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8 03:55:00|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次化療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睡醒醒

被護士唸了
因為每次查房我都是醒著的狀態
其實我都剛好睡醒
因為熱而醒
因為咳嗽醒
因為水喝多了

忽然覺得

以前在教室
忙著找資料打講義打掃環境
不太有時間給自己
除了採買或覓食
幾乎不出門

現在,會去郊外踏青
也去outlet買住院穿的衣服
經常在移動
看看牆外的世界

化療前會給胃藥、止吐、鬆弛劑、類固醇
以減少化療的不適

我會茫茫的想睡
所以我打三劑化療藥前後都躺平
所以現在才不睏

我不喜歡醫院的病床
或該說我不累不想躺
左肩人工血管 右手周邊注射器
只能正躺
無法側身
更不可能看書

打完化療藥開始腫
要過幾天才漸漸消失
我努力喝水
希望減少腫的不適

化療前都會抽血檢查肝腎功能
這次多了肝藥
因為肝指數紅字

這次很幸運
一來就單人房
我先用酒精紙巾全部重點擦拭
桌椅冰箱門把電燈開關
廁所是重點

接下來應該會做化療評估
數據會說話
這是醫療團隊要擔心的

我負責管理自己
希望與這次的骨頭痛好好一起度過

台長: ---------------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