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9 17:03:38| 人氣2,0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3.22~4.3 My HelpX in Bonza View B&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2
早上九點多,離開了Katrin一家人,前往第二個食宿交換地點Dandenong,今天算是很順利找到了Bonza View B&B,因為事前在網路上google到別人兩年前到過Bonza做Helper的Blog分享,非常詳細,幫了我不少忙! : )

今天很幸運唷,搭上公車就有個好心的女生問我要不要幫忙我把行李放到上面的行李處,但是她沒想到我的行李箱很重,扛起來的時候還喊了一下"Oh god!",後來還很好心的問我要去哪裡,然後開始跟她的朋友們討論起我要下車的那裡是哪一站,後來在她下車前還跑去跟司機先生講我要在哪下車,但不知為何我還是有點焦慮怕坐過頭,感覺快到了我就走到前面問司機我該下車了嗎?司機先生就叫我坐好,他會跟我說,後來要下車的時候行李太重我扛不下來,車上有一個男生就過來幫我拿下來,然後我問司機先生車資多少?他說不用了,一整個就是非常幸運呀,讓我遇到這群好人^^

在Kalorama Park Lookout下了車,走沒幾步路就看見一隻野兔死在路邊 : (
這裡真的是一個Lookout耶,風景可好了,本想停下來拍照,但我想之後應該還有機會,於是我還是先趕緊找到Bonza比較要緊!

來一張之後補照的相片^^

 

 

照著我先前畫的地圖,離下車的地方來說,還真的是蠻近的,正常走路五~七分鐘可到吧,但是真的就像之前那個blog的女生說的,眼看只有一兩百公尺的距離,但是卻因為是上坡路段,充滿小碎石的泥土山路,加上拖著23公斤重行李箱的我,怎麼樣就是使不上力,呼~~~整個呈現龜速前進。

說到23kg的行李,今天從Hamilton搭Vline coach到Warrnambool轉搭火車時,站務人員說如果行李超過20kg就不能放在最前面那節車廂統一看管,得自己帶著去所屬車廂(每節車廂後方也有行李櫃),我實在有點搞不懂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at?
反正重點我就拖著我的行李站上了體重機,結果23kg!酷~不知不覺我拿掉了兩公斤的重量耶...非常開心!我要繼續努力~~~

By the way,持著Vline ticket可以有一小時的免費轉乘時間,至於免費的程度,票上面會顯示,像我的就顯示Z1+2,表示我可以免費轉乘Zone1+Zone2距離的Metro transportation,所以這段就不用再另外買車票,可以省起來!

到了Bonza,按了門鈴,第一眼見到的是Derek,算是這裡的總管,a british man。而Vivienne和Jordan是這家B&B的Owner,直到兩天後我才第一次與他們見到面。

 

 

3/24
今天吃完早餐之後就開始painting,整整畫了三個小時多吧,好多哦還沒畫完哩!
然後Derek整理apartment回來了,他說Vivian跟Jordan想要見我,於是我就到了他們的客廳去和他們聊了一下天,Jordan問了我很多問題,突然有一種在面試的fu,哈哈,跟他說我在KPMG工作了七年,他感到有點驚訝,他說你看起來比你實際年齡年輕,大概是開始在推算我的年紀,我就直接跟他說我已經29囉,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前兩天跟Derek講的時候,他也瞪大了眼睛看著我說:No way~I think you're twenty-four or five!

還聊到我信佛教嗎?我搖頭,他就說天主教?I said no,那時我心裡在想道教的英文是什麼啦,後來我就說有一點類似佛教,他就說所以我會去temple拜拜,還有burn goast money?我說是,他就說很多台灣人都這樣...

問了我在澳洲的經歷,然後也同樣問到我們在台灣是怎麼學英文的
(因為這個問題之前Louix也問過,他們似乎不知道我們在學校會學英文,是因為我們英文程度看起來都不太好嗎?真糟耶~ ><)
不過還好他說我的英文程度還不錯,cc,只是不nature,因為我在回答的時候都要想,看起來似乎是在腦中進行翻意轉換!(也確實是這樣沒錯,唉)

下午四點半,跟Derek開始吃我們的"午餐",沒錯~
我開玩笑跟他說:Our lunch time is so late.Is it normal?
他笑說:It's artist's life,eat when feel hungry.
的確,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呵。

 

3/25
今天是Sunday,Derek睡到十點半還不起床,我在心裡想房客到底是幾點才要退房咧?
還是他們是錢已經付清所以直接把Key留下就可以自行離開呢?因為一直到十一點我們吃完早餐鈴都沒響過...(後來我看網站上是寫中午十二點check out)

今天還是繼續painting,似乎畫出一點心得來了哩(自我陶醉中~~~哈)!
下午Derek請我去幫忙整理一下公寓套房,他說昨晚來的那一對情侶把環境弄的一團髒,最髒的一次(我是有沒有這麼幸運阿),哈,不過他只有請我幫忙洗碗和清潔廚房留理台的部分,摸到一塊菜瓜布竟然充滿油味,而且我洗了好幾次還是非常油,是怎樣阿,把整罐油倒到sponge上了嗎!!

公寓套房超棒的,陽台有熱呼呼的泡澡池跟夜景,不過住一個晚上可是不便宜咧!AUD$300上下(兩個人),這裡有兩間公寓,一間大一間小,大間的有兩間房可以住到四個人,噢,我也超想住那裡的啦,喵嗚~ T_T (這間民宿的網址 http://www.bonzaview.com.au/index.html)

 

3/26
今天搬了張桌子到房間外面做畫(因為Derek在房裡畫),邊欣賞大自然美景邊畫畫,很酷哩!

愛上畫畫這個工作了,每次一畫就可以畫上三個小時還欲罷不能,
Derek說我是他遇過畫的最棒的一個,頻頻稱讚,還說他很不希望我離開,哈,不知是真的還假的,不過真的是有開心到啦,有一種自己的能力與努力被肯定和被需要的感受,
I would like to be an artist rather than an auditor.

下午四點多,Vivian跟Jordan要去附近小鎮逛逛,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當然是說好阿反正也沒事,
放下了手中的畫筆,準備出門去,
去到了Olinda附近的Sassafras,在咖啡店點了一杯咖啡加蛋糕,努力的聽著Jordan和在那裡遇到的某位朋友聊天,但是那位老先生說的話題太艱深了,討論起中國政治還是文化人口之類的,那些單字都太難了啦,我有聽沒有懂 =  =
後來又到了另外一家餐廳,這回換Vivian跟老闆娘聊了很久的天,Jordan就開始跟我聊起天,不過大部分都他說我聽,因為我也說不出個什麼東西呀,唉!他問我對台灣股市有什麼看法之類的,媽阿,壓力好大,雖然我是念商的,可是我對這些一點興趣都沒有,
然後又問我之後回去打算做什麼,我也說我不知道,他應該覺得我很難聊吧!?哈哈...
在那邊Jordan點了杯啤酒,所以順帶的我也來了一杯,似乎是啤酒加檸檬氣水之類的,他說是澳洲很普遍的一種,但那名稱我記不得了@@還蠻好喝地就是了,不過肚子真的好多東西哦,所以喝了很久只喝一半而已。歐對了,還在那家餐廳看見他們掛了很多Derek的畫,上面都有標賣價,感覺很不錯耶,會不會有一天也可以在外面看見有我署名的作品呢?(雖然是有點異想天開啦哈哈...)

今天Derek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做了很多東西給我吃耶,中午十二點半來了一份banana cake+milk tea,原本以為這是我的中餐,結果下午三點多又叫我去吃午餐,蔬菜麵一碗,四點多又來了一杯banana smoothie,晚上七點多弄了鮪魚炒飯,但是他吃很少,結果十一點說他餓了,
我又跟著他吃了法式蜂蜜土司一份,今天吃超多東西的啦 Oh my god!

偷偷問了他Vivian的年紀,結果有一點嚇到,跟Jordan差了30歲唷,他們在一起20年了可是沒有結婚,好奇妙的感覺 : ) (Jordan是斯文型帥哥,談吐行為都溫溫的,但他其實很健壯說,肌肉很大塊@@)

晚上問Derek覺得Puffing Billy怎麼樣?結果他說我星期三可以去坐!哈~太高興了(就在等他說這句^^cc),馬上把旅遊書拿出來,開始上網查時間跟班次。By the way,他明天要去採買食物,我問他有車嗎,他說沒有,坐公車去,問我要去嗎,
我當然又說好囉(哈,愛跟路),畢竟這裡是山上我也不能去哪裡呀~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我的手竟然曬傷了!!!
因為下午在外面畫畫太陽有點大...想不到竟然就這樣曬傷了,因為把袖子捲到七分處,所以我的手現在呈現兩節顏色 >_<" 誇張不誇張~~~

 

 

3/28
早上幫Derek把洗好的睡袍,床單,毛巾等折好放到儲藏櫃裡,
中午十二點半從Bonza出發前往Puffing Billy噗噗蒸汽火車!

因為火車票價不便宜,加上我也只是想要體驗一下,所以就決定只買坐到第一站Menzies creek的來回票$26,可是買票的時候我忘記YHA卡可以再打九折了啦!嘖!!!這裡要記得主動詢問是否有優惠,不然她並不會主動詢問或告訴你什麼卡什麼條件可以有折扣。

可以坐在窗上,把腳放在車廂外頭搖晃,是Puffing Billy的特色之一,在台灣沒機會這樣坐火車,當然是感到新鮮又有趣,此外,當火車行經Trestle Bridge時,因雙腳懸空在外,感覺還蠻刺激的!

 

 

下午回來不久,有個朋友叫Steve的來找他,是型男,但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像gay,
晚上幫忙Derek把他自己做的香膏產品貼上標籤貼紙,他還送了我一個薰衣草味道的,
因為無聊所以就順道問Derek在澳洲問人家是不是gay會很無禮嗎?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問這種問題,他就問說我覺得他是gay嗎?(哈,其實一開始是有一點點這種感覺啦,但後來我想他應該不是)他就說他不喜歡男生(所以是喜歡女生的意思,哈哈)
後來還是忍不住問他那Steve是gay嗎?結果我又猜錯了,他說不是,他有女朋友,是個髮型師來著!(難怪有型阿~)

說到Derek,也算是個奇杷吧,他涉略很多東西,除了畫畫,還會做香水等產品,歌喉也不錯,他說他會十六種樂器,會跳舞,會煮飯,會按摩,總之感覺是個很多元化的人,雖然他常常說我funny and amazing,不過我覺得他才是!哈~話說我們還是同一個星座耶~真是優秀!

我喜歡他的畫,我問他他畫畫畫多久了,他說:all my life,他說他畫了上千張,有天他會成為畢卡索第二,呵呵,我期待著!

 

 


 3/29
今天第一次去幫Jordan的忙,結果工作超久的,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四點休息吃個蛋糕喝個茶,又繼續大約一個多小時才把工作結束,
類似油漆的工作,把民宿前方的木頭走廊扶手重新漆上一層亮漆,依舊是很努力把它塗的均勻,Jordan問我之前有做過類似的事情嗎?我說沒有,弄完之後他說我看起來像是有經驗的,
算是另一個讚美吧,默默收下囉~ : )

晚上六點多回到房間,Derek突然開始整理起房間,還送了我一些他自己做的東西耶,有磁鐵(上面有他的畫),戒指,還有被我坳的卡片一張!耶~
因為在他送了我一堆東西之後(歐,還有一個他去斯里蘭卡買的Balm),他問我開心嗎?我說No,do you know why?I want that card!...
他有點拿我沒轍,就送我一張了,開心~~~(因為他本來不送我的,他說幾乎每個女生看到都想要一張)

後來他又show了一下某部電影DVD的外殼,這回我仔細的看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是他耶,my god!他真的是個電影演員!不可置信!!!
我真的是太驚訝了,大概有比那天知道Viv的年紀還令我驚訝,而且excited.
後來他拿出他的passport給我看,有兩本,一本是現在的照片,一本是他二十歲的大頭照,
天阿,有帥氣說!是留著長髮的Rocker!!!(和現在發福頭髮有點稀疏的樣子差很大,呵呵)
上網google他的名字,還真的有看到他電影的劇照耶,amazing~我竟然和一個電影演員兼藝術家住在一起,太妙了!
他說他沒跟其他人講過,只有我知道而已,不知道這代表什麼?跟我很投緣嗎?

此刻他在我前方的桌子畫畫,神情很專注,認真的男人最帥~
不敢吵他,本來要拿著我的電腦回房間的,但他說我可以坐在沙發上沒關係,
所以我就打起我的日記來囉!

 

3/30
Happy Friday night!
晚上十點,Derek外出還沒回來,Viv用intercom問我要不要喝一杯,我就說好,當時以為他們只是要在家裡喝,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開車去外面!
似乎是到了上次那家Ivy餐廳,不過晚上就變酒吧了,Jordan幫我點了杯啤酒,杯子應該有快20cm高吧,喝的肚子好脹,可是不好意思不喝完,去廁所的時候發現我的臉好紅哦,哈,一點點小暈,可是等到要回家的時候就好了,
那裡有Live band表演,Viv很活潑,還跑去前面跳舞,雖然有點害羞可是我也跟著她一起跳了起來,Jordan則是溫文儒雅的靜坐在那邊,今晚的他看起來有些困擾,他說他在煩惱他的數學問題,
那裡氣氛很不錯!每個人都好high,沒有很會跳舞的人,但是大家隨著音樂節拍搖擺的很高興,
一直待到十二點表演結束才回家。

 

4/1

今天有新的helper要來,於是Derek說我要搬去Jordan的工作室,不過可能因為我只剩最後兩個晚上,加上這兩天apartment1沒有客人,Jordan說就讓我住那裡!哇賽~超級開心的,一個晚上澳幣兩三百塊的夜景房,就這樣被我賺到了^^Derek說連他都沒在那住過哩!I'm so lucky~

  

 

4/2

發現房間裡有給客人寫字或畫畫的冊子以及很多色筆,於是我決定也來畫上一頁。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很捨不得,那些美好,我不會忘記的...。晚上和Viv,Jordan一起吃晚餐,合照,度過了非常愉悅的最後一晚。Goodbye,Bonza。Goodbye,Derek。

  

 

 

 

台長: secret
人氣(2,0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Life in Victoria(Melbourne) |
此分類下一篇:2012.4 我在墨爾本(二)
此分類上一篇:2012.4 我在墨爾本(ㄧ)

Maggie
hello,可以請你跟我分享一些這個民宿的交換食宿資訊嗎?我很有興趣~但是搜尋不到你文章中兩年前helper的文章~希望你可以與我分享~謝謝你
2013-07-12 20:00:32
婷婷
你好~~對於這個交換食宿也很有興趣~請問有相關的資訊或聯絡方式嗎~~:)
2013-12-25 16:5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