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00:07:53| 人氣95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種之吻 The Kindling Kiss (16/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謝帘子配的圖,是法國某攝影名家的作品,但是帘子想不起姓名了 = =


 

 

 

(重拾翻譯。居然一年半了。謝謝帘子幫我找到的書,「譯邊草」,看了於是手又癢了。最近調整睡眠稍稍有起色,精神恢復了點兒,藉此振作。)

 

 

*******

 

 

第二天早上,愛瑞斯特實在難以直視葛羅芬戴爾的雙眼。就目前而言,葛羅芬戴爾完全可以接受這一點。

 

當天下午,看看愛瑞斯特好像冷靜了點兒,葛羅芬戴爾從後頭欺身而上,問他:「今天早上你有沒有泡個熱水澡啊?」

 

愛瑞斯特聞聲跳了一下,但是接著羞澀地回答:「嗯,感覺實在太美妙了。」

 

「沒錯沒錯。那個,愛瑞斯特,今天你什麼時候可以離開辦公室?」

 

兩個人一面往前走,愛瑞斯特一面低頭看著地板,想了會兒。「如果我動作快點,早在晚餐之前就能結束。」

 

「那麼無論如何,請動作快點吧。然後在前門跟我會合。要換身容易活動的衣服。」

 

愛瑞斯特嘆口氣說:「如果這樣能讓你滿意的話。」不過他是微笑著說這句話的。

 

 

 

***

 

 

 

就這樣,早在晚餐之前,在通往森林的古老石頭拱門前,他倆碰頭了,都穿著寬鬆的長褲和襯衫、輕便的靴子。現在愛瑞斯特已經重新穿上從前的中庸色系,不同的是有豔色裝點,比如他用來繫住那一把豐盛黑髮的藍色絲帶、襯衫從腰部直到領口的紅色絲線。葛羅芬戴爾穿著白襯衫與綠長褲。他問葛羅芬戴爾:「到底要做什麼?」

 

「我們來跑步。」

 

「跑步?」

 

「對。純粹為了奔跑的樂趣而跑,因為跑步很好玩。」

 

「跑步很好玩?」

 

「愛瑞斯特,你小的時候,從來沒跑過嗎?比如追趕什麼東西?」

 

「我不記得了。」

 

「好吧。」葛羅芬戴爾指著那片森林說,「你知道吧,這條路往下一佛隆的距離,有棵老橡樹。」

 

「在路左。」愛瑞斯特說。「一片金色的草原上。每年的這個時候,沈重的枝枒上滿是橡實與鳥巢。」

 

「沒錯,就是那個。」葛羅芬戴爾說:「跟你打個賭,以那棵樹為終點,我跑得比你快。」

 

愛瑞斯特朝著他揚起頭,打量著。「也許你可以,不過我還是會試著打敗你。」

 

「太好了!」葛羅芬戴爾說著,擺好了起跑姿勢。「就位!預備!」

 

愛瑞斯特很快準備好。

 

「開始!」

 

出發了,他倆在土路接著鵝卵石的路面上飛跑,身後塵土飛揚,愛瑞斯特領略到奔跑的純粹樂趣:身體全速開動,環繞周身拍打的風,雙腳有節奏地隆隆踩踏著地面,逐漸升高的心跳與運轉的血液。一面跑著,他甚至不禁高聲歡呼。

 

跑過道路兩旁高大的樹,樹幹如廊柱一般,撐起了透入陽光的枝枒長窗與綠葉成蔭的拱頂;跑過深色雙眼閃耀,一臉好奇的鹿;跑過吱吱傻笑,疑惑地翹高了尾巴的松鼠。

 

他倆在伊姆拉崔南方的那條路上奔跑,逐漸接近森林出口。

 

他倆并肩跑過最後一個拐彎,左手邊是一片在風中起伏的金色草原,草地中央,一棵老橡樹統領著其他不那麼顯眼的綠色生靈。

 

葛羅芬戴爾突然加速,衝進了草原,愛瑞斯特纏鬥不放,緊追在後。

 

最後一個箭步,葛羅芬戴爾從老橡樹身旁衝了過去,同時伸手在樹幹上一拍,勝利地大吼。逐漸減速的他高舉雙臂,大喊:「你看這是不是——」

 

他的話聲嘎然而止,因為愛瑞斯特卯足了勁兒一頭向他撞來,撞得倆人倒在一片長草裏,連連翻滾,身下修長的草刃都壓成了一片金色的地毯。終於他倆悶哼一聲頓了下來,愛瑞斯特半攤在葛羅芬戴爾身上,倆人胸膛貼著胸膛。

 

他倆擁抱著對方,喘著粗氣,哈哈大笑。

 

當笑聲漸歇,愛瑞斯特才翻過身來。倆人并肩而臥,躺在堅實的大地上,還在喘著氣,周圍長草搖曳出一片淺金色的波浪,他倆凝視著天上,遙遠的白雲。

 

愛瑞斯特從壓平的野草上悄悄伸過手去,握住葛羅芬戴爾的手。

 

他倆誰也沒看誰。

 

愛瑞斯特只說:「那些雲真漂亮。」

 

「沒錯。」

 

「今天早上我看著日出,哭了。」愛瑞斯特羞澀地說,他的聲音小小的,還帶著微沙的顫動。「那麼多顏色,那麼多光芒,讓人著迷。太陽的溫暖,在我的皮膚上,那麼舒服。這個世界太美好了,有時候,我覺得我幾乎無法承受。」

 

葛羅芬戴爾無聲地落著眼淚。

 

愛瑞斯特半跪起來,靠過去,倆人的手依然互相緊握。愛瑞斯特的黑色髮辮垂過肩來,依偎在葛羅芬戴爾的手臂旁。他伸出另一只手,拇指輕柔地劃過葛羅芬戴爾的眉峰:「你怎麼哭了?」

 

葛羅芬戴爾的眼前一片模糊,他努力眨眼,清開淚水,好把眼前這張開朗美麗的臉龐看得更清楚。他也跟愛瑞斯特一樣,伸出一只顫抖的手,輕輕撫過愛瑞斯特那突然染上煩憂的雙唇。「我將永遠把我倆的最後一個吻珍藏在心裏,永遠渴望著下一個。」

 

愛瑞斯特困惑地眨眨眼:「為什麼你認為那是最後一個吻?」

 

葛羅芬戴爾一甩頭,徹底讓眼淚流走。「你的意思是?」

 

「葛羅芬戴爾,我愛你,在我倆一起經歷過這些之後,我怎麼可能不愛上你?你給了我這個世界。」愛瑞斯特微笑了,那是燦爛炫目的光,周圍環繞著白雲片片的藍天。然後他放開葛羅芬戴爾,高高地站起身來,低頭看著他。「如果你還想要下一個吻,」他眨眨眼,「就來抓我。」

 

說完他一溜煙地跑了,葛羅芬戴爾坐起來,視線越過一片金色長草的穗頭。「不公平!」他大吼一聲,跳起來拔足瘋跑,跑過已經遭受踩踏的草地。

 

就這樣,他倆又走了。這片原野默默地見證了金色草地上迴盪無盡的告白,一道跑過的痕跡,通往一個不圓整的圈,曾經有兩個人,肩并肩躺在這裏。多少年會過去,野草會再長起,會遺忘;但是那棵老橡樹將繼續活下去,旁觀許多歲月,而他,會記住這一切。

台長: Sasha
人氣(95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Ezra’s Persian Kitty 作品翻譯 |
此分類上一篇:火種之吻 The Kindling Kiss (15/20)

松蘿
嘎嘎!!!Sasha姐終於更新了!!我就如同金毛芬與愛愛那樣流下了歡欣雀躍的淚水QwQ...
2010-12-18 10:39:55
Sasha
看你說的好像金毛芬與愛愛流淚也是因為我懶......嘿嘿,真不好意思......

新年又快到了,這幾天試試寫點東西,年更啊年更!
2010-12-25 22:35:17
小諾
我來的太晚了.....
真希望早點認識各位><
2014-05-18 12:3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