯華邊說邊撇著唇角,笑得有如修羅般的冷豔、絕麗,然後在轉眼間的,那神色隨著一凜,笑顏一斂、眼瞳一瞇後,一如霜雪般的冷聲道:「既然是他們壞了我的一生,那我便要他們來還那筆欠我的債......」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台長: 凰 / Bet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子>/BL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28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2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