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7:22:08| 人氣1,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最落寞的落寞──東邪西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一生應該都要有幾部電影讓人一再回憶,像是阿甘正傳、海上鋼琴師、美麗人生那樣的電影。那些電影裡,總要有幾句名言是可以讓人永生不忘的。「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會得到什麼」、「陸地對我來說是太大的船,是個太美的女人,是太長的航行,太濃的香水,是篇無從彈奏的樂曲。我不能離開這條船,我寧可捨棄自己的生命」、「有時候你覺得你贏了,事實上你早就輸了」。。。我以為經典電影的時代,已經結束,在我的生命中,直到我看了王家衛的電影。第一部,東邪西毒。

  看東邪西毒時,我發現一個人的寂寞所形成的嫉妒、孤獨、怨恨及脆弱,可以這麼深植在一個人的心中,茁壯成一個人一生奉行的教條。「任何人都可以變的狠毒,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嫉妒。我不會介意其他人怎麼看我,我只不過不想要別人比我更開心」張國榮飾演歐陽鋒在故事的一開始,就說出了這句話。背景是漫天飛砂走石,孤寂的沙漠。王家衛的感覺和古龍十分相像,他電影的作法有很多跟古龍的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東邪西毒雖然是金庸的人物,但王家衛在電影中展現人物的方法和人物的感覺,都無疑是古龍的筆法。金庸人物,古龍的筆法,卻一點也不衝突,巧妙的連結。

東邪西毒觀看網址:
東邪西毒(上)
東邪西毒(中)
東邪西毒(下)


要想不被人拒絕 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拒絕別人 歐陽鋒 張國榮飾演

  張國榮,一個值得尊敬且值得懷念的演員。去世已有一段時日了,回頭看東邪西毒才發現,他是那麼的值得懷念。張國榮的歐陽鋒,是心狠的,是貪婪的,是寂寞的,是鬱鬱的,是很孤獨的,更是個懷念的人。歐陽鋒在前幾回雖是主角,但是烘托的都是其他人。第一回獨孤求敗,是在烘扥林青霞的慕容嫣,第二回是在烘扥梁朝偉的天涯劍客,而第三回是在烘托洪七公這個人物,直到第四回的桃花三娘才側說關於歐陽鋒的故事。但其中都一再再的透漏歐陽鋒的性格與他背後的過去。第一回裡頭,歐陽鋒是慕容嫣與慕容燕兩人的中間人。其實慕容嫣就是慕容燕,劇中歐陽鋒是這麼說的:﹝一個人受了挫折,或多或少會找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嫣,慕容燕,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種身分。在這兩種身分的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慕容嫣心愛黃藥師,但黃藥師最愛的人不是他,因而衍生出了慕容燕這個虛幻的人物。這個人物,只是慕容嫣要掩飾受傷的自己。王家衛巧妙的讓歐陽鋒和慕容嫣互相依靠,但他們心中都明白他們想的都是另一個人。劇中歐陽鋒是這麼說的:
﹝。。。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人在摸我。我知道他想摸的人不是我,她只不過當我是另外一個人。我又何嘗不是呢?。。。她的手很暖,就跟我大嫂的手一樣。﹞

  歐陽鋒的感情,在全片中都不是由他自己說出口的。都是由桃花三娘(歐陽鋒的大嫂)以獨白說出,或是由回憶過去的情景顯現,都非歐陽鋒自己說明。我覺得這樣也是件好事,這麼做反而更令人難過。歐陽鋒一直無法用最簡單的信面對自己的感情,這就是他比不上洪七公的地方。他不夠坦率,不夠簡單。那年他只要向桃花三娘承認他自己的愛,說出「我愛你」,或許兩個人就不會這麼難了。當初他是可以下定決心,帶著嫂嫂出走的,但是他的複雜讓他無法帶著他出來闖蕩。洪七離開時,歐陽鋒心中是這麼想的:﹝我終於明白那個女人味什麼喜歡洪七,可能是因為他夠簡單。看著他們走的時候,我很嫉妒。我也曾有過這樣的機會,不知為什麼,卻放棄了。﹞其實歐陽鋒和桃花三娘的愛情爭鬥,誰也沒贏,誰也沒輸。雖然大嫂覺得自己輸了,但是他不知道這些年歐陽鋒心中也是有著說不出的懊悔與想念。他們一直等著對方低頭,直到低頭或服輸都已經失去意義時,他們才想要認輸。只是一切都來的遲了,桃花三娘鬱鬱而終,歐陽鋒在三年後收到消息。其實他們都輸了,輸給了時間,輸給了愛情,更輸給了怎麼也不肯服輸的自己。那時黃藥師問三娘子過去為什麼不和歐陽鋒在一起,三娘子說:﹝我只希望他說一句話,他卻不肯說。他太自信了,以為我一定會嫁給他。誰知道我嫁給了他哥哥。。。。在我們結婚那天,他叫我跟他走,我沒答應。為什麼藥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去爭取?既然是這樣,我不會讓他得到。﹞他們誰也沒低頭,時間總是不停的過,當誰勝誰負都沒有意義的時候,三娘子已然逝世,獨留歐陽鋒一個人,面對過去令人懊悔的回憶。

  故事的最終,歐陽鋒回到了白駝山,他尋回他的回憶,繼續他的人生,只是這個人生充滿了寂寞,充滿了對過去的眷戀與不捨。歐陽鋒:「沒事幹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的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編等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他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的越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在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他的堅持讓他失去,現在不願再失去任何一絲的過去,關於三娘子的一點一滴。歐陽鋒是個很孤寂的人,他原本是擁有的,但因為某些原因而一再再的失去,讓他一直是個孤寂的人。在最後,他一個人的獨白,充滿了荒涼與孤獨,更有著更多的寂寞。劇本如下:﹝以前看見山,就想知道山的後面是什麼,我現在已經不想知道了。。。我是個孤星入命的人,從小父母早死,只好跟著哥哥相依為命。可能因為我是孤兒,從小我就特別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絕,最好的方法就事先拒絕別人。因為這個原因,我再也沒有回去。。。其實那邊也不錯,可能已經不能回頭。。。﹞或許醉生夢死真的是三娘子跟他開的一個玩笑,他是一輩子都忘不了她了。
歐陽鋒 張國容飾演 (歐陽鋒 張國榮飾演)

我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怎麼樣的 結果我傷害了很多人 黃藥師 梁家輝飾演

  黃藥師這個人物在片中,出現的次數不多,但是大部分出場都解釋了不少事情,也是個頗為關鍵的人物。片子一開場,歐陽鋒就有提到黃藥師這個人物,但是說的不多,只是點出一點點的線索。歐陽鋒說:﹝我還以為這世上有一種人是不會有嫉妒心的,因為他太驕傲。在我出道的時候,我認識了一個人,因為他喜歡在東邊出沒,所以很多年之後,他有個綽號叫東邪﹞,因為歐陽鋒的離開,所以黃藥師到來。黃藥師是個謎樣人物,他隱隱出現,到最後才讓人發現原來什麼事情都合他有關。故事的開始,他拿了三娘子那罈醉生夢死給歐陽鋒,他自己喝了一半,謎樣似的的忘記了過往。那時的歐陽鋒還不知到三娘子的死訊,所以他沒喝那罈醉生夢死,他還沒體會到三娘子對他的愛。或許他心裡是知道的,只是他不想先輸。

  第一個和黃藥師有牽連的人,就是天涯劍客。天涯劍客被預言三十歲時,眼睛會瞎掉。當黃藥師喝完醉生夢死之後,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盲劍客的家。黃藥師忘記了過去,盲劍客可還記得。他們曾經是朋友,而黃藥師是他妻子桃花的外遇對象。那時的盲劍客是很絕望的,面對一生的至交,和自己最最心愛的妻子,盲劍客的心思很難解釋很難說明白,但他還是放過了黃藥師,縱然他十分氣憤。那時的盲劍客是這麼說的:﹝我曾經發過誓,如果再讓我碰到這個人,我一定會殺了他。但是我沒那麼做,因為我遇見他的時候,眼睛已經看不見東西了。﹞看到那段我一直覺得桃花很該死,但是,等到我看到歐陽鋒拿著盲劍客生前使用的汗巾來到盲劍客的家鄉,桃花那時大哭的模樣,我想桃花還是愛著盲劍客的。與黃藥師關係最密不可分,或說是黃藥師傷害的最深的人,就是慕容嫣了。或許是他自己太過執著,也或許是黃藥師的魅力無限,讓他如此無法自拔,以至於產生人格分裂。黃藥師因為需要被愛,所以他弄來不少人來愛他,但可惜的是,這些人沒有一個可以讓黃藥師停止他的被愛之旅。或許得不到三娘子的愛,給予他非常大的打擊,或是他一生從未嘗過的嫉妒,造成他對慕容嫣的愛不屑一顧。

  在電影的最後,我們發現,原來黃藥師最愛的其實是三娘子。或許是因為無法得到的打擊太大,也或許是因為滿腔愛意無法釋出造成的自私與嫉妒,讓他不向歐陽鋒透露三娘子任何的事情,當然也包含了三娘子一直等待著歐陽鋒這件事。當三娘子重病纏身,對他吐露自己對歐陽鋒的感情時,黃藥師深刻的明白他已經輸了,早就輸了。那時的他說:﹝如果感情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到他是否會贏。但是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我是因為這個女孩才喜歡桃花,每年桃花開的時候,我都能看見她。我去看歐陽鋒,因為他想知道歐陽鋒的消息。有了歐陽鋒,我每年都可以找藉口去探望她一次﹞,這樣的黃藥師,很癡很傻,也很令人痛心。他的心裡一直是孤寂的,他得不到愛,去傷害了很多給予他愛的人,到頭來誰都沒有得到自己追求的東西,這更令人唏噓不已。
黃藥師 梁家輝飾演 (黃藥師 梁家輝飾演)

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 你一定要騙我 就算你心裡有多不願意 也不要告訴我 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 慕容嫣(慕容燕) 林青霞飾演

  全片中我最喜歡的人物,也是最有感觸的人物,或許是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最深沉的失去,所以我無法體會歐陽鋒與三娘子的可惜,但是慕容嫣的失去,卻是非常容易感覺的。還是如同歐陽鋒說的那句話:﹝一個人受了挫折,或多或少會找藉口掩飾自己。其實慕容嫣,慕容燕,只不過是同一個人的兩種身分。在這兩種身分的後面,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慕容嫣與慕容燕本就是同一個人,慕容嫣因為得不到黃藥師的愛,傷心低落之餘,形成了慕容燕的人格。慕容嫣心底或許真的需要一個呵護她,疼惜她,愛她愛到甚至要佔有她的人。她需要那一份堅固的愛,她從黃藥師身上得不到,所以他形成了慕容燕做為他的哥哥。黃藥師因為想要嘗試被愛,所以拈花惹草,一句戲言,就讓慕容嫣深深沉淪於其中。慕容嫣神志不清,想殺掉他自己創造出的人格,慕容燕。因為他認為慕容燕阻擋了他和黃藥師的愛情。或許一個傷心人的背後,就是這麼脆弱。

  在喝了酒之後,慕容嫣彌彌濛濛,將歐陽鋒誤認是黃藥師,才吐露了他的真感情。其實他早就知道黃藥師最愛的不是他了。她只是黃藥師愛情的試驗品,嘗試一種被愛的感覺。那種他在三娘子身上得不到的甜蜜與快樂,但是騙人的東西總是騙不持久,他很快的發現幕容嫣的愛,不是他要的那種,所以他轉換了目標,扔下了情根深重的慕容嫣自個兒發瘋。我想,慕容燕之所以會想要殺黃藥師,另一方面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慕容嫣得不到黃藥師的愛,所產生的負面心理。但是慕容嫣神志不清時的告白,當真令人印象深刻,無法忘懷。那是一個女人得不到愛情,卻又不想失去自尊時會說的話,會做的事。片中情節如下:
﹝因為你一句話,我一直等到現在。。。我曾經要你帶我走,但是你沒有這樣做。你說你不能同時喜歡兩個人。你喜歡的那個女人是慕容嫣,那你餵什麼又喜歡另外一個女人?你知道嗎?我曾經去找過那個女人,因為有人說你最喜歡的女人是她。我本來想殺了她,後來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不想證明他就是!我曾經問過自己,你最喜歡的女人是不是我?你最喜欢的女人是不是我?現在我已經不想知道了。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問起,你一定要騙我,就算你的心有多麼不願意,也不要告訴我,你最喜歡的人不是我。。。﹞
慕容嫣 林青霞飾演 

(慕容嫣 林青霞飾演)
慕容燕 林青霞飾演 

(慕容燕 林青霞飾演)

我一直以為我自己贏了 直到有天我看著鏡子 才知道自己輸了 三娘子 張曼玉飾演

  三娘子出現的很晚,一直到故事最後一部份才出現,是全片最晚出場的人物,但也是牽動著主角歐陽鋒的重要人物。歐陽鋒會離開白駝山,歐陽鋒會到沙漠,歐陽鋒會回到白駝山,都是因為她。三娘子原與歐陽鋒相戀,但是因為兩人的不坦率,不服輸,不肯低頭,因而造成了三娘子嫁給了歐陽鋒的哥哥,成了歐陽鋒的大嫂。而歐陽鋒傷心之餘,離開了白駝山,來到了沙漠,開始他另一段生活。其實歐陽鋒和三娘子心中都很明白兩人是真心相愛的,但是無奈無謂的自尊及好勝心,讓他們不名不白的分別了好久好久。三娘子到死都沒有見到歐陽鋒回到白駝山,而歐陽鋒也沒有見到三娘子最後一面。三娘子留下的不過是那罈醉生夢死,和他們的孩子。

  或許很多愛情就像歐陽鋒與三娘子的愛情一樣,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發現曾經可以擁有。當幸福離自己很近的時候,卻不知因為什麼而失去了。三娘子一直在和歐陽鋒爭個輸贏,但到最後,誰輸誰贏又有什麼好計較的?三娘子老了,他自己也很明白他的孩子,是不可能一輩子陪著他的。歐陽鋒其實也不好過,沙漠中的生活,絕沒有愛人相伴來的愜意。三娘子病中是這麼喃喃自語的:﹝以前我以為那句話很重要,因為我覺得有些話說出來就是一生一世,現在想想,說不說也沒什麼分別。有些事,是會變的。。。我一直以為我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著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都不在我身邊。。。﹞其實一生一世、天長地久,都是愛情中的一個不需要的承諾。真正的愛情是不需要承諾的,不需要時間限制的。如果兩人心心相印、真心相愛,就算廝守的時間是一小時、一分鐘、一秒鐘都是值得的。就算從此分別,縱然有著遺憾,但兩人心中都是堅持相連的。不是什麼愛情都需要「我愛你」這樣的咒語,不是什麼樣的愛情都需要有海誓山盟,或許兩人牽著手,一起走過喧鬧的街,一起走過寧靜的林,這就是永遠。三娘子追求著愛情的咒語,歐陽鋒堅持著男人的尊嚴,兩人的堅持,消磨的終究是青春歲月,與最不易留住的時間。可謂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謝幕後的落寞,或許只有當事人可以體會了。
三娘子 張曼玉飾演 

(三娘子 張曼玉飾演)
三娘子 張曼玉飾演 

(我覺得這張的三娘子最美 有一點點像朱茵喔)

每年的春天 家鄉的桃花都會開的很燦爛 我想在我失明前去看一次 盲劍客 梁朝偉飾演

  盲劍客和桃花在第一節就已經出現過了。不過那時說的主要是黃藥師的事,道是鮮少說到盲劍客和桃花兩人的事情。但我很同情盲劍客,但他應該不需要這類的同情。盲劍客原也不盲,只是天生有些缺陷,視力一直在退化。黃藥師失去記憶之後去找盲劍客,盲劍客曾立誓如果再見到黃藥師一定會殺了他,他說是因為那時他已經瞎了,但我覺得不是那個原因。或許盲劍客心中仍然相信桃花是愛他的,而黃藥師在他心中仍然是他的好朋友,只是他無法坦然的面對三個人這件事而已。盲劍客在那之後離開了家,但不久之後,他又想要回到家中,在他眼睛全盲之前,再看一次桃花。盲劍客的故事,其實很美,沒有什麼嘆息和後悔,只有無盡的同情。

  在他回家的路程中,因為盤纏用盡,他找上了歐陽鋒。只要他幫歐陽封殺了一幫馬賊,他就可以回家見他的妻子桃花。那時的他不停的等待與期盼馬賊的來臨,他迫切的希望快點結束這段旅程,他急切的想要回到家鄉。那時的盲劍客絕口不提桃花是他的妻子,他只是說著家鄉的桃花快謝了,他想回去多看幾眼。盲劍客其實是很思念他的妻子的,只是他無法接受她愛上了他最要好的朋友。導演讓兩個人重複問了他相同的問題,「為什麼不陪在他身邊?」,一個是歐陽鋒,另一個則是少女。盲劍客都沒有回答,其實他也不想離開的。她雖然無法原諒黃藥師和桃花,但愛和怨是分開的,縱然怨恨,愛還是不會改變的。最後盲劍客還是沒見到桃花,他死在馬賊手下。她離開歐陽鋒的客店之前,告訴他:﹝如果日落還不見我回來,麻煩你替我找一個人,他叫駔黃藥師。告訴他我家鄉還有個人在等他。﹞盲劍客在離開前搶吻了少女,他把少女假想成桃花,他一直渴望著桃花為她低下幾滴眼淚。劇中盲劍客的獨白:﹝我走的時候,那個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的乾了。不知到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盲劍客死的片段,非常漆美。有一種很慘烈的美感,有點血腥,但又不會太過狗血,很哀傷的那種,那時的盲劍客心中只有飄過一句話:
﹝以前我聽人說,如果刀夠快的話,血從刀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生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自己流的血。。。﹞
盲劍客 梁朝偉飾演 

(盲劍客 梁朝偉飾演)

在我離開的時候才知道 這個地方本來就沒有桃花 桃花 只不過是一個女人的名字 桃花 劉嘉玲飾演

  桃花戲份不多,算是個很迷樣的人物。交待的也不算清楚,甚至有人以為黃藥師會喜歡桃花這種植物是因為桃花這個人,其實這是錯的。黃藥師是因為喜歡三娘子,而喜歡上慕容嫣與桃花這兩個人。都是因為他們有著三娘子某部份的影子。喜歡上桃花這個植物,是因為三娘子的白駝山種滿了他最喜愛的桃花。咳咳,回頭說桃花這個人物。桃花到底喜不喜歡盲劍客呢?一開始真的以為他出軌了,不過看到歐陽鋒將盲劍客的汗巾交給桃花後,桃花痛哭失聲的那段,我想,桃花還是愛著他的丈夫的。物在人亡,真的是件令人無盡感傷的事情。

  有人說劉嘉玲在洗馬當真是絕美,話說,我怎麼看不出來啊。挺多覺的意境還可以,說是絕美似乎還有一段距離吧。我認為的絕美,至少有蔣勤勤(水靈)那樣的美貌,加上水般晶瑩的氣質。如果一個女子容貌美麗,氣質如土,那再美也是枉然。如果一個女子容貌只是普通,但是氣質高尚與典雅的話,那也比前者好的多了。不過氣直是無形的,還是要看個人的修養來體現啦。我覺得每人氣質有異,像董潔、陳玉蓮氣質都算是清冷,而范冰冰氣質嬌媚,黃聖依氣質精明尖銳,江祖平氣質堅強頗有英氣。至於劉嘉玲感覺頗有貴氣,林青霞眉目中自有股不凡英氣,張曼玉眼中眉間都透著棄世脫俗之感。
桃花 劉嘉玲飾演 

(桃花 劉嘉玲飾演)

不值得 但是我覺得痛快 這才是我自己 洪七 張學友飾演

  洪七這個人物的出現,與歐陽鋒形成極大的反差,他是歐陽鋒的另一面。洪七期待著出人頭地,離開家鄉,拋下妻子,想幹一番大事業。歐陽鋒看出他很有實力,便決定招攬洪七,但他也明白洪七是個看似魯莽實為精明之人,在他那裡是留不久的。洪七做事情都是由著性子去做,從沒有想過任何利害關係,他是個非常簡單的人。而歐陽鋒不一樣,他很精明,他很市膾,他不做沒有利益的事情。所以歐陽鋒不願意幫助少女,幫他向太尉府的刀客報殺弟之仇。洪七因為和歐陽鋒相處,他漸漸失去了原來那個自己,因此他決定找回自己。他願意去幫助那個少女。少女以一籃的雞蛋做為代價要洪七幫他向太尉府的刀客報仇,洪七答應了。歐陽鋒對這件事情,嗤之以鼻。但他不明白,洪七再做他自己。

  洪七最經典的一段話:[不值得!但是我覺得很痛快!這才是我自己。。。本來我應該沒事的,但是我的刀沒有以前快。我以前快,是因為我直接,以為對,就去做,從來不會想什麼代價。。。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變。直到那個女孩子來求我,我才發現我完全變了。我竟然沒有答應她,因為我知道你一定不會答應。。。那天,我很失望。我覺得我已經和你混在一起,變成了一個人,沒有了自己。。。我不想跟你一樣。因為我知道歐陽鋒。。。絕對不會為了一個雞蛋去冒險。這是我跟你的分別。呵呵。。。﹞ 之後洪七離開歐陽鋒那兒,帶著他的妻子,闖蕩江湖。曾經他認為妻子會成為他的累贅,但他現在知道「事在人為」嘛,誰說黛著老婆就不可以闖蕩江湖!那時的歐陽鋒心想:「我終於明白那個女人為什麼喜歡洪七,可能是因為他夠簡單。看著他們走的時候,我很嫉妒。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機會,不之為什麼,卻放棄了。」

另外我很喜歡歐陽鋒和洪七關於山的對答。
劇情如下:
﹝(洪七看著遠處的大沙漠,答非所問)
洪七道:這個沙漠後面,是什麼地方?
歐陽鋒道:是另外一個沙漠

歐陽鋒:每個人都要經過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的後面是什麼。我想告訴他,可蒙翻過山的後面,你會發覺沒什麼特別。回頭看,會覺得這邊更好。但是他不會相信。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試是不會甘心的。﹞
洪七 張學友飾演 

(左歐陽鋒 右洪七 張學友飾演)

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在別人看來 是浪費時間 他卻覺得很重要 少女 楊采妮飾演

  少女也是個出場不多的人物,大多都是輔助人物的烘托者。堅持等待幫助他的人到來,這樣做或許真的很愚蠢,但對他來說意義重大。最終他遇到了好人,洪七幫她報了仇。不知怎麼說,這個角色的主要目的,大概就是證明洪七和歐陽鋒的不同吧。少女讓不少人想起自己的愛人。盲劍客看著他,想起了桃花,歐陽鋒看著他,想起了三娘子。其實他們都像著同一個人,就是三娘子。黃藥師因為桃花與三娘子相像,而愛上桃花。這就是證明。或許是因為少女的等待,讓歐陽鋒想起了三娘子,這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少女 楊采妮飾演 

(少女 楊采妮飾演)

佛典有云 那時 旗未動 風也未吹 是人的心自己在動 結論

  有時候自尊太高,驕傲太多,最想珍惜的東西就會在要握進手前失去。有時候,或許低頭,認輸,放棄,都是得到的一種方法。有時候,想得到某些東西的時候,是需要冒險的,是需要勇氣的,更是需要受些傷的。歐陽鋒不願意受傷,不願意認輸,他先拒絕了三娘子。縱然他清楚的明白自己是愛她的。換個角度想,卸下自尊的負擔後,說句我愛你,或說句對不起,或說句我認輸了,好像都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人最落寞的落寞,無非是快要得到時卻自己硬生生的鬆了手,事後一看,自己是那麼的愚蠢,那麼的不該,但卻又低不下頭回去承認自己當時的可笑。反而讓自己一再的拖過那可以原諒自己的時間,最後只有用無可奈何與嘆息,來證明自己的可悲。對自己真誠,其實不是件難事,只是不容易看見罷了。人最落寞的落寞,無力挽回的錯都是自己造成的。那一聲長嘆,又是悲哀又是惆悵,需要多少的時間才可以化的開呢?

 

全文完

台長: 語櫻
人氣(1,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各類影視觀感 |
此分類下一篇:金枝慾孽中 我最欣賞的女人─鈕钴錄‧如玥
此分類上一篇:唐人仙劍 砸毀我們的仙劍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