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4 20:51:07|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繁華與孤寂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疏離感很強的地方
與話不投機的人說話
但這些都是血親...
會在身邊陪伴與付出的人
所以,我開始反思
我要如何學習跟他們相處
不能說真話
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
只能哼哼哈哈
說實在的,我從來都是太實誠
不知道如何虛應故事
或許是我太認真了...

對原生家庭不能說喜歡不喜歡
但我總希望大家都能上進一點,才有能力書寫自己的命運
結果長輩說我物慾太強
我其實不明白,大學畢業,白日睡覺晚上糾人在家打麻將
或是,逃家,未婚生子,被家暴離婚,等存筆錢,回去求和,再把積蓄花光,再被家暴...
家中長輩說這都是命,欠人要還...
永遠都是自己最好,總覺得自己最好...
我總是超級無語...
小時候我就喜歡看書,我覺得我周遭的人與環境非常奇怪
我喜歡學校! 喜歡乾乾淨淨的同學和他們的家庭氛圍

我厭惡貧窮,因為讓人無能為力,在貧窮面前,要求善良與幸福都是癡人作夢
晚輩都沒有基本條件,靠政府補助,天天吃喝玩樂,長輩多支持,還讚揚他們很會生活
我覺得可恥,沒有羞恥心、上進心
我總跟家裡格格不入...
然而,因為是血親的緣故...
其實,婚姻是解方,人唯一可以重新選擇的機會
但我沒有走這條路
我希望先成全我自己


大家都外出,走完路,大門沒有開,從小門穿越工廠,天色昏暗
簡單準備晚餐,梳洗,把今天的藥品和保養品終結
打開音樂
開心地寫講義
感到愉悅且有意義
或許是"自在"
或是一種安在

我常覺得說寂寞不寂寞其實都多餘
是自己一個人寂寞還是在人群中寂寞呢?
寂寞和無聊都是很好的
會更有機會去開發創造一成不變的日子

漸漸有朋友知道我病了
因為在醫院偶遇
熬雞湯,燉牛肉湯,抗氧化果汁,水果...
先前不讓人探病,是真的太虛弱
現在偶爾會去小小咖啡店

還有病友
有醫療背景的病友
分享病情和解方

就某部分,我總是孤單奮鬥
但因為我的孤單奮鬥
我的生命有那麼些許的繁華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