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2:12:41| 人氣7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子/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影子,朱。

自從昨日揭曉了炯華的身世之後,我的心底還是盤踞著一抹餘韻的不敢置信。

炯華原來只是主子的一名臠童,也是他的主人;但是他卻還是先皇那一位流落民間的皇子─司馬彗!
老實說,這樣的一個大轉變令他有點難以適應,他將炯華視為情人,但是炯華卻是他徒手都摘不到、掛於天邊的那顆耀眼的星子!

他該拿炯華怎麼辦?

他們的身分根本是天差地別啊......

另一方面的,炯華的這一計連環計策可以順利地實現嗎!?

我的雙眼彷彿看見了於黑暗中的那命運之輪已經再度悄悄地被啟動了......


第二十八卷 密會


隔日。

灰色濃雲厚厚地覆蓋著整片天空。

向來水藍的穹蒼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片陰霾而略帶著一絲詭譎的陰天,自雲朵裡頭透出的幾束沁亮光芒射出雲層裡、落到地面,彷彿即將大雨來襲的冷風颯颯搖晃半空,吹颳起一抹詭異的涼空氣盤旋迴盪。

炯華獨自坐在窗邊,遙目望著門外的梧桐樹偌大的葉片正隨著風兒上下擺盪,恍如鐵了心的他雙目微炯、美顏沒有朝氣地微微泛白著。

他的一生......難道就是如此了嗎!?......

心想著,實是有些不甘願的炯華咬緊下唇,面孔刷白,他的幼年與親母別離、然後被養父母收養不多時候卻又被賣到王府、成為了臠童,然後為他的主子拉攏各個看似與他為敵的朝臣們;主子利用他的美色達成他的計劃,暗地裡偷偷增加自己的幫手與鏟除不肯被拉攏的敵人......

夠了......真的夠了!

露出一抹淒然的苦笑的炯華在朱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到房裡之後便倏然抹去了這樣悲哀的神情,轉而換成一抹期待未來的臉龐,彷彿透著光芒般的那樣耀眼。

他希望......自此擺脫如此的人生,他要拋棄現在的身份,然後毫不留戀地離開這裡、與朱和母后去過新的日子!

朱無言地走向前來,屈膝之後便抬首望住炯華,一呼:「屬下叩見王爺......」

一句刺耳非常的『王爺』馬上喚回了炯華的神智、讓他忽爾間回過頭來,望著朱已然單膝落地地跟他跪倒在地上請安的謙卑模樣,炯華無來由地感到心頭怒火一燒,竄動的兩抹裸燄此刻正跳躍於他的雙瞳底,於是低首、怒聲:「你說什麼!?朱!」

偏偏朱的神經遲鈍得很,他沒察覺炯華言間的忿怒,以為炯華剛剛身世大明,而且一直冀望著他自己不是個臠童的這個希望達成後,便沾沾自喜地想要多多聽見這樣不凡的稱呼,因而,朱感到很心酸地再說了一次::「屬下.........叩見王爺......」

這樣一句的輕喊更是雪上加霜了。

炯華霍地騰怒了整張俏顏,難道他在朱的眼底就只有他那個什麼十三皇子的身份嗎!?

愈想愈氣的炯華重步向前、怒不可遏地動手拎起朱的衣襟,逼朱與他對視,然後咬著牙地一個字、一個字與朱攤開心情:「你再說一次!我馬上就讓你如願地滾離我身邊!」

此番話正中朱的要害,使他立即青了一張臉地抬眼望著炯華那張怒氣沖沖的神情,無措:「屬下......」

炯華怒火未消地迴身坐到床沿邊上,雙眸仍舊死死地瞪住朱,氣得眼眶飛紅地罵道:「難道你對我的情都是假的!?你的眼底只有那個頭銜的我,是不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偏不要那個身份......」說著的,緊揪住自己的衣角緣絞扭著的炯華,眼角紛墜的淚珠一一滑落腮邊,讓朱看了卻是不言不語。

眼見朱的沉默不語是默認了的炯華的眼淚愈落愈快,他撇過頭,動手拭淚的他卻覺得淚水不論怎麼擦、好像都擦不完般的,只好狼狽地繼續罵:「......你厭倦我了就直說!我絕對不會賴著你......」咬牙硬聲。

「......不,不是的......炯華......」朱神色為難地開了口,卻眼見炯華突地站了起身走向大門,兀自一邊抹淚一邊低泣,沒轍的朱只好跟著站了起來、一把扯住炯華的手臂,將他攬入懷裡。

「炯華!」疾呼的朱見炯華仍舊在他懷裡掙扎不休,只好勉力道出他隱藏在最心底的心思,「我該怎麼辦!?你是高高在上的皇子,而我呢!?我只是個地下的殺手!」痛苦地閉了閉眼的朱緩慢地一把道出他真正的憂慮,沒想到炯華一聽,便不再掙動地垂下手來任朱擁住。

「我不在乎!」下一秒,炯華像似要用盡自己的力氣似的大吼出聲,震動了朱。

「你說過的......你說過要保護我的,不是嗎?朱......」哽咽地落淚著的炯華聞言一個抬頭瞅住朱的為難,淚水沾溼了他的雪頰,水漾的瞳眸閃爍著水光、丹唇微抖,使得朱不忍心地一個皺眉、傾身地吻去他眼角的淚水。

「別哭......」

「我只是想要和你與母后一起渡過新的日子,這難道是種奢望嗎?答應我好不好?你和母后都不會離開我的......因為我恨透了宮裡的虛偽與鬥爭,它害我失去了與母后團圓的時間,還害我變成別人的玩偶......我已經不想再過以前任人擺佈的日子了!」炯華的一隻手深深抓住朱的手臂。

朱無語地抱住炯華,直至許久才出聲。

「炯華......」歎息。

「答應我!我不要那些不確定的答案!」炯華舉著淚顏望住朱。

「......我似乎永遠無法學會拒絕你啊......炯華!」

深深緊抱住炯華那微打顫著的身體的朱聽見了炯華那破涕為笑的聲音......

◎◎◎

當夜。

這時的炯華已經用過晚膳,天邊黑濛濛的,炯華一個人坐在案沿、隻手拿過白綾巾正擦著他的那一把自汝南王府帶來的長劍,望著劍上倒映出他的半張臉的炯華一語不發。

突然地,一抹黑影閃進炯華的房裡,炯華察覺了,便自劍上抬起頭來,對著黑影說:「......怎麼了?」

「炯華,司馬允才剛搭著馬車出門,我問過那些衛侍,他們說王爺似乎要去楚王府......」雙眸閃爍著一抹光的朱對著炯華按實報來。

沉吟了一會兒的炯華把劍擱在桌上,抿唇:「......其實,我們也差不多該行動了......你趁機去把密件盜回來,然後送往汝南王府。」就在炯華說畢的這一刻,朱微微淺笑的自懷裡拿出幾份文件在手中搖晃不止,炯華見了,連忙驚訝地瞠眸。

「那是......?」

朱對著炯華點點頭,「我在淮南王把密件交給楚王前,就已經抄出來了......」

炯華露出一抹讚賞的微笑,跟著迴身去準備紙與筆,「那麼我就來多添幾筆吧......」


※徵文專欄網址: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ntestB/100081451/index.asp

台長: 凰 / Bet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影子>/BL |
此分類下一篇:影子/29
此分類上一篇:影子/2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