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13:51:52| 人氣5,3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4 我在墨爾本(ㄧ)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3初抵墨爾本市中心,對於人人口中這個美麗充滿詩意的城市,還未能有想像中的感動。

  總是這樣,不如鄉村給我的感受那般直接,似乎沒辦法馬上就愛上一個城市,在高樓大廈的外表之下,總是隱藏著耐人尋味的秘密,等待著我去挖掘,從零發現到多感受...。

住了一晚YHA,選了三人房$33,當天室友是ㄧ個年輕德國女生和一個有點年紀似乎到過很多地方旅遊的女人,他們兩個從原本不認識到馬上決定一起參加隔天去企鵝島的Tour,這就是背包客棧的好處吧,可以認識來自各國的人種,單獨旅行者也可以比較容易有機會找到一起同遊的伴,要不是隔天我已經有了大洋路兩天ㄧ夜的行程了,還真想跟他們一起去呢!

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找到一起租車出遊的夥伴,於4/4~4/5進行了墨爾本必去的經典行程Great Ocean Road兩天一夜,呈現在我眼前的壯麗與感動,是我無法用幾句簡單言詞就能夠表達的,我只能說,那裡是我此生目前到過最夢幻的仙境海洋。

有關大洋路的遊記,請看底下詳細的另篇介紹^^在此只先放上兩張人間仙境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http://mypaper.pchome.com.tw/secret100/post/1322922230

 

原本已打算在市中心附近的backpacker住上兩星期,最後卻很幸運的住進了一個在Southern Cross Station(流線型的設計是這個轉運站的特點)附近的sharehouse,一天$20的公寓大樓,其實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不過因為在雪梨就住過超高級的公寓房了,所以已經沒有太特別的感受。

 

 

4/6,天氣熱的像夏天一樣,加上昨天到大洋路的疲憊尚未消除,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懶懶走出戶外晃晃。今天是Good Friday大日子,很多百貨甚至超市都是close的,遇上復活節連假4/6~4/9,感覺路上都是觀光遊客。

順帶一提有關復活節的由來,友人給我做了簡單的說明,解決了我的疑惑。耶穌在Friday死掉,然後又在Monday復活,所以才會有黑色星期五以及Good Friday之稱,那蛋跟兔子在復活節的表徵是什麼呢?蛋表示重生,兔子表示繁殖能力很強...((原來如此壓~~~))

 

 

 

4/7,昨晚突然下了場大雨,今天天氣瞬間又變冷,搭了免費的35city circle tram,到了Queen Victoria Market,其實跟雪梨的Paddy's Market有點類似,但是這兒的動線規劃比較簡單明瞭,相對也感覺清潔乾淨ㄧ些,最前面兩排是賣蔬果,其餘則是賣衣鞋包包等等,
一看到便宜的蔬果,忍不住我又買了一些,買了簡單方便料裡的食材:金針菇,紅蘿蔔,Zucchini,玉米,加喱粉,馬鈴薯,大蒜,因為扛了這些東西有點重,所以今天不打算有其他行程,
同時在那裡我買到了一大包我最愛的充滿膨鬆劑Cracker跟芒果乾,不知道為何,在澳洲我老是莫名的被芒果乾吸引,明明在台灣就沒這麼愛吃芒果乾阿怪了 =   ="

 

 

 

回程搭了免費的Tourist Shuttle Bus,這個免費巴士一共停靠市區附近的十三個站點,每半小時一班車,真的是觀光客的超級好朋友,非常方便進行市區觀光,改天我一定要好好利用。
買了Coles的烤半雞回家享用,趁著天還沒黑之前,決定出門去拍拍黃昏及夜景的美麗,
晚上六點半,外頭依舊是鬧轟轟,天氣有點冷,但是卻覺得這樣的冷天氣很適合吃冰,連吃了兩隻麥當勞的冰淇淋,

 

走到聯邦廣場,聽說這兒有Wifi,拿出了我的電腦來試試,結果不行ㄋㄟ,是怎樣,可是看到前方有個女生似乎用電腦在視訊通話,於是我轉移陣地,從原本隱密角落坐到廣場正中間,結果就可以連線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   ="

 

 4/8,今天是星期天,墨爾本有一種車票叫做Sunday Saver,只要$3.5,一整天你可以搭乘電車火車到Zone1+2的任何地方遊玩,
起了個大早,因為有個週日二手市集Camberwell Sunday Market,營業時間是6:30am-12:30pm,坐火車到Camberwell Station走路五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地點是位於賣場的停車場,這個市集真的絕大部分都是賣二手的東西,既然是二手市集,當然需要花些時間自己慢慢挖寶囉,
原本一開始看到一件桃紅色外套還不賴只要$8!可是我猶豫了,走掉了,後來再回去,竟然已經不見被買走了啦哇嗚~不過後來還是花了$8買了一件舒服的棉T跟可愛的ROXY海灘褲^^(好像注定那八塊錢是一定要花的)
我覺得看他們這樣把二手東西拿出來便宜賣真是不錯,回台灣之後,我也要去找二手衣市集擺攤累積經驗值!!!

 

 

中午坐火車到Footscray Station,尋找網友在Blog推薦最好吃的越南河粉,一推開門進去,真的是高朋滿座阿,好誇張,雖然沒有令我感到十分驚艷,可是我還是把一整碗喀光了,所以應該是在水準之上囉,哈哈~(地址:128Hopkins St,Footscray,營業時間7days 9am-8:30pm)

 

 

填飽肚子之後,回到Southern Cross Station搭96電車前往St Kilda Beach(在136stop-The Esplanade(St Kilda)下車),今天在那裡也有個市集,叫做是St Kilda Esplanade Art and Craft Market,營業時間是每周日10:00am~5:00pm(可是我發現有很多攤子到四點就開始收東西了@@)
這個市集就如它名稱所述,走的是藝術與工藝路線,看到別人在賣畫,不免就想起你,應該搬你的畫來這裡賣的,不知道銷售市場會不會好ㄧ些,
有些東西真的感覺還不錯也很特別,看到木頭的砧板,質感很不錯感覺聞起來會有木頭香那種,但是想當然而價格也不低,
今天還在那個市集買到了一個鴨嘴獸的飾品,可以放在魚缸裡那種,挺可愛的,因為有個朋友喜歡鴨嘴獸,所以就買起來當作給他的紀念品。

 

 

明明就沒有戴戒指的習慣,卻在每次看到賣銀戒鋼戒的攤子就忍不住探頭,就算看到喜歡的圖案,也會在心裡告訴自己:你又不會戴,別亂買了,然後默默走掉。
後來我發現,戴戒指,確實是個習慣,連戴了兩天你送我的自製戒指,某天發現它不在手指上時我竟然開始找它。

很多事情都只是個習慣,可以戒,也可以養成。

 

St Kilda海灘有著神仙企鵝的標示,結果後來真的在沿岸的石頭堆裡發現小企鵝的蹤跡!!!但是因為他們都躲的很隱密所以看不太到全貌,依稀看到三隻,
真的好小哦,感覺大概只有二十公分高吧,真是超級可愛~

 

 

海灘旁邊有Luna Park,今天裡面可熱鬧了,多是小朋友們玩遊樂設施的尖叫聲,
在附近的麥當勞買了一杯可樂之後,前往另一個景點,彩虹小屋Brighton Beach,一樣是坐火車到Brighton Beach Station,出站後面向海邊往右手邊走,沿途會經過一個car park,大概要走個十五分鐘才會到。因為到那裡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眼看太陽就快要下山了,於是加快速度前往今天的終極目標,黃昏暮色照映彩虹小屋讓畫面格外美麗,

太陽下山之後,天色很快就暗了起來,大多數的人也都陸續離開,剩下兩三群愛拍照的台灣人還在不能自己(當然也包括我呵呵),還意外發現有個地方可以讓我把相機放在上面自拍,真是太高興了,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照片裡面永遠都只有景沒有自己,
今天前後還幫了兩個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的旅人拍照,這種心情我很懂阿,所以我非常樂意替他們照相,其中一個女生在我幫她拍完之後問我要不要也拍一張,所以在St Kilda就有了這麼一張我有入境的照片,呵呵 : )

And我的小紅ROXY棒球帽不見了,在我移動到墨爾本sharehouse後發現了這件事,難道是遺留在Dandenong了?可是我完全不記得它是怎樣不見的了...原本想說那好吧剛好可以有機會買新的!卻發現入秋的Melbourne已經開始賣起毛帽來了。(可以許我一頂棒球帽嗎? ~><~)

 

這裡,幸福隨處可見,可惜我手空空咧。

 

台長: secret
人氣(5,353)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Life in Victoria(Melbourne) |
此分類下一篇:2012.3.22~4.3 My HelpX in Bonza View B&B
此分類上一篇:My Help Exchange in Hamilton (八) - trip in Halls Gap

Ms.蘇菲
哇!幸福處處可見^^~

午安
2012-04-09 14:04:34
版主回應
對呀~真是令人生羨,哈哈,晚安~
2012-04-09 17:14: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2-04-10 16:45:55
版主回應
感謝您^^
2012-04-10 17:57:57
Ms.蘇菲
恭喜上熱門圖片唷!
撒紙花^^~

午安
2012-04-11 14:02:58
版主回應
嘻嘻~謝謝^^

早安~
2012-04-12 07:30:44
Ally
您好喔~很喜歡您的文章:)
想請問提到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 share house不知是否有聯絡的方式呢?預計四月也要去墨爾本玩玩:)
2013-03-06 10:0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