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7 19:29:36|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車這件事,拿完駕照就從美國密西根五大湖區延著二號公路一路開到西岸
那時在紐約完成課程就做火車北上到密西根大學
同學想轉到西岸的加州蒙特利而我那時要前往加州找親戚
就一同上路
同學的車雖二手車但很不錯,那時就有定速,我們經常一路只看到動物,沒有車
所以若前方清晰可見的筆直且沒有來車,我們就開定速。

後來又到澳洲英國,都用大眾交通工具,回台灣後更是沒有出遊,就很少開車。
只有一段時間,那也是病後,沒有那麼忙,經常一個人開車到山上看風景,很開心的一段歲月。後來就很忙,有幾年經常忙到連摩托車都很少騎,經常整個月都沒有出大門,只吃拌麵和冷凍水餃過日子。

目前左肩人工血管經常抽痛,右手腕經常無力,腳站立時有時會比較無力,整個上軀都是麻的。感覺不適合騎摩托車,畢竟到哪裡路程都有一大段距離,開車是唯一的選項。
最近出門都是他人接送或坐計程車,很不方便。

昨天我開始練車,今天是第二次,工廠很大,不用出門就可以練習。
我都練習不到十分鐘。
最主要是練習抓距離,倒車入庫,這樣而已。
對我而言,抓距離和控制力是最難的。至於倒退的左右我還是分得清楚的。
我曾經看過左右不分的,真的是很難為。
弟弟出國,昨天練弟弟的AI車很容易開,因為輔具較多,就算不清楚小機關,AI都會幫你解決。方向盤有沒有導正,都可看螢幕。
今天這台傳統車就很難抓到方向盤是否有回正。
但還好每次下車看都有擺正,我也是覺得不可思議,應該是感覺吧。
剛開始不熟,熟能生巧。

開車不難但不輕鬆,畢竟具有危險性,對我對他人。
若在國外地廣人稀,我絕對開,反正可以保持距離就很安全。
台灣真的需要基本的勇氣和互相信任,旁邊的摩托車不會突然貼上來...
況且有些地方的停車格真是超級小,很考驗技術。
台灣開車的倫理和通識,我想應該也不難就是要鍛鍊。
時間花在哪裡都是看得出來的。

然而,生病的人專注度和認知反應能力都會變弱。
這就是我先前都還不碰車的原因,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
最近都自己下廚,處理日常,動作比較靈活,反應變快了。
但還是覺得壓力很大。
打算看視頻學習一點常識。心裡比較有底。

家裡的人不會告知車子怎樣,只說鑰匙在車裡。
長的像遙控器的有個機關按下去鑰匙才會出現。
很多都是我最近坐車觀察他們操作才知道的。
他們的理所當然,對我都很陌生...
但沒關係,凡事都要自己摸索,重點是我要學會學好。
不懂就厚著臉皮去問。這個不理我換另外一個。
但多數時候,家裡比外面的世界要冷漠和疏離,這一直很難適應。

學開車最大的動機是想再次在國外開車旅行。
為旅行去準備,是很美好的事情。


台長: ---------------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