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7 17:39:06| 人氣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朋友的小小戀愛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樓玩的時候,鄰居小孩陳大頭的的姐姐阿潔正唸著:"陳大頭的心情我了解,看到陳同學就流鼻血,流到半夜十二點,早上起來變魔鬼"。陳大頭笑的花枝亂顫,把頭埋在棉被裡。

我順著姐姐的話問他,和陳同學最近還順利嗎?陳大頭說白雪公主陳同學喜歡的是別人啦,我問他如何得知,他說是擲茭知道的。原來小朋友們現在進教室都穿拖鞋,想知道誰愛誰,就請示拖鞋仙,看會不會得到一個笑茭。可見時代雖然進步,對於別人的未知的心意,求助於"大自然神秘的力量"的這種作法,真是古今老幼皆然。
 
不過我們陳大頭可是一個小小情癡呢,他大班的時候就和班上的謝同學青梅竹馬,那一陣子每天回家就會宣布他的人生計畫,像什麼十八歲就要結婚了,將來不住在家裡,但是三餐都要在家裡吃,衣服都要叫媽媽洗等等。他媽媽轉述他的決定時,我們都可以聞見話語中微微酸酸的醋意,(哼,翅膀都還沒硬,就已經決定以後不要老娘了!!),不過再隔一陣子,他又改變心意了,決定要二十二歲再結婚,原因是怕老婆婚後搶他的玩具,擺不平會吵架。

有一次他跟我交心交得愉快,偷偷告訴我一個小秘密,那就是──趁著老師不在的時候,在全班小朋友的見證下,他們….他們...接吻了,看得出他雖然很不好意思,一直用手遮著臉,可是笑得好開心。

幼稚園畢業後,這對小情人分別就讀不同的小學,我們陳大頭想念謝同學想念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某天我們上街,聊著聊著,我指著路邊一個清秀的小妹妹問他:謝同學跟她那一個漂亮,陳大頭當場提高音量說,拜託喲,謝文琪那有那麼醜。一幅我看不起他眼光的表情,情人眼中出西施,不管情人幾歲,西施永遠是西施。

又有一次,他和樓上小五的女生去附近公園玩,認識了幾個謝同學她小學同年級的小孩,他慫恿小五的女生去問人家認不認識謝同學,自己若無其事的跑得遠遠的聽都不敢聽。那個小五的女生非常貼心,她問出了一個殘酷的事實,因為謝小姐另結新歡了,小五的女生說關於這件事,她只敢告訴我們,「我怕陳大頭會傷心」

大頭的二姐是個非常ㄍ一ㄥ的小女生,是一個守口如瓶防禦心很強的人,將來喜歡上她的男生一定很辛苦。小時候有個立志要娶她的小男生來找她玩,二姐說「要跟我玩可以,不過你要先從一數到一百。」聽說那小男生真的站在他們家門口,乖乖地數,數完後二姐卻嫌他,「你數得太爛了,所以我不要跟你玩」。獻殷勤失敗,可憐傷心的小男生只好轉身回家,卻留下成長史上第一個泡妞失敗的印記。大頭大姐的同學,聽說是這樣回覆愛慕者的好意,「由於你的才智不佳,所以我不想跟你做朋友」。當時是四年級的二姐一臉同情地評論說這樣實在太殘忍了,讓我當場大笑,是誰不跟一數不到一百的小男生玩的啊,不過也證明了時間與教育真的會讓人成熟與柔軟。

隔壁也有個小五的小男生,非常誠實而且不動搖的,宣告他的最愛是吳同學。「而且我的情敵很多耶」,小男生不悲傷反而一臉驕傲地說。我半開玩笑的說要看她的照片,他在我根本就忘了這檔子事時,拿照片來給我看,只見一張四乘六的照片,被他剪得只剩二吋大頭照的大小,旁邊的花草背景全都不見了,只有一個小小的吳同學笑得很好燦爛。據附近小朋友一致認證,這小女生桃花盛開愛慕者眾,可憐的小男生根本在吳同學爭霸戰中居於弱勢的位置,可是他談起她來還是一臉開心,完全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運動家精神最佳示範。這小孩告訴我他告白了數次,方法就是,突然走到吳同學身邊,大聲地說,「喂,我喜歡你」然後,數到三,趕快跑。

有個常常來樓下美容院洗頭的小學老師,提到了現在小孩子人小鬼大的春風蝴蝶,她說,班上有個小男生傳情書給小女生被她沒收了,隔天,小男生寫信給她陳情抗議:"老師,愛情是神聖的,請妳不要阻止我們”

想想這些小朋友可愛的小戀愛,除了童言童語讓人開懷,總覺得他們讓喜歡變得好純綷,就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誠心誠意地就是喜歡你,不管你是不是給了我“回饋”都沒有關係,不會因為得不到而想毀滅別人,或是讓憎恨朦蔽了美好的情感,當然,這是因為他們還是小孩,可是卻是某些沉浮情海的人都應該回頭想想的,那種最初的感動。

現在的小孩真的跟我們那時候不一樣了,大部分的小孩都實踐著,「愛,要大聲說出來」,不像我們小時候,只有幾個最知己的同學,才會彼此知道那個人的名字。不過有一段往事我始終不明白,小學六年級時,老師要我們在紙上寫下暗戀對象的名字,只記得班上變得異常安靜,每個人都以身體圈住了自己那張小小紙片,一直到了交了差,老師笑著一張一張審視後,班上還是一陣詭譎的靜寂。她到底要我們寫這些東西幹嘛,經過了這麼多年,幾個小學同學相互討論過還是不懂,只能說真的太八卦了吧,這位老師!!

台長: 金打雜妹
人氣(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