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6 08:58:59|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適者生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照最充足的那棵七里香花開了
車庫旁和小木屋旁的都還沒有消息
結果似乎也沒有很好

燈籠花開的很可愛

然而對植物
我有種適者生存的想法
有些就是不適合
就不勉強

我在教室總養不好薄荷
種了多次無果
但在工廠一次成功
兩株目前欣欣向榮

原本姑姑很喜歡燈籠花
去花市總想買
但看不到喜歡的品種
她喜歡工廠的品種
我幫她阡插後她嫌棄很小一株
才十五公分高,冒了一丁點芽而已
我心想:會活就不錯了!
植物就是慢慢養活~
後來她跟我說她跟朋友去爬山
滿山遍野的燈籠花
野生的!!!

原本工廠廚房有肥美碩大的蚊子成天飛舞
邊吃飯邊用捕蚊拍
聽說試過很多方式
也把旁邊的水溝清過了
畢竟那是流動水 不是腐水
所以大家都很困擾
每次有訪客都是必談的話題

幾十年來都找不到原因和入口
捕蚊燈或殺蟲劑也都無效
所以大家都盛著飯各自找地方吃飯

茹素的姑姑在下廚時
甚至說:你在飛來我就把你煎了!
可見是多麼肥碩擾人!!!
把從不殺蚊的姑姑氣瘋了

我若一個人在廚房總是被三隻以上蚊子攻擊
我也是在房間受到蚊子攻擊
才想到把教室用的日本未來驅蚊劑翻出來
當初是放在教室大門外
阻擋因開門而飛入的蚊子
教室內因很乾燥又有很多精油
不太適合蚊子居住
我總發現蚊子躺在地上...

目前廚房的蚊子是消停狀態
昨天姪子們在廚房包春捲狀態安然
沒有看到各自拿捕蚊拍待命

昨夜特地去考察,沒看到蚊子開派對
今早也都沒有看到蚊子的痕跡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我在家也儘量每晚去收拾廚房垃圾
保持廚房乾燥
減少蚊子適合生存的環境

若是我,我可能會放台除濕機
二十四小時開著風扇保持通風
維持整潔
但因為弟弟工廠工作繁忙
經常外食,不常使用廚房

我來之後才把會融化的煎匙換掉
換上我十幾年使用的品牌
弟弟說他買了很多隻都不好用
其實我買了大品牌三百多塊兩次之後
我馬上升級到一千多的德國牌子
用了十多年
很多事是要繳學費的
也要敢升級和投資

台長: ---------------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