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19:35:32| 人氣2,7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枝慾孽中 我最欣賞的女人─鈕钴錄‧如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枝慾孽算是近幾年不錯的好戲。老套的宮庭鬥爭,卻也讓他搞出了不一樣的金枝慾孽。其實,金枝慾孽就是部扎扎實實的女兒戲。男子的戲份少的可憐,多的是女人勾心鬥角的醜惡形象。但卻也刻畫出幾個不同面向的女人模樣。金枝慾孽的女角色們,各有特色,各具形象,這點是我覺得金枝慾孽會成功的主要原因。女人各面向的刻劃,都是以前宮庭鬥爭戲碼未曾觸及的。這邊,我要說說我在劇中,最最欣賞的女性,如玥。

 

  最欣賞,不代表最喜歡,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善良熱心的安茜和體貼溫順的香浮。安茜的善良跟熱心,雖沒有給他好結果,命運也不曾善待他這個真誠善良的人,但是我喜歡他善良熱心、堅韌勇敢的面孔。香浮戲份少,但是給我的印象很深。他貼心解語,他柔情似水,他剛柔並濟,他在煙花之地可以自持,表示他是個有見識,也有志氣的女人。他真心愛著孫白颺,他非常了解孫白颺,但他從未想過要佔有他。他寬容他貼心,他甚至規勸孫白颺回家看父親看妻子,關於玉瑩的事情,甚至給予孫白颺真心的忠告,這是我喜愛香芙的地方。(題外話講很久= =)

 

  回頭說我欣賞的如玥。如玥是個勇敢、獨立、驕傲的女人,他霸道,他無理,他甚至兇狠。他給我一種很接近紅樓夢中王熙鳳的形象。但是他們不同,如玥更讓我欣賞。他們一樣有著驕傲的美,他們一樣有著專橫,一樣有著霸道,一樣有著統御的能力。但不同的是,鳳姐比如玥多了一分貪。如玥爭權奪利是為了活命自保,而鳳姐卻是為了一個貪字。這是他們最大的不同,不過,我同樣欣賞他們不弱於男子的才幹。(又是題外話= =)

 

  如玥讓我欣賞的點,是從他被皇后擺了一道後,一敗塗地的時候。如玥他在上頭時,他縱然氣燄高張,囂張的令人厭惡,但當他沉寂的時候,他不自怨自艾,他不自憐自傷,他不自暴自棄,他對人不低聲下氣。他比著一股驕傲與志氣,絕不向人虛偽或是諂媚低頭。我欣賞的是如玥這股志氣與驕傲。在失志或情勢不利的時候,他仍秉持著過去的氣節,不只是往負面沉淪。或許他的態度會被認為是不識時務,但我欣賞他有這樣維護自己尊嚴的勇氣。另外,我認為如玥還是愛著他的女兒的。雖然他女兒曾淪為他爭鬥的工具,但是在小格格死去的瞬間,如玥向天大喊要用自己的性命換小格格的呼吸時,我相信他是愛著他的女兒的。之後的如玥背負著更多的恨與惆悵,待在宮中,是他的選擇,也是他的宿命。就像他說的,他從小在著宮中學著生存,他甚麼都不會,他只會爭,只會鬥。出了這宮牆,他只是個廢人。那些自由早就不屬於他了。

 

  其實如玥是個可嘆可悲的人。年少進宮,他幾乎是生在宮牆中,生命與這堵紅牆緊緊相連。在宮牆中,他需要學會自保,他需要學會算計,需要學會虛偽,需要學會害人,這一切讓他失去了原來的善良與純真。為了生存,為了不能輸,如玥失去了永遠不能再回來的純真。其實他心底還是善良的,只是防備與疑心,使他無法真真正正的真誠。玉瑩死了,他得到了孫白颺的愛;爾淳走了,他得到了自由與自我;安茜死了,他得到了孔武的愛,而如玥的留下,只是延續他宿命的悲劇。縱然孔武讓他體會到了自己仍然有愛,仍然有真心,但也讓他認知到自己只有宮廷這個歸屬,沒有所謂的自由。

 

  不愛宮牆柳,只被前緣誤。花開花落自有時,總賴東君主。。。要走,慶幸在你心中有愛;要留,只怪我心中仍然有恨。因此,就只有靠你,完成我們海闊天空的心願,珍重。。。

 

  萬里江河,有緣再聚。。。

 

 

(我很希歡這件衣服的色調喔 稱讚一下鄧萃雯的貴氣與大氣)

台長: 語櫻
人氣(2,7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各類影視觀感 |
此分類上一篇:人最落寞的落寞──東邪西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